參軍入伍政治條件有哪些,當兵要什麼政治條件?

2022-03-07 15:55:44 字數 5438 閱讀 9489

1樓:伊利玉

增經刑事處罰過,可是現在刑滿釋放,悔過自新,不可以參軍入伍嗎

當兵要什麼政治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條件兵還要你的親人都沒犯過法

在校大學生當兵入伍需要哪些條件?

3樓:恍然東風

一、身體條件

1.視力

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同時,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2.身高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4450px,潛水員168~4625px,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4550px,空降兵4200px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4300px,**警衛團條件兵4125px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4200px以上,北京衛戍儀仗隊隊員4375px以上。

二、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三、政治條件:

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政歷清楚,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樂於奉獻,無違紀違法紀錄。

四、年齡條件:

兵役法規定,男青年大專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女兵徵集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週歲以內。

五、文化條件:

根據我國城鄉教育發展情況和軍隊建設需要,對徵集城鄉青年的文化條件作了不同規定。徵集城鎮戶口青年,必須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把應屆畢業生作為徵集重點;徵集農村戶口青年,要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4樓:芸汐

大學生當兵條件是指在校大學生的政治條件、年齡條件、身體條件、文化條件是否符合當兵標準,應徵公民必須有強健的體魄。

當兵入伍的條件如下: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3、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4、政治條件: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政歷清楚,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樂於奉獻,無違紀違法紀錄。

5、年齡條件:兵役法規定,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女兵徵集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週歲以內。

6、身體條件:應徵公民必須有強健的體魄。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北京政治條件兵是什麼?

5樓:亮爺說娛樂

北京政治條件兵是擔負首都警衛和守備勤務的軍隊組織。

主要是在北京衛戍區,最有名的部隊是解放軍三軍儀仗隊,最神祕的是**警衛團,直接負責***的安全。

北京衛戍區特警標識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北京設衛戍區,隸屬於北京軍區,同時又是北京市委的軍事工作部門,相當於副軍區級,設有領導機關,轄若干警備部隊。

主要任務是:負責北京地區的軍事警衛、守備勤務任務,開展民兵、兵役和動員工作,維護軍容風紀,協助地方維護社會治安等。北京衛戍區的責任重大,起著保衛首都的作用,外界稱之為御林軍。

6樓:s潔西卡

1、政治條件兵就是政治條件較高,現實表現良好,本人及親屬無違法犯罪行為,個人形象較好的兵種。比如到北京衛戍區,在**,軍隊高層領導身邊和重要部門當警衛人員等,對政治條件要求更高。

2、政治兵在新兵連的訓練和普通士兵一樣,但是分配到相應部隊以後,其各類訓練反而要比普通士兵更加嚴格苛刻。因為身為政治兵,本身要求就要比普通士兵高出很多的。

3、政治條件兵的義務兵為兩年期限,轉為士官後從5年至30年不等,最高服役年限是30年。政治條件兵服役年限同樣適用於《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服役條例》。

4、政治條件兵入伍要求嚴格,家訪主要詢問他們家庭情況、有無遺傳病史、有無宗教信仰、有無違法犯罪記錄,並對直系三代以內親屬進行調查,還詢問了左鄰右舍對他們的評價。

5、實施的「政治考核」一般分為四步,即初步考核、聯合考核、走訪調查和考核結論。往年徵兵時,政審過程需要蓋村(居)委會,學校,鄉(鎮、街道辦事處),派出所,縣(市、區)徵兵政審專用章5個公章。

7樓:大寶與瑩寶

1、駐港澳部隊

2、北京衛戍區部隊

3、駐北京的武警和其他部隊

政治條件兵主要執行特殊任務,比如**首長的安全保衛,或者重要單位的防衛等,和普通武警士兵任務不同,對政治條件要求更高。

政治條件兵入伍要求嚴格,家訪主要詢問他們家庭情況、有無遺傳病史、有無宗教信仰、有無違法犯罪記錄,並對直系三代以內親屬進行調查,還詢問了左鄰右舍對他們的評價。

實施的「政治考核」一般分為四步,即初步考核、聯合考核、走訪調查和考核結論。往年徵兵時,政審過程需要蓋村(居)委會,學校,鄉(鎮、街道辦事處),派出所,縣(市、區)徵兵政審專用章5個公章。今年則簡化許多,應徵青年在政治考核表上只需加蓋派出所、縣(市、區)徵兵辦公室政治考核專用章2個章即可。

我想去當兵應該需要些什麼條件?

8樓:

條件如下:男性,自願服役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週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公民,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女性,自願服役,公開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根據軍隊需要可徵集17-22歲的女青年服兵役。

體檢考評:

徵兵開始後,送檢物件根據兵役機關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等相關證件,到指定的體檢站參加體格檢查和綜合素質考評。

政治審查:

體格檢查和綜合素質考評後,由縣級兵役機關會同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對其進行政治聯審和走訪調查。

9樓:手牽手的幸福

當兵需要的條件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5。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徵集物件範圍:初中畢業的,年齡為18至20週歲;  具有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齡為17至21週歲;  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

當兵,在當代中國是指服兵役。在現代中國是指去國家裡成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進行服役,時間為兩年。

另一部分通過體校、警校、各種車隊、街舞隊、籃球體能技術訓練社、耐力生存與拓展訓練探險、集體負重訓練、cs團隊訓練社等訓練方式來進行為期六個月到一年的軍事化訓練,時間為六個月至一年左右。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10樓:愛吃茄子的海帶

1、身體條件:

身高體重: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標準體重=(身高cm-110)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具體身體條件要符合國防部頒佈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

2、文化條件:

優先批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優先批准應屆畢業生入伍。

女兵招收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

3、年齡條件:

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8至22週歲(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生);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8至24週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女兵招收物件:上半年應徵報名,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年滿18至22週歲;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上半年女兵徵集,年齡放寬至23週歲。

11樓:方騰飛老師

您好,當兵只要是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並且有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去徵兵處報名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碩士生入伍參軍,研究生入伍的條件

碩士以及在校生是可以參軍入伍的。而且碩士生參軍入伍,國家還會有其他的津貼補助,每個月給開的工資以及退伍後的退伍津貼也會較其他入伍參軍的人多。另外,由於學歷較高,碩士生參軍入伍,往往年齡限制會提高3 5歲,參軍入伍的其他要求也會相應的放低。如果有機會,儘量還是要參軍入伍,畢竟軍人的榮耀不是其他能帶給你...

當兵的條件,入伍基本條件?

徵兵條件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 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證件不合格現場駁回。徵集的青年為初中,高中 含職業高中 中專 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 含工人 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 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 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 高等院校...

參軍和入伍有什麼區別,參軍和入伍是什麼區別?

樓上兩位朋友的觀點我不贊同,首先當兵來到部隊,就是一名軍人。兵役法規定 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中服役的稱謂現役軍人。所以當兵都是軍人,軍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有人說當官,軍官 士官也是軍人,也是當兵的,這沒有什麼。軍官也很可能面臨轉業,也不一定永遠都是職業軍人。只有高階軍官和高階士官才有可能稱之為職業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