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小孩撫養權法院怎麼判,沒有辦結婚證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2022-03-09 23:45:28 字數 5181 閱讀 1268

1樓:華律網

如今很多人沒結婚就生下了孩子,這樣的孩子稱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一樣,非婚生子女也面臨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法院會把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判給誰的問題。很多人因為非婚生子女撫養權歸誰的問題鬧上了法庭。

根據孩子年齡不同,可以參考以下不同建議:兩週歲以下的非婚生子女,由於處於哺乳期或者年齡尚小,一般應隨母方生活。但這並不不是絕對的,如果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法院也可以判決孩子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4.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的,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則法院會更加嚴格地按照「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確定撫養權歸屬。

有特殊情形法院也會優先考慮。對於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撫養權的確定,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六條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非婚生子女撫養權的確定,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

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3樓:龍商百科

你好,未辦理結婚登記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1〕30號)規定: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有關規定:

8.人民法院審理非法同居關係的案件,如涉及非婚生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應一併予以解決。具體分割財產時,應照顧婦女、兒童的利益,考慮財產的實際情況和雙方的過錯程度,妥善分割。

9.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4樓:雅盛超

非法同居關係

非婚生子依法保護

從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考慮。

婚姻法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5樓:

誰的條件有利於孩子,就給誰

沒有辦結婚證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6樓:華律網

我國婚姻法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法律對非婚生子女實行平等對待的政策,非婚生子女同樣享有受父母撫養教育的權利。因此,當處理非婚生子女撫養權問題時,也會參照法律規定的如下一般標準: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親生活:一是母親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二是母親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並對子女健康成長沒有不利影響的;三是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對兩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法院會根據「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原則作出判決,這主要是考察父母的經濟狀況、個人品德習性、受教育狀況等。總之,法院會把孩子的撫養權判給最有利於小孩健康成長的一方。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7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你現在小孩還沒出生啊。小孩在哺乳期內撫養權歸你沒有什麼問題。無論是否婚生子女,2歲以下一般都是歸女方撫養。

男方以後要爭奪撫養權,要證明小孩由你撫養對小孩成長不利。不能證明的話,是難以得到法院支援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非婚生子女的法律地位與婚生子女是一樣的,可以比照適用)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未辦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案件的若干意見

9.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時,雙方所生的非婚生子女,由哪一方撫養,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應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應由母方撫養,如父方條件好,母方同意,也可由父方撫養,子女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應徵求子女本人的意見,一方將未成年的子女送他人收養,須徵得另一方的同意。

8樓:解答師木木

回答你好,如果沒有領結婚證,兩人所生子女為非婚生子女,對於該子女由誰撫養,可以由兩人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的,則可以起訴至法院,由法院根據經濟能力和有利於子女成長的原則進行裁判。

法院審理子女撫養權歸屬的原則: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3、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提問我的孩子三歲了,我是做生意出事了欠外賬了,然後老婆提出離婚,在小孩不到1歲的時候,我就跑出外地了,半年沒有聯絡他們,之後也有聯絡過也不斷的給轉錢,但是我老婆現在就是一口咬定我沒有撫養過孩子,現在問我要孩子,孩子戶口現在在我這,

回答這種情況你可以用你們的轉賬記錄證明你給了撫養費的,然後後面的根據你們各方面的能力看誰能勝訴了

提問假如法院把孩子判給她了我必須要把孩子的戶口給她嗎?,還有個問題,假如孩子給她了,她沒有帶是讓其他人帶著,我有沒有權利在要回孩子?

回答離婚後小孩戶口的問題,一般來說是隨著離婚問題的解決一起解決的。對於離婚夫妻的戶口辦理,根據相關規定:「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

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小孩的戶口可以隨

父或隨母,屬於直系親屬之間的遷移

法律沒有規定必須親自帶,但是如果你認為這樣沒有給孩子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那麼有權要求法院變更撫養權。

提問假如他在找了老公我就是擔心孩子以後在別的家庭過的不好會受到傷害,我還是可以到法院起訴要回孩子的?

還有要回孩子我需要哪些有利的證據或者條件什麼的?

回答你好,對方現在是可以找的,你可以起訴但要根據法官判定

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更多2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領結婚證生的孩子是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權利。其撫養權歸非婚生孩子的父母親。

10樓:老王笑談

沒有結婚證孩子歸誰,沒有結婚證離婚後孩子該如何撫養

11樓:全民小**寶寶

現在法院是不承認現實婚姻的,你們都沒結婚,更沒所謂的離婚。不用離婚,更不用孩子的判決。你直接帶走就行了。

你還可以向法院要求他給兩個小孩的撫養費。 (你兩個小孩怕都沒戶吧)現在法院是不承認現實婚姻的,你們都沒結婚,更沒所謂的離婚。不用離婚,現在法院是不承認現實婚姻的,你們都沒結婚,更沒所謂的離婚。

不用離婚,更不用孩子的判決。你直接帶走就行了。你還可以向法院要求他給兩個小孩的撫養費。

現在法院是不承認現實婚姻的,你們都沒結婚,更沒所謂的離婚。不用離婚,更不用孩子的判決。你直接帶走就行了。

你現在法院是不承認現實婚姻的,你們都沒結婚,更沒所謂的離婚。不用離婚,更不用孩子的判決。你直接帶走就行了。

你還可以向法院要求他給兩個小孩的撫養費。 (你兩個小孩怕都沒戶吧)可以向法院要求他給兩個小孩的撫養費。 (你兩個小孩怕都沒戶吧)你兩個小孩怕都沒戶吧)不用孩子的判決。

你直接帶走就行了。你還可以向法院要求他給兩個小孩的撫養費。 (你兩個小孩怕都沒戶吧)

如果離婚法院判孩子的撫養權給我了,但是我現在不沒有能力撫養能力!我能起訴讓女方進行撫養孩子嗎

小孩2歲以下,一般都是歸女方。特殊情形除外。因此,你的問題完全不用擔心。不會出現你假設的情況。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參考資料 未婚生子違反了計生條例 如果沒有計生部門出具的證明是無法上戶的,這就涉及到罰款 社會撫養費 了。現實中這類情況,很多人都是託了關係少掏點。也可以藉助這次人口普查上戶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

沒結婚證小孩能不能上戶口,沒有結婚證孩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結婚證還是真的上不了戶口,我們 我倆沒有結婚證,後來還是要上學的時候才給戶口上上,那可費勁了。不得給你個孩子做鑑定又幹啥的都可費勁了,才能把孩子的戶口上上,我勸你們大家如果沒結婚生孩子的話,你們的戶口真的不好上,你們要結婚了的話趕緊給結婚證辦了,生了孩子戶口才好上。要不然給孩子上戶口太費勁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