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數碼相機還是單反好,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2023-06-05 19:05:09 字數 3360 閱讀 7051

單反好還是數碼相機好

1樓:枝其

單反相機的特點

高感光度下成像***」

聽起來可能比較複雜。你可以這麼去理解,在光線較弱的情況下,單反的成像質量要遠遠好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在光線充足的戶外拍攝還湊合,但是光線一旦變暗,拍攝的影象就有很多噪點,變得模糊了。

而單反在這種情況下,仍然能保持較好的成像質量。 那麼,單反為什麼拍攝的影象噪點少呢?這是因為,單反的影象感測器比普通數碼相機的要大得多。

可以這麼形容,普通數碼相機的感測器大概是指甲殼這麼大,而單反的,差不多則有郵票那麼大,甚至更大。越大的影象感測器,接收光線的能力越強(面積大嘛!),所以感光能力也越強,在光線不好的時候,也有很強的感光能力。

實際上,在很多人看來,更大的影象感測器,是單反相對於普通數碼相機最大的優點,甚至超過可換鏡頭。 不過,並不是單反才有更大的影象感測器。現在很流行的單電和微單相機,比如索尼的nex-5c,奧林巴斯的e-pl1,還有松下的gf1等等,都有更大的影象感測器。

話說回來,如果不是這個原因,單電相機說不定都紅不起來呢。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的。區別

1、結構不同,單反數碼相機與我們接觸較多的普通消費數碼相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系統,這裡說的不同主要體現在兩者的內部結構上,和傳統單反相機一樣採用了特殊的構造,數碼單反相機根本上解決了象差的問題。

2、快門問題,在普通數碼相機中最快快門速度極為重要維持在1/1000秒左右,而單反數碼相機的最快快門速度輕鬆就能達到1/10000秒左右,這麼快的快門速度讓普通數碼相機望塵莫及,非常適合拍攝生態環境。

3、鏡頭不同,數碼相機對抖動是很敏感的,在**過程中即便輕微晃動都會產生模糊的**,如果普通數碼相機不是高倍變焦鏡頭機型的話,很多都不帶防抖動這一實用功能,而單反數碼相機則可以外加鏡頭來防止拍攝中持機不穩抖動情況的發生。

4、感光材料的面積差別,數碼單反相機大多數採用全片幅的2/3為感光材料,少數高階產品做到了全片幅,往往比普通的數碼相機採用的ccd的面積大幾倍,所以數碼單反一般躁點非常小,而普通的數碼相機躁點控制要差很多,例如800w的canon20d和800w的sonyf828比躁點控制相差太大了。

數碼單反相機和單反相機哪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

1、成像質量:儘管現在畫素已經高達2000萬了,但數碼單反成像質量目前還是達不到光學單反的水準;

2、實用性:數碼單反方便,拍完馬上就能看到效果,光學單反需要先沖洗膠捲,再擴印**;

3、使用成本:數碼相機的記憶體可以容納大量的**,沒拍好的可以刪掉再拍,光學單反普通135膠捲約可以拍36-38張,而且拍壞了就壞了,無可挽救;

4、操作性:數碼相機因為記憶體可以反覆刪除,並且拍完馬上可以看到效果,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上手更容易。

結論,數碼單反是時代發展的趨勢,全球最大的膠片企業伊斯曼柯達已經確定要逐步停止膠捲的生產了,所以,早點投入數碼單反的懷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有些人喜歡老爺車。有些人喜歡時尚跑車。

買相機是買單反的還是數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追求便攜的話就買數碼相機,如果你追求畫質的話就買單反相機。

1、低端單反在提高了便攜性的同時保證了**的畫質,這個畫質是再高階的數碼相機也比不來的;

2、縱然高階的相機有各種比較有可玩性的功能,但是這些功能你手上的手機隨便下個程式也能做到,沒有必要再重新買一部高階數碼相機,這樣浪費錢不划算;

3、家用的話有很多題材都是數碼相機做不到的,例如家裡的小孩或者寵物在玩在跑在跳,你用數碼相機很難將他們抓拍到,即使拍到畫面也是模糊的(數碼相機延遲的通病),但是你用低端單反相機就簡單可以做到,還有高畫質的保證,何樂而不為?

綜上所述,推薦入手低端單反,型號的話佳能650d之類的就可以了,有問題的話繼續追問。

5樓:安檢大叔

高階dc買佳能g1x或者索尼rx100黑卡,g1x大一些,黑卡小一些。

這個價位的單反你可以看看賓得k5。

6樓:匿名使用者

卡片機就推薦松下lx5,**行貨大約2600元,估計馬上下線停產了,要買趕緊吧,算是卡片機中的很不錯的了!用的鏡頭是德國卡爾蔡司鏡頭,成像絕對好!

要是**門單反,可以上600d套裝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買個微單可以滿足你的兩方面要求,單反太便宜的效果不好,不是專業搞攝影沒必要買,單電很流行。

8樓:酷雨飛翔

單反的話佳能650d,數碼的話,索尼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攝影感興趣想當興趣愛好來培養建議買個單反。

如果就是生活中拍拍家庭**,外出旅遊拍拍風景照我就不建議賣單反了,一是攜帶不方便,又重又要時刻看好很不方便 二是 不是專用的或系統的學習過攝影理論的使用單反相機是拍不出好**的,光是調節相機引數都要調節老半天,更不要說抓拍了,如果你和我說單反也有自動檔,那麼我想說你畫這麼多錢買單反就是為了拍自動檔的嗎?

以上是個人建議,當然如果你說我不缺錢,好吧,那麼我只會說 有錢就是任性。

10樓:牛頓的大腦

低端單反,畫質畢竟差很大。

什麼是單反相機?單反的好還是數碼的好

11樓:yz瑩子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 ,你想要幹嘛 ?

12樓:申花小挺

佳能60d還可以。作為入門級的高檔相機、可以換相機鏡頭。機身形狀,大小更合適手握舒適度,肩屏操作很方便,取景器是五稜鏡,這樣拍出來的相片質量更清晰,更真實。

13樓:

單反是相對卡片機比較專業的相機 如果對攝影有興趣可以買個研究下 如果是自己玩玩數碼就夠了。

14樓:阿南

1、單反相機可以換鏡頭,卡片機不能換鏡頭。

2、單反相機使用眼平光學取景器取景。機身就像一個潛望鏡,眼睛在相機背後目鏡看到的東西就是鏡頭看到的。比起卡片機用螢幕取景,單反沒有時滯,更利於抓拍。

3、單反相機的感測器尺寸比卡片機大十幾倍,畫質自然更好。

4、單反相機具有豐富的手動性,便於攝影師根據自己的需要調整引數。卡片機一般只有自動擋。

5、單反相機是一個龐大的系統,有著各種各樣的附件。卡片機往往就這麼一小塊兒。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那個更好用?

15樓:月虹劍

語文很差,不能理解你說的話。

16樓:鍋是洗具

家用卡片足矣,搞追求可以上單反。

單反相機好還是數碼相機好,單反相機和數碼相機有什麼區別啊?哪個更好?

首先呢雖然都是一千萬畫素,但是單反的感測器尺寸比普通的卡片大很多,就好比是有一千萬個乒乓球你把它排列在一張乒乓球檯上,必然會 很堆積很不舒適 就會產生這樣那樣的問題,在相機上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噪點的增多,而如果你要把這一千萬個乒乓球放在一個足球場上那就會很舒適了。這就是畫素和感測器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

我是買單反相機好,還是買數碼相機好

你應該有二個問題需要解決 第一個問題是你計劃拿相機拍什麼,如果是景多人少,那首先是單反,如果是人多景少,那首先還是單反 哈哈 第二個問題是你如何說話你老婆及孩子 辦法非常簡單,單反機可以讓他們在 中更動人美麗,如此一條足以打動每個被拍人的心。至於 我要說,攝影是一生的主業也好,副業也罷 攝影人可以拿...

相機是單反好還是雙鏡頭單反好

一 這個無須多說,毫無疑問是單反好了,不是好一點,而是好很多,不是一個檔次上的東西。二 拍夜景,單反絕對是理想用機!拍攝夜景時,由於光線太暗,所有的自動檔幾乎都無能為力了,而普通卡片機大都是自動 沒有全手動功能,並不適合用來拍夜景。單反都有全手動功能,配合三角架使用可以拍出很漂亮的夜景。即使有些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