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打成重傷應該判多少年,打架造成輕傷判刑多久,重傷多久,致殘多久

2022-03-08 15:23:31 字數 4117 閱讀 2079

1樓:因特網欄科

按照刑法規定,故意傷害致人重傷,要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對方有過錯、或你有投案自首情節、或者你能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得到被害人的諒解,可能從輕處罰,在三年以下量刑,也可能判處緩刑。

2樓:淮安浙江人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龐方方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律師

回答《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只要造成輕傷二級 就涉及故意傷害罪的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打架把別人的三顆牙打掉了當地派出所處理了,給別人已經付過醫療費還有誤工費什麼的回答要賠償醫療費、誤工費、伙食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營養費、殘疾賠償費

提問這些一次性已經付過了,可是現在公安廳的又打**通知這是要幹嘛呀?

也已經拘留過了?

回答您賠付的交易記錄有保留嗎

作為證據證明您已經盡到了賠償責任

提問錢已經付了,也拘留了當地派出所出面調節的回答這個是民事責任的賠償

刑事責任無法免除

更多12條

打架造成輕傷判刑多久,重傷多久,致殘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中的傷情只有輕微傷,輕傷,重傷,死亡,致殘如果喪失器官功能可以歸為重傷輕傷一般是三年以下,但是輕傷是可以調解的,也就是說如果嫌疑人認罪態度較好,積極主動賠償,有悔罪表現,獲得受害人的諒解,就可以不追究其刑事責任。重傷一般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情節嚴重也可十年以上直至死刑,但是如果嫌疑人認罪態度較好,積極主動賠償,有悔罪表現,獲得受害人的諒解,重傷也是可以判處緩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構成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輕微傷一下則不會追究刑事責任。

打人打成重傷二級要判幾年

7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影響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量刑情節較多,比如每增加輕微傷一人可增加一至二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人可以增加三至六個月刑期,每增加輕傷一處,可增加一至三個月刑期。被害人的傷殘等級同樣影響量刑結果。

8樓:叄重羅生門

傷情只有輕傷、重傷和輕微傷,沒有級別之分,傷殘才有級別,共分十個級別,最重是一級,最輕是十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所以重傷是3-10年。但是傷殘在6級以上的,如果手段特別殘忍的,是要判10年以上的。當然什麼是手段特別殘忍是司法機關自由裁量,沒有明確的、具體的、詳細的、權威規定。

重傷兩級,如果沒有賠償正常可能會判12-14年。如果已經賠償,獲得被害人諒解,可能會輕一些。當然,法院量刑很複雜,有自首情節、立功情節都會有不同的量刑。

9樓:殘月

打架過極傷人使人重傷二級

打群架傷人成重傷要判多久

10樓:我愛**充值

如果能調解,盡調解,如果判刑的話,看守所簡直不是人呆的,如果是輕微傷或者輕傷的話,法律一般量刑為三個月到兩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都是重傷,我手持**未傷人,還董事會 自首問警察 不知道你多大成年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是什麼罪了,故意傷人判的重,聚眾鬥毆**判的很輕

13樓:喀左

如果是司法鑑定的結果是重傷會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得看司法鑑定結果。

14樓:四哥有法說

1、打群架造成被害人重傷的,首要分子按故意傷害罪處罰,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量刑。

2、其他積極參加的按聚眾鬥毆罪處罰。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條【聚眾鬥毆罪;故意傷害罪;故意殺人罪】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參與打架造成重傷判幾年

15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果你男朋友結夥和別人故意傷害他人,致受害人重傷,依法應該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你男朋友有兩個案底,依法應從重處罰,一般不會少於4年。

16樓:幸福

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7樓:四哥有法說

打架致使被害人重傷的,依法是三年以下十年以下量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8樓:廣州律師鄧世運

你男友很可能涉嫌故意傷害致人重傷了(共同犯罪),現在案件還處於刑事案件的偵查階段,他的家屬可以委託當地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至於定罪量刑,待案件到了法院階段,律師研究了案卷,就能做一個較為準確的判斷了。

19樓:輕輕的辰

肯定的是這是起《共同犯罪》,其次要分清誰是《主犯》,《從犯》從輕,責任分清後,像這種情況,主要以據以為主,一個月以上,半年以下。

鑑於有二次前科,假釋的成功率不大,如果可以假釋會轉為管制,在管制期間要安分守己,遵紀守法,但是,也可能轉為有期徒刑,期限為6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想你這種情況,最重也就一年,但拘役幾個月的可能性較大,主要看你男朋友的認錯態度,和對以後的保證,但是有前科這就不好說了。主要是看錶現。

綜上所述,在態度良好的情況下,也就幾個月的事兒,並處罰金(精神損失加醫療費),是和共同犯罪的另一人按責任輕重劃分多少的。

最後!態度很重要,要有改過的意圖!強烈的悔過意圖!

如果判了徒刑,要好好改造,爭取立功提前釋放。

打群架 把人打成重傷,該判多久

20樓:戚廣利

打群架把人打成重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21樓:ap凌雯妍

故意傷害,看情節。如果是的話,三年有期徒刑起步

假疫苗案應該判多少年,假疫苗涉案人員怎麼判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相關規定,生產 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 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生產 銷售假藥罪,是指生產者 銷...

打架至人小指無名指至殘,判刑多少年

若經法醫鑑定是輕傷 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若經法醫鑑定是重傷 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經法醫鑑定是輕微傷 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可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要判多少年,動手打人 構成輕傷的會判多少年?

打架致使受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如果犯罪嫌疑人和受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