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說的最後一公里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最後一公里問題

2022-03-10 18:50:29 字數 1494 閱讀 7495

1樓:亥尋楣

通訊行業經常使用「最後一公里」來指代從通訊服務提供商的機房交換機到使用者計算機等終端裝置之間的連線。

「最後一公里」中所涉及的使用者指家庭及個人使用者或小型商業使用者等處於網路終端地位的使用者,而不是大型商業使用者或專業通訊公司,因此,連線服務商和使用者之間的線路不會是骨幹網路通常使用的單模光纖。「最後一公里」還涉及到在使用者計算機等終端裝置所在的地點進行佈線的問題,由於每個使用者的房間都有差別,通訊服務提供商,房地產開發商和使用者三方面都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考慮如何將使用者裝置連入網路、如何遷移到其他地點以及如何登出使用者服務。

這資料太多,你看一下這個連結吧這裡面是關於「最後一公里」的詳細說明。

2樓:無限

最後一公里(last kilometer),在英美也常被稱為last mile(最後一英里/最後一公里),原意指完成長途跋涉的最後一段里程,被引申為完成一件事情的時候最後的而且是關鍵性的步驟(通常還說明此步驟充滿困難)。通訊行業經常使用「最後一公里」來指代從通訊服務提供商的機房交換機到使用者計算機等終端裝置之間的連線。

什麼是最後一公里問題

3樓:實用主義

最後一公里(last kilometer),在英美也常被稱為last mile(最後一英里/最後一公里)。「最後一公里」經常被用來描述公共交通末梢和微迴圈的問題。近年來,這一概念逐漸被一些行業所使用,引申為完成一件事情的最後而且關鍵性的步驟(通常此步驟還充滿困難且意義重大)。

這裡**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不限於交通、通訊、網路等具有具體「線路最後一段」的狹義概念,而是城市建設管理與服務中善始善終、重視末端、重視細節、重視銜接、重視顧客滿意度等更為廣義的概念。辦一件事,越到最後越要堅持,否則就前功盡棄;而作為公共服務,就需深入末端和「售後」、注重實效和長效,通過解決好「最後一公里」問題,體現公共服務的公共性、公平性、迴應性和長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最痛恨的不是上面沒有惠民舉措,而是政策始終「走在路上」,服務始終「停在嘴上」,實惠沒有真正「落在身上」,造成「末梢堵塞」, 這就是存在聯絡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

「最後一公里」原指完成長途跋涉的最後一段里程,被引申為完成一件事情最後的而且是最關鍵的步驟。水果蔬菜從產地到百姓餐桌經歷很多程式,往往「最後一公里」坐地漲價,老百姓苦不堪言。再比如,如何解決好農田灌溉的「最後一公里問題」,如何解決群眾出行難的「最後一公里」問題等等。

諸如此類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看似小問題,實則是造成「末梢堵塞」的大問題。

5樓:因為我很幸福

室內的精確定位和導航技術,在室內或者類似室內的環境,衛星訊號容易受阻擋,所以導致無法精確定位,雖然可以通過wifi 或者藍芽等室內訊號進行室內的定位,但是這兩者的訊號過於微弱,同時,wifi 的訊號受環境因素影響大,所以導致室內定位無法精確的實現。故稱為最後一公里問題

什麼是最後一公里問題?

網上說的「部落格」具體是什麼意思?

到底什麼叫部落格?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到底什麼叫部落格?它與個人 社群 網上刊物 微型門戶 新聞網頁等究竟有什麼區別。由於部落格形式本身就是綜合了多種原有的網路表現方式,因此要嚴格界定這個 混血兒 不太現實,而且不能過於陷入形式主義。隨著演變,部落格的形式會越來越多樣性。有人寫道 blog的...

網上說的日語一哭所是什麼意思

日語假名 中文意思 走啦!中文諧音 一哭作,不是一哭所 口語接終止形後 強調自己的主張,主要為男性用語。是走,去,衝的意思。走啦!食 吃飯啦!寢 睡覺啦!求解日語一哭一哭是什麼意思 樓上正解,樓主這裡說的 是高潮的意思.上 行 的第4個意思如下4,物事 回 望 狀態 達答 狹義 男女 合體時 達 指...

最近網上說的集郵男女是什麼意思

據最新出刊的 忽然1周 報道,上週臺灣訪談節目 王牌鑑定團 又爆出香港娛樂圈的 集郵 新聞,最新一期香港 忽然1周 則以匿名爆料方式繼續 淫亂嫌疑人,該雜誌爆出圈中專搭 搞 一線花旦的6位圈中人及男藝人,這新一輪名單包括 高材生 性慾強 好打得 擅長武術動作戲 大抽男 白無常 和 魔導王 其主要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