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

2022-03-12 17:40:25 字數 5780 閱讀 8414

1樓:改梅連棋

首先呢雖然都是一千萬畫素,但是單反的感測器尺寸比普通的卡片大很多,就好比是有一千萬個乒乓球你把它排列在一張乒乓球檯上,必然會「很堆積很不舒適」就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問題,在相機上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噪點的增多,而如果你要把這一千萬個乒乓球放在一個足球場上那就會很舒適了。這就是畫素和感測器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說不是畫素越高越好,而是感測器的尺寸越大越好。還有最終決定相機成像質量的有三點:

1.感測器尺寸(上面已經說明)

2.鏡頭素質(單反上用的都是有針對性的專業鏡頭,普通相機沒法比,一套霸氣的鏡頭會超過20萬人民幣

呵呵)3.影像處理器(這個差別不大)

2樓:滑映寒愈霽

你如果只是拍人像的話那就買一個普通家用的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你平時拍風景和一些指定的東西的話那就要選一款單反機了,單反機器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換鏡頭,在不同的景物下可以拍出不同的效果,但如果你不是攝影發燒友的話,對這些也不太感興趣就沒什麼必要了,必竟單反的**比一般的相機都要高,而且還要配鏡頭,只是家裡用拍人像選一款帶手動功能的家用機效果也不會很差的~!

3樓:旅楊氏夔儀

單反數碼相機,體積龐大笨重,操作複雜麻煩,鏡頭眼花繚亂,**高高在上,畫質明顯出色。

普通數碼相機(卡片機、普通長焦數碼相機)與以上相反。

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

4樓:陶陶

區別:數碼相機應該是指不用膠片記錄

,而是用儲存卡記錄的相機。單反數碼相機體積較大,可換鏡頭以適應不同距離和不同的拍攝物件,另一重要特點是感測器(ccd或cmos)的工作面積較大,所以畫質較高,為追求攝影藝術者所必備。

單反相機: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

早期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膠片攝影和數碼攝影優劣的

6樓:中國隊贏了

單反比較專業,得花點時間學習,否則拍出來的**不如數碼傻瓜相機^o^而且單反相機比普通數碼相機大多了^o^攜帶不方便^o^另外,如果買數碼相機,不如買個好一點的手機,拍照錄影都方便,效果也不差^o^

7樓:住家難

單反相機也是數碼相機的一種 你問的應該是單反相機和卡片機 當然是單反好 鏡頭不一樣 導致拍攝的範圍 清晰度 色彩的真實度都非常接近自然

8樓:邀月天崖

單反的感測器大所以成像的質量高

9樓:北海以南綠成蔭

成像方式的差異 單反可換鏡頭 單反相機是專業攝影器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效果好 數碼輕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能是「卡片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

數碼照相機是集光學、機械、電子為一身的高科技產品。評價一部相機的好壞,一部數碼相機要拍出**,要靠光學鏡頭、快門、ccd(或cmos)以及相機內部的微處理系統來完成。 不僅僅是600百萬還是1000萬畫素那麼簡單的事!

單反相機:

數碼單反相機指的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

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就是在相機中的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並且以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這種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卡片相機:

卡片相機就是dc,digital camera,digital是數碼,camera是相機的意思,指那些小巧的外形、相對較輕的機身以及超薄時尚的設計是衡量此類數碼相機的主要標準。卡片數碼相機可以不算累贅地被隨身攜帶;而在正式場合把它們放進西服口袋裡也不會墜得外衣變形;女士們的小手包再也不難找到空間擠下它們;在其他場合把相機塞到牛仔褲口袋或者乾脆掛在脖子上也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它們功能並不強大,但是最基本的**補償功能還是超薄數碼相機的標準配置,再加上區域或者點測光模式,這些小東西在有時候還是能夠完成一些攝影創作。至少你對畫面的**可以有基本控制,再配合色彩、清晰度、對比度等選項,很多漂亮的**也可以來自這些被「高手」們看不上的小東西。

區別:單反相機的成像原理與卡片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拍攝出的效果也是不相同的!簡單的說單反可以近似人眼觀察的效果,虛實結合,卡片則是一絲不苟反應整體畫面景觀而已!

單反數碼相機的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

卡片機的鏡頭功能少,手動功能相對薄弱成像能力差,只能用於旅遊拍攝和生活拍照,液晶顯示屏耗電量較大,不能用於專業攝影!

單反則可以涉足多領域,風景,人像全能,手動功能豐富,需要按照拍照需要來不停更換鏡頭,但鏡頭也是非常笨重,而且**非常昂貴!

單反數碼相機都定位於數碼相機中的高階產品.因此在關係數碼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

這使得單反數碼相機的每個畫素點的感光面積也遠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因此每個畫素點也就能表現出更加細緻的亮度和色彩範圍.使單反數碼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碼相機

卡片機的外觀時尚,小巧,螢幕大,大螢幕液晶屏,操作便捷,而且功能多!

單反的外觀笨重,但有著複雜的功能鍵,和強大的成像功能!

買單反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12樓:飛雨霖鈴

這個就是專業和業餘愛好的區別了。如果特別喜歡攝影,那自然是單反好了,如果只是玩玩滿足打卡的興趣,就數碼相機,簡單方便好操控。

13樓:昔愷万俟翠嵐

一句話,有了 手機 ,數碼相機其實沒必要買。除了 索尼 和佳能那種1英寸的底以及aps-c底的

14樓:奉喆覃傲柔

以後無反相機是大的趨勢,當然了單反目前來看並沒法被淘汰,不過也只是時間問題,不然各大廠商就不會擠破頭研發各種微單相機了。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改彭區海

數碼照相機~這個帽子太大!

數碼照相機包括單反相機

和卡片機~

卡片機就是我們常見的數碼照相機!

單反相機當然比卡片機要好!

**都貴上不少!一般的單反相機**在4000左右!

16樓:歧晶麻淑然

看你要用於做什麼,日常生活留影數碼相機完全夠用,要是拍動態或高質量的相片,單反的效果就不用多說了,也要看你能接受的價位,單反要比數碼貴得多

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單反也是數碼相機的一種,只不過檔次更高一些。

1、單反的影象感測器尺寸比普通數碼相機要大很多,所以畫質比數碼相機要好很多,同時淺景深效果要比數碼相機好很多,也就是常說的背景虛化。

2、單反可以根據不同的拍攝需求更換適合的鏡頭,適應性比數碼相機好很多,單反的鏡頭素質也比數碼相機好很多。

3、單反常用反光板+五稜鏡(低端機型用五面鏡)做光學取景,更節省電力,所以電池續航時間比用液晶屏取景的數碼相機要長很多,缺點是**過程中光學取景器會看不見影象,且反光板升降會帶來震動和噪聲。

單反變焦使用鏡頭上的變焦環,變焦速度比大多數數碼相機採用的電動馬達變焦快很多。

單反使用相位對焦技術,對焦速度比數碼相機快很多。

以上三點綜合起來就是單反的反應速度比數碼相機快很多,所以更適合抓拍。

還有就是單反機身比較大,按鈕撥盤更多,手感操控比數碼相機好很多,但缺點是便攜性比數碼相機要差很多。

買一般的數碼相機還是單反相機好?

18樓:遷安九江焦化

清晰度跟相機的bai感光器大小有關,感du光zhi器越大,拍出來的照dao片越清晰,跟畫素沒多回大的關係,像答素只是表示拍攝**的大小,畫素越大,拍出來的**尺寸就越大。如果是基於成本上的話,你買個長焦的相機就可以了,比較好的長焦有佳能的sx40 hs,尼康p500,索尼hx100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如果你要畫質很好的,那麼就買單反相機吧,單反相機都比較貴,而且買相機還不行,還有買鏡頭,比較好的入門單反有佳能的550d,600d,尼康的d5100,索尼a580.

價效比高的有尼康的d3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二

復個問題需要解決

第一個制問題是你計劃拿相機拍什麼,如果是景多人少,那首先是單反,如果是人多景少,那首先還是單反(哈哈)

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說話你老婆及孩子

辦法非常簡單,單反機可以讓他們在**中更動人美麗,如此一條足以打動每個被拍人的心。

至於**我要說,攝影是一生的主業也好,副業也罷

攝影人可以拿單反走過一生,而沒有人拿一臺卡片機走過一生吧(或許也有,很少)

卡片機幾年的淘汰,不如單反做一個為以後拍更多好**的基礎,雖然**貴了一倍或者更多!

我是買單反相機好,還是買數碼相機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二個問題需要解決

第一個問題是你計劃拿相機拍什麼,如果是景多人少,那首先是單反,如果是人多景少,那首先還是單反(哈哈)

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說話你老婆及孩子

辦法非常簡單,單反機可以讓他們在**中更動人美麗,如此一條足以打動每個被拍人的心。

至於**我要說,攝影是一生的主業也好,副業也罷

攝影人可以拿單反走過一生,而沒有人拿一臺卡片機走過一生吧(或許也有,很少)

卡片機幾年的淘汰,不如單反做一個為以後拍更多好**的基礎,雖然**貴了一倍或者更多!

21樓:水漫靈山

現在的單反也是數碼的。

如果你想學攝影,不妨買個入門單反,否則就不如買個卡片機或者長焦機,大家都能用,豈不美哉。

看看富士的f200和f305、f85等等,都支援手動,畫質一流,最重要的是便宜很多,並不是你說的一倍的概念。

22樓:

單反的,只要你小小地學一下單反,這個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一樣的!可以買一個入門級的,推薦佳能450d。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會攝影,那麼入手單方,單方他們也能用,只是用自動擋就好了

如果你不會攝影,但想學攝影,建議入手入門單方,或者長焦機,比單方簡單一旦,好學

如果你不會攝影,還不想學攝影,那建議入手卡片機,在不會攝影的情況下卡片機更好用,攝影質量也更高

24樓:

主要看你的用途了。如果是簡單的平時用用或是旅遊照相。卡片機就夠用了。如果是想學攝影那肯定是選擇單反了。

25樓:亮者

買個數碼,全家能用,利用率就高

相機是 數碼相機好 還是微單 還是單反好?

26樓:it風雲說

單反、數碼、微單和單電相機有啥不一樣?看了這個就全明白了

兩千內買單反相機好還是一樣數碼相機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買個數碼吧 就算你兩千內買到單反 也是單反裡最差的,如果買相機的話 能買個很好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2000內沒有單反~不然卡片機就沒市場啦~單反最低入門4000

一般性外出旅遊 還是卡片機把~輕巧~ 單反很重的 還要掛在脖子上~你買了單反 有些功能你估計這輩子都用不到~

我是買單反相機好,還是買數碼相機好

你應該有二個問題需要解決 第一個問題是你計劃拿相機拍什麼,如果是景多人少,那首先是單反,如果是人多景少,那首先還是單反 哈哈 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說話你老婆及孩子 辦法非常簡單,單反機可以讓他們在 中更動人美麗,如此一條足以打動每個被拍人的心。至於 我要說,攝影是一生的主業也好,副業也罷 攝影人可以拿...

單反數碼相機如何拍攝夜景,單反相機拍攝夜景時怎樣設定最好?

拍攝夜景的幾個小技巧 希望有所幫助 1 必須穩定 夜景模式的 處於慢速狀態,時間可能會延長至1 15秒以下,稍有晃動就會造成背景模糊。要避免晃動,最好使用三腳架。使用輕便型數碼相機拍攝夜景時儘可能使用光學取景器,取景時需要操作者眼睛湊在照相機上,構成一個穩定的三角支撐,可減少照相機的晃動。2 正確選...

買數碼相機還是單反好,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單反相機的特點 高感光度下成像 聽起來可能比較複雜。你可以這麼去理解,在光線較弱的情況下,單反的成像質量要遠遠好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在光線充足的戶外拍攝還湊合,但是光線一旦變暗,拍攝的影象就有很多噪點,變得模糊了。而單反在這種情況下,仍然能保持較好的成像質量。那麼,單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