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和電腦對話的軟體,我想找個能和電腦對話的軟體,比如說能用自己的聲音指揮電腦關閉體統,關閉程式?有沒有這樣的軟體

2022-03-09 03:12:47 字數 1420 閱讀 1714

1樓:嫦娥z號

人機對話是計算機的一種工作方式,即計算機操作員或使用者與計算機之間,通過控制檯或終端顯示螢幕,以對話方式進行工作。操作員可用命令或命令過程告訴計算機執行某一任務。在對話過程中,計算機可能要求回答一些問題,給定某些引數或確定選擇項。

通過對話,人對計算機的工作給以引導或限定,監督任務的執行。該方式有利於將人的意圖、判斷和經驗,納入計算機工作過程,增強計算機應用的靈活性,也便於軟體編寫。與人機對話相對應的是批處理方式,它用一批作業控制卡,順序完成逐個作業,在作業執行過程中,沒有人的介入和人機對話功能。

關於人機對話分成三代的觀念,最早是由亞略特公司的知名生物識別專家楊若冰提出來的,不過,他對這一理論並未進行深入**。本人在對生物識別產業發展方向進行思考的時候,感覺到這一理論其實非常有價值,也有進一步發展的必要,這裡就不揣淺陋,就我的理解作了一些闡述,希望能得到各方專家的指點。 對「人機對話」一詞,不同的機構和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比較極端的定義是:

人與機器用自然語言進行交流,這就是人機對話。 這誠然也是人機對話的一種,甚至是第三代人機對話最核心的形式之一,但實際上人機交流的形式很多,例如鍵盤輸入同樣是人機對話的一種。所以我們的定義是:

人與機器溝通的方式,就是人機對話。這裡的機器在一般情況下都是指計算機,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也可以指具有一定計算機特徵的終端裝置,如智慧手機、pda等。 按照這樣的定義,我們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第一代和第二代人機對話的說法。

第一代人機對話指的是字元命令時代,即以dos和unix為代表的字元操作時代;第二代指的是蘋果os和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出現後的圖形操作時代。第一代人機對話時代,人機交流使用的語言全部是經過定義並有數量限制由字符集組成的被雙方牢記的密碼式語言,在此體系外的人基本不瞭解語言含義;第二代人機對話時代,則採用的是接近人類自然思維的「所見即所得」的圖形式交流方式,可以說在交流的內容上已經非常接近人類的自然交流習慣(以類似人類書寫形式的視覺交流為主),但其交流方式仍主要是通過按鍵(鍵盤、滑鼠等)實現,而不是按照人類本來得交流方式進行。 第三代人機對話則完全與第一第二代人機對話方式不同,人機交流的內容主要是人習慣的自然交流語言,交流方式也是人習慣的自然語言交流方式(包括語音和手寫等,甚至包括人的表情、手勢、步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話過,不可思議,電腦竟然那麼聰明

我想找個能和電腦對話的軟體,比如說能用自己的聲音指揮電腦關閉體統,關閉程式?有沒有這樣的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自帶的用,但是好像現在都沒有什麼人用。肯定不怎麼好用,因為像微軟體的話做系統還可以,做其它的可能就沒有怎麼比得過人家的了。畢竟做大了就沒有專注一行了撒!

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語音控制系統的軟體。像什麼「電腦語音控制系統」類似的大把,同志自己找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找,系統自帶有的!在控制面版裡面找下。

我想找個能提醒農曆日期的軟體象什麼初一十五的

雪狐copy桌面精靈 v2.91免費的 親,bai設定農曆 陰曆 初一十五提醒,du 你可以zhi使用一款待辦事dao項提醒軟體,比如說敬業籤就很內不錯。因為,敬 容業籤是一款桌面便籤軟體支援電腦和手機多端同步 定時提醒待辦事項功能。一般農曆 陰曆 初一十五需要提醒的都不是隻提醒一次,而是每個月的初...

我想找個修電腦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

關於找bai人修理電腦的事情,最好還是du在離自己家比較zhi近的地區dao 尋找比較好。因為關於版修理電腦這事情,實際權上有很多時候如果只憑借對方的口述,是解決不了實際問題的,都必須要當場給你看電腦的具體故障而進行故障修復。這樣的話,如果電腦的維修結果即使不盡如人意的話,還可以隨時找他重新修理 如...

我喜歡柯南,想找個關於柯南的網名和個性簽名,我是女生。謝謝

名 紺碧 m11?好像是11 紺碧之棺 簽名 既然不能同生 那就共死。m1臺詞 網名 ve新一 ve柯南 柯南 簽名 1.我的名字叫江戶川柯南,原本是個名偵探,不幸被歹徒灌下毒藥而變小。身體雖然縮小了,頭腦還是一樣的好。無論如何,真相只有一個!2.隨著時代的演進,困難的刑案也不斷增加,但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