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2022-03-12 20:34:36 字數 3244 閱讀 1801

1樓:邊淑蘭查羅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

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悄在自己身邊安下了窩。

愛,一直伴著自己,從有愛的那一刻起,直到永恆。

2樓:段素蘭旁風

愛可以在一秒鐘產生,情卻需要一生來完成。愛: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待: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如果你都做到了,即使你不再愛一個人,也只有懷念,而不會懷恨。

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很優秀,你看到的都是他身上的優點,在你不蠻瞭解他

專的情況下,你會很喜屬歡他,在相處的過程中慢慢產生了愛,當你愛上他的時候你也會發現他身上有很多的缺點,或許有些缺點你也無法忍受,能不能繼續相愛就看你們彼此能否相互包容了,愛是需要理解和包容的。

4樓:遙莊莊主

愛是看不見就急就想,樂意與之共一生

喜歡是朋友兄妹似感覺,在一起很快樂,卻不一定不見就急就想,樂意與之共一生。

5樓:i靈冰修羅之瞳

喜歡是奪取,愛是付出,如果說一方喜歡,另一方愛,還是不會幸福。

6樓:劉昭華

假如你是女的,你同桌是男的

喜歡的表現就是 你們會經常無意間吵架,作弄對方

愛的表現就是,你不忍心和他吵架,不忍心作弄他,給他帶吃的,他不見了會掛念他

7樓:老陳醋

喜歡是一種淺淺的愛,愛是一種深深的喜歡。

8樓:y惠淇

喜歡是佔有,愛是希望付出。

9樓:罌粟

喜歡只是一種衝動,只是某些方面,說簡單點就是一種欣賞罷了,愛卻不是,愛是一種幸福和包容愛是內心深處的共鳴

10樓:寬頻戶

區別就是愛需要用心去完成

11樓:太冷沒話說

愛 是全部 喜歡是一時的好感

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特別的喜歡是愛嗎 30

12樓:褐瞳

愛裡面肯定包含了喜歡,可是喜歡不包含愛。

愛一個人不管他是好還是壞你都會愛。

他好你會想為他成為更好的人;他壞你會努力讓他變得好。

可是喜歡一個人,你只會喜歡他的好。當他不好你便不會喜歡他了。

13樓:孟正湖

喜歡只是想佔有對方身體。愛是理解她和包容,跟她相伴一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淺淺的好感

16樓:巨蟹我們很重要

喜歡只是單純的喜歡,愛那是已經又感情了離不開他了

17樓:英子

喜歡和愛不一樣,愛比喜歡更深,喜歡只是好感,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只希望對方好,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會想著你和他或她的朝朝暮暮,愛一個人,是一種責任,一輩子的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多情不久,愛是深情不負。

2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為得到.愛是為付出.關心體貼

21樓:影子

你想天天見到他跟他在一起做任何事,就是愛了。自己判斷吧

22樓:

有區別,喜歡不是愛。但愛卻是喜歡的昇華

23樓:鏡中人

有句話說得好「你為什麼喜歡我?因為我愛你!你為什麼愛我?因為我喜歡你。

好感、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

24樓:安心若蘭

有區別,好感是對對方印象好,感覺對方與自己趣味相投,與年齡,性別無關,只是一種感覺,大部分人會與有好感的人做朋友,喜歡一般說的是異性,喜歡一個人才能追求,想更進一步發展,成為戀人甚至夫妻!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感是對她印象很好,不介意和她在一起,比印象正常的人提高一個層次! 喜歡是好感的升級看不到她會莫名的空虛,很喜歡和她在一起,和她在一起會感覺很高興,很快樂,時常都會注意她,喜歡默默的看著她想著她!比好感提高一個層次!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可以同時對很多人有好感,但是不能同時喜歡兩個人甚至以上。

好感和喜歡相比較,可能會更容易隨著一些事(比如他/她做了一些讓你反感的事)而消失甚至變成討厭。

好感不會讓人魂牽夢縈、恍恍惚惚、魂不守舍,可是,喜歡就具有這種魔力。

或許你很容易忘記你給過好感的人,但你絕不可能輕易忘記你喜歡過的人。

你會時刻惦記著喜歡的人,但是如果對他/她只是好感,你就不會一直惦記著,牽腸掛肚。

好感,就是當他/她遇到麻煩時,你想苦思冥想,想幫他/她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喜歡,你會奮不顧身、很衝動地想要趕到他/她身邊,甚至什麼辦法都沒想好,就這麼衝過去。

好感,就是當他/她犯錯誤時,你很生氣或者沒有感覺;但一旦喜歡一個人,你會做出讓自己都覺得驚訝的舉動,就是--為他/她找上千個理由,自我逃避,躲在角落裡哭,甚至自己騙自己……

27樓:追逐幻想之夢

好感:覺得他(她)這個人品質啊,各方面的都不錯,覺得人挺好的,此為好感。喜歡:

想和這個人在一起交往,想做戀人,此為喜歡。愛:已經喜歡到絕對不能離開這個人的程度,他(她)一段時間不出現在自己的視野之內,就會感到心不踏實,很焦急,甚至到了痛苦的程度,此為愛。

也就是說,三者度區別在於情感的強烈程度不同。

28樓:夙丹彤吾名

好感是對別人的優點兒萌發的一種感情。而愛不僅僅喜愛對方的優點,而且還要包容對方的缺點。愛往往比好感要更難。

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嗎,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韓寒說過一句話 喜歡一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 愛一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 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喜歡是淡淡的感覺 是好感 失去了這個人心裡只是感覺遺憾而已 愛是深深的喜歡 他 她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你 他 她高興你就會高興 他 她難過...

愛和喜歡有什麼區別,愛情和喜歡有什麼區別呢?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好感可以說斷就斷,但愛不可能說沒就沒 愛和喜歡就像歸屬感和安全感一般,一個是你想和他 她 在一起,一個則是你覺得他 她 想和你在一起,同樣是感覺,卻是一個深,一個淺。說愛你要比說出喜歡你更需要勇氣,對於一個責任心很重的人來說,說出愛你便意味著一份承諾,而說出喜歡你則代表著...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

面對心愛的人你,你會心跳加速,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會興高采烈。面對你心愛的人,冬天就想春天,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冬天就像個美麗的冬天。假如你疑視你心愛你的人,你就會臉紅,假如你疑視你喜歡的人,你會微笑。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會言無不盡。面對你心愛的人你會羞澀。然而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