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某某某漂流記左右急死了,作文某某某漂流記650字左右急死了

2022-03-12 04:34:14 字數 4183 閱讀 9476

1樓:耨膩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描述了主人公魯濱遜漂流海島,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條,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不再整天唉聲嘆氣了,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從船上找到的槍來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圍種了小麥、稻子;魯濱遜還獲得了一隻小狗和一隻鸚鵡,做他的夥伴……就這樣,魯濱遜用自己智慧的腦子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王國。

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智慧,勤勞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堅強毅力的人。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因為他沒有助手,缺乏做事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力量,很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幾天。並且,他做的許多東西都不成樣子,但他從來都沒有灰心過,而是總結失敗的經驗又從新開始做。

魯濱遜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他欣慰的回報。最後,他變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使用,還有植物園、牧場、兩處「豪華」小屋,並且還有了一個忠誠的奴隸----星期五。

這些都是魯濱遜不知花了多少力氣,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來的!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認真的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假如我是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能活幾天?一天?兩天?

我又可以做什麼?劈柴?打獵?

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說了,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荒島上,我一定會得憂鬱症憋死的。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堅決不能放棄!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動腦子想辦法克服困難,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江蘇南通啟東市南苑小學六年級:黃施瑜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2023年,英國**之父——丹尼爾·笛福完成了一部長篇**《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述了出身於英國之家卻嚮往著海洋冒險的主人公魯濱遜,在海難中逃生宇荒島上,通過自己不斷的嘗試與智慧一次有一次的製作出了桌子椅子,在之後的野人之戰中,魯濱遜意外「獲得」了一個僕人「星期五」。28年後魯濱遜憑藉自己的智慧與勇氣終於回到了英國。

當讀完這本書時,我不由得震撼:也許當我也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可能會驚慌失措,一個勁地跑,卻怎麼也跑不出這荒島,便大哭起來。沒錯,現實生活中,可能會有許多人會像我一樣,最後落個一輩子都在荒島。

現實生活,就像一個大網,有甜有苦有酸:當人們來到甜地時,會很自私的像一輩子都在甜蜜度過;當人們來到苦地時,會恨不得離開這個鬼地方;當人們來到酸地時,會一個勁的喊著酸,卻怎麼也逃不過酸的折磨。

人類,就是這樣。嘴裡說著自己是高階動物,是世界上最高貴的。這又何嘗不是呢?

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有輕生的念頭。人類啊,如果我們能夠學會魯濱遜那種敢於同惡劣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該多好啊!那有何嘗不是呢?

我們現在的生命與魯濱遜相比,是美好的、是幸福的、是豐富多彩的,可人們偏就這麼自私,將自己的生活弄得凌亂、骯髒就算了,還企圖想將別人的生活弄糟,導致世界大亂,無辜的小動物也受到了牽連,被人們狠心的虐殺。

當我們在做這些時,為何不停下來想想:魯濱遜曾經歷看怎麼多的困難,他都能夠克服。可我們能嗎?

縱使生活中存在著千千萬萬個困難,但這也是幸福、快樂的開端,只有勇敢面對,才能夠獲得這些來自不易的幸福、快樂。

生活本是豐富多彩的,而我們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只有去開創、去挖掘、去體會,才能夠使得這生活愈來愈美……

2樓:第七路口

作者借《魯濱遜漂流記》歌頌了資產階級在資本原始積累時期的冒險進取精神,強調了個人的聰明和毅力。 在**中笛福創造一個非常成功的文學形象——魯濱遜。

魯濱遜是個勞動者同時又是資產者和殖民者,因此具有剝削掠奪的本性。他幾次出海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到非洲販賣奴隸。他用火槍和《聖經》懾服土人,使「星期五」心甘情願地做了他的忠實奴僕。

火槍和《聖經》就是歐洲殖民主義者對殖民地人民所慣用的雙重**。魯濱遜頑強不息地與自然作鬥爭,既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佔有財富和土地。在島上還沒有其他人出現的時候,魯濱遜就躊躇滿志地說:

「這裡的一切都是我的。」如果有可能,他要傳給他的子孫。當島上有了「星期五」的父親和那個西班牙人後,他感覺自己「像個國王」、「我的百姓完全服從我」而滿心高興。

即使回到英國後,他又去「視察」他的「領地」,把島上的土地分租給新去的居民。魯濱遜身上的兩重性,充分體現了作者自身的時代與階級的侷限性。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成功的現實主義**。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作品語言樸素生動,文字明白易懂,雖然藝術上並不十分成熟,但它對英國**的發展起了積極的作用,**主人公魯濱孫也因此成為歐洲文學史上一個著名的文學形象。

本部**是笛福受當時一個真實故事的啟發而創作的。2023年9月一名叫亞歷山大·塞爾柯克的蘇格蘭水手在海上與船長髮生爭吵,被船長遺棄在南美洲大西洋中,生活在離智利400魯濱遜漂流記英里之遙的安·菲南德島上達4年4月之久,四年後他被伍茲·羅傑斯船長所救,回到英國時已成了一個野人。

英國著名作家笛福以塞爾柯克的傳奇故事為藍本,把自己多年來的海上經歷和體驗傾注在人物身上,並充分運用自己豐富的想象力進行文學加工,使「魯濱遜」成了當時中小資產階級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是西方文學中第一個理想化的新興資產者形象。他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塞爾柯克在荒島上並沒有作出什麼值得頌揚的英雄事蹟,他和魯濱遜都被說成有捕山羊和以羊皮為衣的經歷,也都被貓騷擾過;他們也都馴養過山羊和同貓作伴,還都抽時間向上帝祈禱過。但魯濱遜在其他方面並未藉助賽爾科克的經歷。本書成書於2023年左右,在作者快年屆60時創作了這部妙趣橫生、雅俗共賞、老少皆宜的傳記體**,為自己博得了「英國**和報紙之父」的美譽。

亞力山大·賽爾柯克的經歷給了笛福的靈感 這是一部流傳很廣大,影響很大的文學名著,主人公魯濱遜十分樂觀,充滿了鬥志,體現了自我奮鬥的精神,他的創造性勞動及成果也體現了人類智慧的無窮魅力。如果一個人遭遇困境,而無人解救就必須學會樂觀地去改變現狀,而這需要像魯濱遜那樣有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這是我們閱讀完**《魯濱遜漂流記》所能體會到的。

3樓:賁翰宇文高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

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黴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

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

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

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50字

作文某某某給我的愛五百字,某某給我的愛作文500字

媽媽給我的愛 從小到大,媽媽就給予了我許多的愛,說也說不清。但只有一件事讓我終身難忘。有一次我正要出門上學時,傳來了媽媽的喊聲 嘉嘉,快把雨傘給帶上,下午會下雨的。可我不理會媽媽,還匆匆的的往學校的路走去。媽媽見了只好無奈地走回家去。誰知,下午一放學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呆呆的站在學校門口,開始後悔當...

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左右,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500字左右

魯濱孫漂流記 讀書筆記 魯賓孫漂流記 講述了出生於中資產階級家庭的魯賓孫不顧海上的風險及父親的反對三次出海經商,在巴西建立了種植園。不安分的天性促使他將種植園託付給友人,從巴西再度搭上商船前往非洲。途中商船遭遇颶風,觸礁沉沒,船上人員悉數遇難,僅魯賓孫一人倖存。他漂流到南美洲海上的一個荒島,憑藉自己...

以「xx你誤解了我」為題的作文,以某某某你誤會我了為題寫一篇作文

媽媽你誤解了我 暑假的一天,媽媽早早地上班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媽媽走前叮囑我說 好好寫作業,別玩,別看電視!我正專心地做著作業,突然 咚咚咚 傳來一陣敲門聲。誰啊?我大聲地問到。我!原來是姐姐,我趕緊開門。姐姐說 今天我們一起寫作業。好,好!我高興地說。說完我們便認真地做起來。過了好一會,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