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原創 急

2023-04-27 15:35:05 字數 3335 閱讀 68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感覺就是一個人要對未來充滿希望 有堅定信念 不畏困難 不怕吃苦。

照著這個中心去寫 應該差不多。

2樓:紙醉金迷的大叔

這個還是自己些比較好,從他的求生精神,苦中作樂,方面寫。

â³±õëïæ¯á÷¼ç¶áºó¸ð·¶îä500×ö10æª

《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作文600字精選10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心得500字10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範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分享5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快點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卻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就像在發現有野人的時候剛開始手忙腳亂,可是最後他沉著冷靜以他的勇氣與智慧和「星期五」並肩作戰,一起打退了野人,這也體現出一個人遇到困難只要沉著冷靜的去應對就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對人就像一顆種子他會想盡辦法衝破泥土去感受太陽的溫暖,當他經歷完千辛萬苦回頭望去,他已是枝繁葉茂的蒼天大樹了,在我們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時刻想著只要我努力明天會更好,這樣才不會因滿足於現狀而自失。

魯濱遜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經紀人」。他熱衷於航海,並不因為什麼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為了經濟利益。他在海島上曾發過幾句金錢無用的感慨,但說過以後立刻就把見到的錢幣一一收好,最後又一錢不落帶回英國。

在他看來,非經濟的社會關係和活動是次要的,他被海盜俘獲時曾鼓動同為海盜奴隸的小男孩佐立一起逃跑,並許諾要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人出了個好價錢,他只稍經猶豫、略講價錢就把那孩子賣了。後來他在荒島上解救了一名土著,給他起名「星期五」,便順理成章地把他收為奴僕。

從這些看來一個人也要存在一些利益觀念也要具備一些經濟頭腦,會分辨哪些對自己有利哪些對自己有害不能滿足於現狀有事要做一些長遠的打算才能更保險一些。 全書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第一人稱以及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另外,**的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這也體現出了笛福**的一大特點,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這也正是這篇**啦啦啦……了,它是我最喜歡的課外讀物之一,其中有關人生意義的段落,我還能把它給背誦出來呢!

4樓:巍瀾也要天天

撥開雲霧見彩虹——《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命運多磨難,在一次沉船事件中,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他與大自然做著艱苦的鬥爭,在荒島建立了自己的住所。雖然,他很不幸,也曾想過放棄,但悲慘的命運使他活了下來,成為一個堅強的人。20多年後他離開孤島,重返故鄉。

一個多麼傳奇的故事啊!它激勵過無數陷入困境的人振作起來,它使多少人迷途知返,魯濱遜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成為人們心中敬佩的人物。與其說讀者迷戀這書當中的離奇遭遇,倒不如說主人公魯濱遜的精神感動了我們。

即使是一棵小草,它也會懂得如何在困境中頑強地活下來,那麼在這世上有多少人具備了其它生物所沒有的智慧,而在挫折面前投降的呢?人生在世,重要的不是享有歡樂,而是忍受痛苦。逆境是最好的大學,我們要在逆境中不斷成長,在逆境中更好地生活下來。

成功者的秘訣是「在**跌到,就在**爬起來。」不要為了一時的失利而放棄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困難並不可怕,命運不是天定,只要通過努力,困難將變成你人生中的一塊墊腳石,命運就掌握你自己的手裡。現在所處的境況並不是絕對的。惰性會使你所擁有的消失,勤勞的雙手會使你得到生活中的財富。

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20多年,雖然環境如此惡劣,但他抱著堅定的信念克服了一個個困難,創造了一個個奇蹟,這足以說明不幸有時並不是對我們不利的,有的人會因為不幸而變成一個大寫的人,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強,為今後的成功之路打下紮實的基礎。

我們要以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挑戰不幸,偉大的人因為受到不幸的磨練而顯得更偉大,懦弱的人因為受到不幸折磨使他變得更懦弱。

當我們面對殘酷的現實時,要坦然接受,不要逃避,更不能放棄。每個人的成長曆程中都會經過挫折的難關,有人在困難的大門前倒下,有人卻走進了挫折之城,經過幾番搏鬥,他們終於風光地出了城。即使倒下也備受人們尊重。

風雨中,有人不曾哭泣,不曾抱怨,終於雨過天晴見彩虹,撥開雲霧見天明,他們是成功的人,像魯濱遜那樣偉大。未來不是靠別人給予的,而是自己建設的,雖然途中遇到荊棘地,但他們會用鐮刀開闢出一條道路來,在風沙中他們勇往直前,到達成功的彼岸,在岸上**日出照耀自己培養的燦爛之花。

在漫漫人生路上困難何其之多,雖然有失敗的痛苦,但更多的是成功的喜悅,相信自己能夠擊敗困難,更重要的是要懷著一顆勇敢、堅強的心在自己的生命中刻上戰勝挫折後的輝煌之頁!

5樓:仙女旅行團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

魯濱孫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圍牆,作防禦島上的惡獸。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沒有放棄,他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言棄,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沒有食物,他嘗試種穀子。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有一點點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言棄,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言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篇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柳元的賬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第一篇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位被譽為 英國 之父 的丹尼爾 笛福在59歲高齡寫的著作 魯濱遜漂流記 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滿眶的熱淚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書中的主人公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啊!可見他是何等的勇敢。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2005 8 10 字數 897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怎麼寫?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很多的困難險阻,也有許多磨難與坎坷會阻擋自己的腳步,使自己不能前進,如果永不放棄任何事物都會被你自己征服。古人云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怒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不知不覺中,眼前突然出現一片汪洋大海,遠處有一座孤僻的小島,在靜靜的小島中,只有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