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查一下作文幸福的真理讀後感兩百字左右

2022-03-12 03:15:20 字數 5033 閱讀 4121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讀完了《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讓我真正知道了幸福是什麼?

表面上看,幸福好似一個抽象事物,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如果你樂於助人,不停的為祖國、為世界、為人民奉獻力量,那幸福就在你心裡。

幸福也可以是傳遞的,它就像一陣風,一陣能融入心靈的風。正像課文中所說的那三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醫生,他給病人治病,讓他們恢復健康,當他看到這些時,幸福一定從他的眼睛融入了他的心。第二個孩子每天認真的工作,給予了別人幸福,自然他心裡也會感到幸福。

第三個孩子耕地養活了別人,他的勞動沒有白費,別人也就把幸福傳遞給了他。其實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在生活中,幸福也時刻伴隨著我,每次我拿到好成績,或得到獎勵時,我感動幸福,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學到了更多的知識。當我幫了別人時,別人的微笑也讓我感到幸福。幸福就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感覺。

幸福,也許就是這麼簡單,它猶如一場春雨,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2樓:精銳吳老師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幸福。

寫一篇讀後感兩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

1、《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我在寒假裡看了幾本書,最吸引我的是《苦兒流浪記》。 這本書主要寫了雷米小時候被小偷偷走了放在巴黎的路邊,巴伯蘭媽媽收養了她。但是巴伯蘭爸爸把雷米賣給了耍馬戲的維泰利斯,從此,雷米和維泰利斯過這顛沛流離的生活。

不久,維泰利斯被餓凍死了。好心的花農收養了可憐的雷米,雷米住了一段時間,花農遇上了麻煩,雷米又去流浪。後來雷米經過千心萬苦找到了自己的母親。

小雷米雖流浪漂泊、歷經磨難,但他樂觀的生活態度和矢志不渝的真誠愛心,伴他闖過了一道道難關,他就像溫暖燦爛的陽光在融化著冰川大山。我被雷米那不怕苦難的精神所打動,也被雷米那勤奮好學,富有孝心的精神所感動,和苦兒比,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以後要學雷米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還要報答幫助過我的人要有一片孝心,並且勤奮好學。

2、《老人與海》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美國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故事的主人公桑地亞哥是個硬漢子。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魚扎死。

然而,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老人憑著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

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在曲折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一本書,不知曾激勵了多少熱血青年,幫助過多少人瞭解到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激勵著他們去創造自己生命中所應有的價值,去體會有限生命中的無限意義,那就是它——《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裡如同打翻五味瓶—般,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它主要講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看到過許多醜惡和不平。

長大後,冒著生命危險救了許多人。投兵後,又不幸受傷,因此回到家鄉。在工作室,保爾舊病**,不能正常工作,身體一天天的虛弱,並且還雙目失明,幾乎要到了他的大限。

可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不斷的摔倒,又不斷的站起來。那些難以忘記的經歷、血與生的考驗、永不放棄的夢想,使得他的生命放射出奪目的光彩。保爾最終在他的人生扉頁中寫下了光輝。

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生命終是有限的,但因為有限的生命留下了無限的愛和美好的憧憬生命的長度繼而被延成無限。」

我藐視那些在剝削人民權貴;但我敬佩保爾一樣的革命者。保爾擁有著鋼鐵般的崇高理想和執著的革命信念,他告訴了我如何去鍛鍊鋼鐵般的意志。

作文幸福的我讀後感五十字

5樓:微笑醉_天使

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美麗,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業具有重大影響。作家,世人、哲學家、平常百姓都從中得到過啟發和樂趣。

許多故事真可以說是家喻戶曉:龜兔賽跑,牧童惡作劇,狼來了,狐狸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到幾千年後的今天,伊索寓言已成為西方寓言文學的範本,亦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經典作品之一。

在《伊索寓言》中,幾乎每一個故事都**於生活,大部分以動物為主人公,極少部分以神或人做主人公。各個故事都富含哲理,源於生活卻高於生活。在許多寓言中,我最喜歡的寓言是《獅子和狐狸》。

那一刻我真幸福二百字作文

6樓:齊峰環境

幸福的感覺,往往在你的身邊,有時,往往把幸福當作苦難。有人把財富當作幸福的依據,有人把權力當作幸福的依據……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往往見證了你的幸福。

在小時候,我的棉襖大部分是媽媽親手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但都很保暖,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特別渴望有一件過膝的長棉襖。很多時候,我都想向媽媽提出這

個要求,雖然並不過分,但一到鼓起勇氣要提出要求時,口就像被塗上了強力膠,怎麼也開不了了。漸漸地,這個要求被我埋進了心底深處。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路過一家服裝電時,眼光就被店中的過膝長棉襖吸引住了,在心底的種子甦醒了,萌發了新芽,一直在我心中搖曳。我鼓起勇氣,向媽媽提出了這

個不算過分的要求。媽媽當時沒有回答,沒過多久,媽媽就詢問我最喜歡的顏色。我不明白媽媽的意思,就決定暗中「跟蹤」她。在燈光下,媽媽坐在縫紉機前,手

不停揮舞著。一件新棉襖馬上便要誕生了。雖然媽媽在服裝廠工作,但她對逢人卻不太熟悉,而且縫紉機一年也動不了兩回。汗水順著臉頰流下來,浸溼了髮絲。

第二天,我的枕邊,出現了一件新棉襖。我在上面,彷彿聞到了媽媽汗水的味道。幸福往往藏在一些小事中,要看你有沒有火眼金睛去發現它。

幫我查一個以幸福感悟為題的作文

7樓:

幸福的定義,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你會發現,幸福簡單的讓你無法置信。

——題記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一句深深的祝福,需要你去慢慢欣賞它的快樂;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一句輕輕的提醒,需要你去慢慢品茗它蘊含的真理;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一縷陽光,需要你去慢慢享受它的熱情。

幸福是祝福

那一次我生日的那一天,我故意問媽媽今天幾號?媽媽說:「10月28吖!

」我暗自的偷偷的高興了一會兒,心想:「原來媽媽還記得我的生日呀!」於是,我欣喜若狂往下問:

「那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媽媽說::「能有什麼日子?

」我的心猛地一顫,原來,媽媽不記得我的生日了!我忍住淚水,不讓眼淚「開花」,,我匆忙的跑出家門,媽媽的叫聲漸漸地消失在我耳邊。來到公園,獨自一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花兒」不聽話的往下滴。

天,慢慢黑了。我慢慢的走回家。家裡的燈是暗的,難道家裡沒人嗎?

開了門進去後,感覺一切都是冷冷清清的。哎,生日只有一個人過了。突然碰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的心跳的極其的快,難道家裡有小偷?

燈也亮了,「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一陣陣歌聲傳入我耳中。轉身一看,是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在為我慶祝生日。爸爸、媽媽、弟弟為我送來祝福。

我的心暖暖的,原來,幸福就是一句深深地祝福。

幸福是提醒

最近,我的學習狀態不是很好,作業做的亂七八糟;上課有時會走神;考試成績不理想。老師看出了我最近狀態不好,便找我談話。我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師,「幾天前,月考成績單發了下來,我的成績十分不理想,這個打擊如同一座「五指山」壓在了我的背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所以,我對學習生疏了不少,也在無心向上學。

」老師聽後問我:「你想不想考高中。」我堅定地說:

「想。」老師說:「想就必須要學,誰在學習上沒有過打擊,時間和耐心能夠把桑葉變成美麗的彩錦。

一切的成功,都孕育在耐心和寂寞之中。自然,時間,耐心,是醫治一切的良醫。你到現在還記得那次的失敗,說明你並沒有放棄學習,只是你還沒從中走出來。

我們記取昨天,是為了把握今天,更是為了掌握明天。相信自己,自己才是最大的奇蹟。」聽完老師的話後,我恍然大悟,我好像在放棄與堅持中徘徊了一趟,最終,我選擇了堅持。

一股清泉湧入心中,原來,幸福就是一句輕輕地提醒。

幸福很簡單,只要有家人的陪伴,那就是幸福;幸福很簡單,只要有朋友陪伴,那就是幸福;信服很簡單,只要有老師的提醒,那就是幸福。幸福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作文二百字左右

以幸福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善良兩百字的作文

8樓:聖春桖

善良善良,是生命中的一種成分,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善良都是孤寂的獨旅。權貴與財富的顯赫,固然可以排遣孤寂,但是,我疑惑它們未必能讓一種熱愛的情緒高漲起來。一個在時尚、喧囂中成長起來的人,也許可以永無寂寥之慮,但他的生命往往會流於平庸,而一個懂得善良,甘於平淡,耐的清貧,絕不隨波逐流的人,就會於沉默中醞釀出美麗。

對於善良的人來說,每一個時間、每一個經歷、每一個問題,都是他探索生命真理的思想之源,都有他傾愛自然、擁抱生活、善待一切生命現象的熱忱和感悟。善良,不是從嘴角擠出的一絲假笑,善良也不是官場上的那種廉價的誇耀,更不是處處賣弄的自吹自擂和花言巧語的欺騙。善良,是一聲不經意的嘆息,是早已習慣的日升日落,是迎面而來的輕輕微笑,是心情憂慮時的默默相伴。

普通人從日常生活中推知求善和幸福,日臻完善是一種境界,我們不能要求生活給予更多,我們只能善待生活,用你平實善良的心,與生活相依相守。

我很欣慰,我也感到很豐富,因為我一直把善良藏在冷靜的寂寞裡,在那裡,我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和探求,去拷問自己的靈魂,去解剖自己的思想,在慾念之中求真求善。也許,自己還很不完美,但有善的支撐、愛的信念,生命何處不燦爛呢?

9樓:東師陳老師

善良,你有善良嗎?也許你也,也許沒有。你的善良是真的嗎?善良,也許大家都

會說有,不過那是真的嗎?這讓人感到疑惑。一個人在生命的長河中,需要經歷許多

風風雨雨,但要保持一顆誠實的、善良的心。在一個漫長的嚴冬裡,一個老人在街上

走著,突然被一塊小石頭拌倒了。這是不幸的,但是卻沒有一個人來幫助這位老人,

過了些時候,有一個青年人來到老人的面前。我原想他會去幫助這位老人,結果他卻

去投了一角錢給他。最後,我跑下樓去,把那位老人扶可起來。

可想而知,那位青年的心靈是多麼的黑。沒有善良新的人是多麼的可怕啊。因為,

善良是人的根本``

我要讀後感的作文,我要一篇讀後感的作文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綠山牆的安妮的書,十分感動。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 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 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 安妮。她獨特的個性使她頻頻闖禍又令人忍俊不禁,改變了...

小學作文我想和你在一起讀後感怎麼寫,急急急

自己寫吧,不過我告訴你最好寫出主要內容,如果有感動故事,你就寫出來 加涅的學習分類 學習形式是什麼?碧玉玉質的真偽,是玉器行生意成敗的關鍵。玉質對了,即使時代上有誤差,也不會血本無歸,玉質錯了,縱有千般理由,也是一虧到底。在我國從商代晚期開始至今,和田碧玉一直是玉器的主要的原料,也是玉文化最崇高的標...

我想查一下我的快遞到什麼地方了,我要查一下我的快遞到哪了?

查快遞到哪了應該怎麼查呢 使用快遞100,輸入物流單號即可查詢,還有到貨簡訊通知功能,很方便。或者直接上你的物流所屬的物流公司 查詢 這東西是四月十五號發的今天還沒收到貨 百世匯通快遞怎麼都沒有快遞跟蹤呢!我輸入單號怎麼查不到,這樣真的不好 我的快遞到什麼地方了 我想查一下我的快遞到哪兒了。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