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有幾片葉子,竹子葉子黃是怎麼回事

2022-03-13 02:04:57 字數 3793 閱讀 4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三片葉子,就像一個"個字"江蘇揚州就有一個竹子專類園"個園"

有一種室內養殖的竹子長長的幹頭頂幾片葉子叫啥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抄(學名:podocarpusnagi(thunb.)zoll.

etmorexzoll.)別襲稱:椰樹、羅漢柴、欏樹、山杉、糖雞子、船家樹、寶芳、鐵甲樹、豬肝樹、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4月,種子10月成熟。

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距今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是中國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中國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四川等地區均有栽培,也分佈於日本。竹柏有淨化空氣、抗汙染和強烈驅蚊的效果,是雕刻、製作傢俱、膠合板的優良用材,具有較高的觀賞﹑生態、藥用和經濟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啊,包括泥土和竹杆和葉子的圖。

這是什麼品種的竹子,四季常綠的也沒見它掉過幾片葉子,長了快十六七年了。

竹子葉子黃是怎麼回事

4樓:愛夏的你呀

在竹子的生長過程中,經常發生葉片變黃,主要原因有2個,一是澆水過多,二是陽光直射。

葉子是深黃色,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條呈黃綠,新芽不收縮,表明澆水過多。 將花放在通風,涼爽,自吹乾燥的土壤中,然後將其放回盆中。

葉子變黃可能是由乾旱或缺水或陽光照射引起的。 應進行適當的遮陽,水應及時補水,以保持土壤溼潤,在空氣乾燥的情況下,應在樹葉上噴灑更多的水。

擴充套件資料

1、買回來的帶跟的竹子,先將跟剪掉,然後要放在通風處三到五個小時,讓剪下口風乾愈好。

2、將風乾好了的竹子放進將好水的花瓶裡水養,在還沒有長出新跟的頭幾天時間裡,水要常換,並且將跟部清洗乾淨。直到長出了新的跟後就不用換水了,只要保證花瓶裡水能沒過跟部就行。

3、水養的竹子,在花瓶裡是不能放其他的,如沙子之類的。對長出新跟的富貴竹是可以放一點點營養液。這樣會長得更好些。

5樓:髮型不亂

缺鐵可以在水中加鐵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竹子,這是袖珍椰子。葉子發黃就剪掉,如果莖幹發黑那就是掛了,整顆都剪掉。這種植物特別耐陰,怕暴晒,光照明亮的地方就能生長得很好。

你這盆應該是澆水多了,表面幹了澆透,不幹不澆。

竹子的葉子是幾片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三片葉子,就像一個"個字"江蘇揚州就有一個竹子專類園"個園"

8樓:紅塵暗淡

一個枝端可以長數片,每一片各不相連。

竹子在什麼季節長葉子?

9樓:高小清清

春夏季節竹枝抽芽就會不斷出葉,秋季出葉慢少,竹子的生長週期是60年,它會從筍芽生長到竹筍,接著會長出新竹,但是高度不會繼續。

竹子是會開花的,但是在開花的時候是沒有季節規律的,而且它一生就只會開一次花。竹子屬於是多年生的植物,不過它在開花之後,葉子都會變得枯黃,而且有時還會掉葉子,竹幹也會跟著變黃。

竹子有很多個種類,因此開花時間也不同,有時就算是同一種竹子開花時間也不同。等竹子開花後就會掉葉子,也說明竹子將面臨死亡。它是5月份長筍的,寒冬時它就會停止生理活動,等到溫度升高時就會恢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竹子在不同的地區生長季節不同,不變的是長葉的時節都在竹筍破土後拔節時,邊拔節邊長枝邊長葉。在我國的廣大地區,大多數的竹子在春夏之間長葉

11樓:wq白柯

春夏季節,竹枝抽芽就會不斷出葉,秋季出葉慢、少,冬季處於休眠狀態只剩老葉碧綠。但因種類和地區氣溫不同,也不盡然。

12樓:x小生

一般的竹子在春.冬.夏生筍,且有年份之分。

竹筍近而展葉

季節不一定的

竹子怎麼養,葉子不黃

13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家裡的富貴竹要怎麼養,才能不缺養分葉子不黃呢

蘭花幾片葉子

14樓:day豬豬女俠

一到三對新葉子。

蘭花這種植物是不能被水浸泡的,因此一定要少量的澆水,只需要讓土有微微的溼度就行。通常將土都澆透就可以停止,不能讓盆內產生不必要的積水。養護蘭花的環境,要經常多通風,這樣才能避免被病蟲侵害。

一旦發現有病害就需第一時間防治,病蟲害嚴重就會使葉子扭曲。

有些蘭花葉子變扭,可能是因為缺水導致的,植株長期脫水就會變得扭曲,應該儘快給它補充些水分。

15樓:安居樂業

蘭花葉數枚至多枚,附生或地生草本,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

蘭花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泣露光偏亂,含風影自斜;俗人那斛比,看葉勝看花」。這首詩就是用來形容蘭葉婀娜多姿之美。

自古以來中國人民愛蘭、養蘭、詠蘭、畫蘭,人們更欣賞蘭花以草木為伍,不與群芳爭豔,不畏霜雪欺凌,堅忍不拔的剛毅氣質,「芝蘭生於深谷,不以無人而不芳」。蘭花歷來被人們當作高潔、典雅的象徵,與梅花、竹、菊花一起被人們稱為「四君子」。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蘭花的欣賞標準

蘭花主瓣要端正,歪斜者均為劣品。二片副瓣之中線呈水平為平肩,高於水平線者為飛著均為上品。漸落著、落肩大落肩又俗「三腳鳥」均為形,格有病。

蘭花外三瓣要短闊趨圓,凡狹長似竹葉、線條、雞爪者均難入**。外三瓣之周緣向內微裹形似淺勺者為緊邊、平邊、反挺、翹角均為劣。

蘭花脣瓣要短圓闊大,凡尖舌,狹長無舌者均難入品。舌上紅點要鮮豔突目,點要成形而不散亂,紅點淡而散或色暗者均較次。蟲媒授粉入口處為口,口形要端正,凡敞口或口形歪斜者均為病。

蘭花脣瓣舒啟要適度,姿態要端正,歪舌、吊舌、斜扭者均難入選為品。

16樓:蘇堤舊事

不同品種的蘭花葉子不一樣:

1、建蘭,陸生植物。葉2-6枚叢生。

2、春蘭,陸生植物。假鱗莖集生成叢。葉4-6枚叢生;

3、蕙蘭,陸生植物。葉7-9枚叢生;

4、寒蘭,陸生植物。葉3-7枚叢生;

5、多花蘭,附生植物。假鱗莖粗壯。葉3-6枚叢生;

6、臺蘭,臺蘭與多花蘭相似,但本種較矮小,葉片厚而光澤,花莖長15-30cm,著花15-40朵,花形較小,深紫褐色,脣瓣白色,無香氣。花期4-5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六片 大多數不包括洋1蘭

葉子像竹子的葉子,是什麼植物 5

18樓:行雲流水

散尾葵別名:黃椰子

科屬:棕櫚科散尾葵屬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3~5月,果期8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株高3~8米,叢生,基部分櫱較多。羽狀複葉,小葉線形或披針形,左右兩側不對稱。

佛焰花苞生於葉鞘束下,呈圓錐花序式,花小,金黃色。果近球形,紫黑色。

散尾葵,盆栽可用於臥室、客廳、書房及賓館的廳堂或辦公場所綠化;園林中常用於牆隅、山石邊或草地邊緣叢植。

19樓:威縣的小老百姓

這就是鳳尾竹,盆栽不錯的,

盆栽竹子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盆栽蘋果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在竹子的生長過程中,經常發生葉片變黃,主要原因有2個,一是澆水過多,二是陽光直射。葉子是深黃色,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條呈黃綠,新芽不收縮,表明澆水過多。將花放在通風,涼爽,自吹乾燥的土壤中,然後將其放回盆中。葉子變黃可能是由乾旱或缺水或陽光照射引起的。應進行適當的遮陽,水應及時補水,以保持土壤...

竹子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竹子葉發黃了怎麼辦

你養的竹子是天門冬吧 天門冬養得不好容易出現莖葉萎黃 植株衰弱的現象。要養得旺盛健壯須要掌握幾個要點 1 要供給必要的養分。關鍵是應該及時換盆,換上新鮮 肥沃 疏鬆的培養土,供給較充足的養分,使根鬚有寬裕的伸展和吸收養分的餘地。換盆一個月後,每隔半月左右要施些腐熟稀薄液肥。2 注意掌握施肥的品種和分...

龜尾竹為什麼葉子捲起來,觀賞竹子葉為什麼會捲起來的

龜背竹幼葉在前是捲曲的,長期缺水也會使葉片枯萎捲曲。觀賞竹子葉為什麼會捲起來的 竹葉捲起來是一種自我保護,多數是因為缺水。另竹子喜溼怕澇,根部不能有積水。可能是缺水的緣故。建議上傳 看看 竹子的葉子為什麼會變卷?應該是缺水導致的 整體特徵 竹是高大喬木狀禾草類植物。記載有70餘屬,1000多種,但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