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成語並造句 傾國傾城

2022-03-07 16:48:08 字數 1226 閱讀 4134

1樓:沒沒曾經擁有

傾國傾城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為qīng guó qīng chéng,意思是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出自於《詩·大雅·瞻昂》。

2樓:匿名使用者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造句:她雖有傾國傾城的容貌,可惜紅顏薄命,遇人不淑。

傾國傾城意思造句

用傾國傾城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紅顏女傾國傾城,才高八斗,不壓鬚眉,被黑暗的舊社會埋沒,可惜。

4樓:匿名使用者

她有傾國傾城的容貌,能當選世界小姐,真是幸運。

5樓:雙份奶

她看起來簡直是個傾國傾城的女子!

描寫女人的成語,10個,解釋並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膚若凝脂 靜若處子 婀娜多姿 風情萬種 凹凸有致 美豔動人 勾魂奪魄

7樓:匿名使用者

沉雨落雁 閉月羞花 美若天仙 傾國傾城 風情萬種 清純動人 美麗動人 楚楚可憐

傾國傾城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 qīng guó qīng chéng ]

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9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qīng chéng qīng guó

【解釋】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女子貌美如花。無與倫比的美麗。

11樓:曲意只怨長笛短

意思是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出自於《詩·大雅·瞻昂》。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形容詞,指某個女人非常漂亮。

13樓:開心一笑

就是美貌的女子國家滅亡。城池倒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西漢詩人李延年的古詩作品《李延年歌》「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就是說人很美的意思。

傾國傾城原唱是誰,傾國傾城最早指得是誰?

這是一個央視2套節目的主題歌,好多人都唱過,如李宇春,費玉清,陳好,陳楚生,齊秦等,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原廠,好像熊汝霖和阿寶是第一唱的。熊汝霖 和阿寶 合唱 齊秦和陳楚生也曾翻唱過 是 二的主持人們唱的 應該是原唱 作詞 小柯 作曲 小柯 製作人 小柯 演唱 熊汝霖 阿寶 原唱是熊汝霖bai 阿寶 傾...

傾國傾城是什麼意思,傾國傾城是什麼意思啊

傾國傾城 拼音 q ng ch ng q ng gu 解釋 傾 傾覆 城 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原指因女色而亡國,該女子只要對守衛城垣的士卒瞧上一眼,便可令士卒棄械 牆垣失守 倘若再對駕臨天下的人君 秋波那麼一轉 亡國滅宗的災禍,可就要降臨其身了。現形容女子容貌十分漂亮,豔麗。...

不傾國傾城是什麼意思,她不傾國傾城但傾心是什麼意思

傾國傾城說的是女人長得好看 不傾國不傾城就是說長得不好看!長得不漂亮,氣質不打動人 她不傾國傾城但傾心是什麼意思?她相貌不是絕色,最好的,但對人是全心全意投入的 她不算漂亮,但是心地善良,對你好 真心,由衷的,全身心地 如果有人對你說 你雖不是傾國傾城,但也是美女。這話什麼意思,誇我嗎?你很漂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