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開機後提示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無法進入桌面

2022-03-10 16:43:52 字數 6015 閱讀 8928

1樓:遲沛山告琳

看了其他都說的是軟體問題,我也贊同,重新做系統,是最快解決方式,硬體問題,你的電源功率是否充足,硬碟是否有壞道,機器是不是發熱厲害?

如果是筆記本1年之後,最好清灰,塗些散熱矽脂。等等

win7系統開機後提示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無法進入桌面 10

2樓:文化廚子

可以參考如下解決方法:

1、首先分析問題所在,可能是檔案交中存放的**或者音訊檔案過多,開啟資料夾的時候系統會預覽檔案,從而導致cup利用率瞬間暴漲,使得explorer停止工作。解決方法就是關閉資料夾選項的縮圖功能。

2、操作方法開啟的我電腦——組織——資料夾和搜尋選項——檢視——勾選始終檢視顯示圖示,從不顯示縮圖。從而取消縮圖形式顯示檔案圖示。

3、ctrl+alt+delete或者右鍵點選工作列—啟動工作管理員—檔案——新建任務—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輸入「 explorer.exe」確定,這樣資源管理器就能重新工作了。

4、然後再在隨便找個winrar檔案,點選項,設定,綜合,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的勾消除就行了。

5、也有可能是最近安裝的軟體相容性出問題,如果是相容性出問題直接解除安裝出問題的軟體。

也可能是病毒導致,或者是系統檔案丟失導致的,可以通過防毒和window自帶的功能修復,或者用360一類的軟體修復一下試試,如果還是不管用啊,那就只能重灌系統試試,總之就是造成系統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多嘗試各種解決方法才能完美解決問題。

6、可能是系統檔案被誤刪丟失或者病毒導致的,可以通過系統檔案恢復和、,病毒查殺來解決,還可以使用360急救箱來修復。

7、電腦配置過低,執行較大或者較多程式容易導致資源管理器器重啟

如果電腦配置過低,再加上執行較大程式或者開啟很多程式的話也容易引起資源管理器重啟的故障。排除方法是大家可以先不執行大程式或者儘量開啟很少程式看看是否會出現資源管理器重啟的情況,如果僅是開啟大程式或者多個應用才會導致,則多數為電腦配置過低,或者大程式有問題。

解決辦法:如果是配置過低,建議升級電腦配置,如果是軟體問題,建議安裝更穩定的新版本程式。

8、如果以上方法均不能解決資源管理器重啟故障,那麼很可能是系統問題,建議修復或者重灌一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其他都說的是軟體問題,我也贊同,重新做系統,是最快解決方式,硬體問題,你的電源功率是否充足,硬碟是否有壞道,機器是不是發熱厲害?

如果是筆記本1年之後,最好清灰,塗些散熱矽脂。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修復系統難道比較好大,最徹底的解決辦法是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解決方法是重灌,如果條件不足,就先進安全模式,把早先安裝失敗的軟體全部刪除,使用360清理登錄檔

win7系統,總是提示windows資源管理器已經停止工作,該怎麼解決呢?

6樓:心隨心潮

軟體衝突,解除安裝win7codecs等解碼器可以解決或者關閉rm,rmvb的縮圖

步驟:1,開啟記事本

2,複製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rm\shellex][-hkey_classes_root\.rmvb\shellex]貼上到記事本儲存,命名為**.

reg如( rm.reg)3, 雙擊匯入登錄檔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軟體衝突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在執行裡輸入eventvwr命令,開啟事件察看器;

2、windows日誌-系統,然後在左邊點windows的日誌,在右邊那排點開啟,裡面有很多錯誤日誌,有資源管理器崩潰的原因;

3、然後雙擊錯誤日誌,常規裡面有:錯誤模組名稱這項,然後解除安裝對應的程式,重啟計算機即可。

8樓:泡影果果

工具:win7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1、開啟win7系統電腦,在工作管理員上面先找到「explore.exe」程序,先結束該程序,在新建一個「explore.exe」程序試試能不能解決故障。

2、點選開始,選擇控制面板,找到程式,將ie解除安裝或者快播解除安裝,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3、點選「開始選單-執行」,執行框上輸入「msconfig」回車,用滑鼠切換到「服務」選項卡。向下滾動找到【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這項,把這項前面的鉤去掉,點一下應用。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按組合鍵windows+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輸入msconfig,回車 進入系統配置

2在「系統配置」視窗單擊「服務」選項專卡屬,然後找到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

3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點選「應用」按鈕,重新啟動計算機就可以了

10樓:寬巨集大度

步驟 1:啟動系統bai配置du實用程式

1、使用具有管理zhi

員許可權的帳dao戶登入到計算機。

2、單回擊「開始

11樓:夜獨行孤單

首先點選對話方塊中的「關閉程式」,不用windows自動地聯機檢查解決方案,因為它壓根什內麼都解決不容

了。同時按住「ctrl」+"alt"+"del"鍵,這時候電腦上的windows資源管理器會出現,點選五個選項中的最後一個「啟動工作管理員(t)」,這時候會蹦出來一個windows資源管理器的對話方塊。

在「程序」選項卡中找到「explorer.exe」應用程式程序,,在右下方找到「結束程序」,點選「確定」。

在「資源管理器」的左上角有一個「檔案」選單,裡面有「新建任務(執行...)(n)」,點選進去。

在「建立新任務」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選項,這時候會出現一個檔案搜尋框,找到系統盤c盤下的windows資料夾,在裡面搜尋explorer,這時候會出現檔案路徑為c:\windows\explorer.exe的資料夾。

雙擊「explorer.exe」退出檔案搜尋對話方塊,進入資源管理器。這時會看到開啟後面會出現我們剛才搜尋到的檔案路徑。

點選確定,這時候就算大功告成了,因為我們想要的桌面已經出現。

12樓:好程式設計師

1)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一服務--找到: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去掉前面的勾--應用--確定--重啟計算機。

2、開啟工作管理員。點:檔案 - 建立新任務,在「建立新任務」的視窗中的「開啟」的長框中輸入:

explorer.exe,並在下面的「利用管理特權建立此任務」前面打勾 - 確定。

3、開啟winrar程式(壓縮軟體)介面,點:選項--設定--綜合,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前面的勾消除,確定

13樓:可靠的敏敏

1、選單欄:工具——資料夾選項,這樣就開啟了「資料夾選項」視窗。 進入[檢視]選項,在下面的高階設定裡選中「始終顯示圖示,從不顯示縮圖」,並且取消鉤選「以縮圖形式顯示檔案圖示」 2、如果你找不到選單欄,可以直接單擊「組織」按鈕——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這樣就開啟了「資料夾選項」視窗。之後同上。這個方法應該有效

14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

一、首先在鍵盤按下「ctrl+alt+delete」快捷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點選視窗上方的「檔案」,下來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 ,然後在「開啟」後面輸入「explorer.exe」確定即可;

解決方法二:在開始搜尋框中輸入winrar,然後點選winrar,在彈出來的視窗中的上方選擇「選項」 ,在選單中選擇「設定」,然後切換到「綜合」選項卡,然後把「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的勾取消掉,點選確定按鈕就可以

15樓:☆獨孤觀世

一般會自動重啟的。如果沒有,就ctrl + alt + del,在那個框裡,點檔案,新建任務,輸入

explorer.exe,點確定就好了。

16樓:廈門侯

作為臨時對策,重啟「explorer.exe」即可,步驟如下:

1、ctrl+alt+delete,調出工作管理員;

2、選擇「程序」,找到「explorer.exe」,結束程序;

3、選擇「檔案」,之後新建「explorer.exe」即可重新啟動。

徹底解決,需要查詢原因,如下方法:

1、開始,執行,輸入eventvwr命令,開啟事件察看器;

2、windows日誌-系統,在左邊點windows的日誌;

3、在右邊那排點開啟,裡面有很多錯誤日誌,多半有資源管理器崩潰的原因;

4、雙擊錯誤日誌,常規裡面有:錯誤模組名稱這項,根據提示解除安裝這個檔案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計算機圖示」 --> 組織 --> 資料夾和搜尋選項 --> [檢視]選項卡,在高階設定的列表中找到「始終顯示圖示,從不顯示縮圖」選項,打上鉤,確定退出

祝你成功

希望幫到你

18樓:baby寧靜而溫馨

1. 在「控制面板」中開啟「操作中心」,在「維護」選項下查詢「檢視可靠性歷史記錄」連結。還可以直接在開始選單「搜尋」中鍵入「reliability monitor」或「檢視可靠性歷史記錄」或直接搜尋「可靠」,然後開啟「檢視可靠性歷史記錄」連結。

(windows 8系統可按下windows鍵+w鍵進行搜尋)如下圖:

2. 點選紅叉部分,下面會顯示出現異常的程式。雙擊程式名稱,顯示詳細錯誤資訊;

3. 根據顯示程式的名稱及路徑,將相應軟體解除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explorer.exe」即可。

第一步:在工作列右擊,選擇「工作管理員」;

第二步:之後選擇「程序」,找到「explorer.exe」,結束程序;

第三步:選擇「檔案」,之後新建「explorer.exe」即可重新啟動。

win7開機系統之後最近經常提示「window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怎麼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分析:一般電腦出現異常第一種情況想到是病毒感染入侵,這點是不能忽視的。其次就是電腦本身系統出現設定錯誤或者系統檔案被丟失、登錄檔被修改的情況導致。

解決方法:

首先想到的就是開機按f8,進入高階選項選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一、首先按住ctrl+alt+del鍵開啟工作管理員,開啟之後在工作管理員的主介面上點選「檔案--新建任務」,會彈出一個建立新任務的視窗,然後在視窗上輸入「explorer.exe」,再點選「確定」。

對winrar進行設定,這個winrar實際上就是一個解壓的工具,可以直接在我的電腦上磁碟上進行搜尋,找到這個winrar壓縮工具之後,然後在點選「選項--設定---綜合」,在綜合的下方將「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的勾去除掉即可。如圖所示:

二、電腦病毒入侵

通過在安全模式來檢視能否出現工作管理員已停止工作的現象。如果有的話就將你的電腦進行一個病毒全盤查殺操作,查殺之後看看是否有被病毒入侵了。如果還是沒用這種提示的話,那你可以重新返回正常啟動看看故障是否解決了。

三、發現還是會提示工作管理員停止工作的症狀,那麼可以通過在系統配置上禁用開機啟動項,切換到「啟動」的選項,確認好當前的狀態如何後,按「全部禁用」,以便可以執行反操作還原。

再切換到「服務」的選項卡後,選中「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同樣確認好當前的狀態如何後按「全部禁用」,在點選「確定」即可,然後重啟電腦檢視是否會出現工作管理員已停止工作的症狀。

四、登錄檔被破壞導致

可能因為病毒或木馬的影響,對登錄檔進行了修改,導致工作管理員無法正常運轉,此時只需要進行登錄檔調整即可搞定。

點選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在該登錄檔項下建立名為 system 的項,在該項下建立名為disabletaskmgr的「字串符值」或者「dword值,將鍵值設定為0則可解除工作管理員的禁止狀態,設定為1則代表禁止。

win7旗艦版。提示 windows資源管理器 已停止工作

原因 這個問題有可能是系統中的解碼器造成的,因為windows 將會自動使用解碼器進行解碼並截圖作為檔案 資料夾圖示快取,由於解碼錯誤無法建立快取以導致資源管理器停止,嚴重錯誤會導致系統重啟。而只是由於隨著系統的使用檔案越來越多,這種問題出現的概率就越高了。解決方法 方法1 開啟資源管理器 組織 資...

筆記本是win7系統開啟資源管理器後左側從上到下

俺的也是一樣的 完全一樣 先試一下這裡的 還是不行的話應該是登錄檔被刪了!再發一個恢復登錄檔的問題吧,o o 希望採納 win7優化大師,可以幫助到你。win7資源管理器左側欄中的計算機不見了 俺的也是一樣的 完全一樣 先試一下這裡的 http ylmf.read.php?tid 1525621 還...

win7開機介面提示缺少作業系統

有時候會碰到這種情況,系統啟動的過程中,提示仔 windows system32 下面有某個檔案丟失,系統無法啟動,要求重新安裝這樣子。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安裝解除安裝一些軟體的時候,被刪除或替換了某些重要的系統檔案,因而造成系統無法啟動,以下是一個例子。針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使用恢復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