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案應該判多少年,假疫苗涉案人員怎麼判

2023-04-14 15:00:06 字數 1384 閱讀 9747

1樓:華律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貅寶寶

生產、銷售假藥罪,是指生產者、銷售者違反國家藥品管理法規,生產、銷售假藥,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行為。生產、銷售假藥罪(刑法第141條),是指生產者、銷售者違反國家藥品管理法規,生產、銷售假藥,足以危害人體健康的行為。根據刑法修正案八的規定,只要具有主觀故意生產、銷售假藥的行為,即構成本罪。

處罰。我國《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三條規定,將刑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第一款修改為:「生產、銷售假藥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致人死亡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刑法》第150條的規定,單位犯生產、銷售假藥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按個人犯生產、銷售假藥罪的法定刑處罰。

假疫苗涉案人員怎麼判

3樓:程律師**律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生產並銷售的疫苗屬於假藥的,將要沒收其違法所得並且吊銷相關證件,處貨值15至50倍的罰款,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具體處罰內容是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四十二條 生產、銷售劣藥,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後果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藥品使用單位的人員明知是劣藥而提供給他人使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一百四十二條之一違反藥品管理法規,有下列情形之一,足以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一)生產、銷售***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禁止使用的藥品的;(二)未取得藥品相關批准證明檔案生產、進口藥品或者明知是上述藥品而銷售的;(三)藥品申請註冊中提供虛假的證明、資料、資料、樣品或者採取其他欺騙手段的;(四)編造生產、檢驗記錄的。有前款行為,同時又構成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第一百四十二條規定之罪或者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團伙搶劫未滿16歲,應該判多久

刑法規定,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入戶搶劫的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搶劫致人重傷 死亡的 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持槍搶劫的 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 救災 救濟物資的情形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

別人盜取他人銀行卡 給我2019元 應該判我什麼罪

根據 解釋 的規定,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 數額較大 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1 已滿16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全部退贓 退賠的 主動投案的 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其他情節輕微 危害不大的。應該沒有什麼罪,頂多被害人的損失你和盜卡人各...

朋友這樣怎麼辦?偷看別人隱私應該判什麼罪

我現在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我也和你有著同樣的遭遇!我有一個朋友叫 我和她曾經是最好的朋友,我倆還結拜過姐妹呢!我把我的祕密告訴了她,但她卻沒告訴我。一天我買了一個密碼日記本,她非得看,我不給,她就強後向教室外跑去,之後我就在後面追,把日記追回,可她卻說 咱們以後再也不是好朋友了!這不明擺著她和我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