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有效的緩解感冒症狀

2022-03-12 06:15:28 字數 832 閱讀 2798

1樓:想**的豬豬

日常作息

感冒後,最好給自己放個假,停下手中的事務,老老實實地找張舒暢點的床躺下來「兩耳不聞窗外事」。不僅身體放鬆,精神一律也暫停「勞作」,閉上眼睛就好好睡,不要想著上班的事,也不要強忍著出去會議、玩樂或活動。其實,自然開給我們的第一張治感冒的藥方就是睡覺,它是「最好的感冒藥」,至少要保證8小時睡眠。

最好告假在家歇息1—2天,不僅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也減少將疾病感染給他人的危險。

藥物保健

很多非處方藥都能起到減輕感冒症狀的作用。雖然不能全部消滅感冒病菌,但是還是能夠起到壓制作用。最好是選擇含有中藥成分的的感冒藥,因為大多數的西藥都有***,特別是會讓人昏昏欲睡。

飲食**

熱檸檬水:檸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溫開水即成。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cc,流鼻水減輕了,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甚至可因此不藥而癒。

檸檬富含維他命c,具有抗菌作用、免疫效果、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平時亦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補充維他命c。

熱水果茶

楊桃或柳丁、蘋果等水果切丁,加水煮沸後,再轉小火煮15-30分鐘,趁熱飲用。熱果茶具有天然果香、甜味與維他命c,讓感冒快快好起來。楊桃清熱生津,可治風熱咳嗽、口瘡齦腫、煩渴等。

蘋果則能生津止渴、潤肺、解暑。柳丁果肉滋潤健胃,果皮化痰止咳、健脾胃,種子具消腫止痛功效。

以上內容**網路,僅供參考。

如果您覺得好,請採納。

如果您希望得到更加專業、有針對性的回答,建議您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喝熱水,吃特效藥,平時多吃點維c增強抵抗力就不容易感冒了啊

夏季如何才能有效地緩解咽喉疼痛

夏季咽喉不適感,主要是因為體內積聚太多熱氣,難以排出體外,引發咽喉腫熱等一系列問題,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採取食 簡單有效地預防及緩解其症狀。1 新鮮橄欖 新鮮橄欖味澀,性平和,有去熱解毒 潤肺祛燥 生津止渴等功效,對於排出肺部積熱效果更佳。我們可以用橄欖燉豬肺湯,湯汁濃縮了橄欖的精華和豬肺的營養,...

怎麼樣才能有效的制止胃痛,怎麼樣才能有效的制止胃痛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 胃痛 心痛 胃脘痛 範疇。民間 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 中成藥 藥名 錫類散 用法 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 1.5克 療效 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

怎樣有效看書 怎樣才能有效的看書?

想學好推銷看書沒有用吧,你要真相信書裡說的你就完蛋了。關鍵是要勤奮,而且主要的是要你自己在實踐中領悟的。但是如果說是有效看書這個範疇,我覺得大概是看書的時候做讀書筆記,對大綱有個基本的認識,除了一些很死的知識,大部分書只是給你提供作者的知識體系,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關鍵是你知道有這種可能,然後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