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唆人打傷他人和破壞他人財物的問題

2022-03-13 07:06:49 字數 4155 閱讀 2551

1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教唆人打傷他人和破壞他人財物的問題」:教唆者和實際打人者,如果都是成年人、都有行為能力,屬於共同犯罪。

2、「 想問下這事可以怎麼處理 」:

(1)儘快向公安報警,由公安對現場情況、尤其是廠房被破壞的情況勘察並做筆錄:這些是以後你們向對方索賠的重要證據。

(2)你阿姨和你姨夫的傷:向公安申請法醫鑑定,有可能已經構成輕傷、可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了,如果最後經鑑定構成了輕傷,就可以由檢察院提起公訴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或是由你阿姨或姨夫提起刑事自訴追究刑事責任,同時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索要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費、營養費等。

3、你家玻璃和廠房的其他損失、你家因此而無法開工的損失等:也可以向對方協商索要,協商不成時可以起訴到法院解決。

2樓:法律援助

首先對於這件事你要有證據證明是誰幹的,可以是物證,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等,如果能找到那個人,那樣就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追究該人的刑事附帶民事責任,但是如果沒有證據的話,那樣就只能自認倒黴了。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可以找到打傷人的那些村民,你們可以起訴,要求民事賠償,嚴重的可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2、想討說法就得先報警,日後用得上;

3、無論村民跟書記有什麼,你們是不能找書記索賠的,因為你們之間無關係,除非是實際教唆他人來打;

4、相關醫院證明保留好,日後有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姨夫的2顆門牙被打掉了1/3,依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第十二條二項規定:「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盡這一點就已達到輕傷,依法需要追究行為人的法律責任。

建議你們報案處理,要求公安機關依法追究行為人的刑事和民事賠償責任。

教唆人和行為人同等處罰。

5樓:

廣東胡律師:

你阿姨和姨夫被打傷所產生的醫療費用、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由打人者承擔,打人者要不承擔的話上法院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報警,然後在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加害者進行賠償

教唆他人打砸別人財產構成犯罪嗎

7樓:梅子不能吃

教唆他人打砸別人財產構成犯罪,應當按照其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

《刑法》

第二十九條

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教唆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如果被教唆的人沒有犯被教唆的罪,對於教唆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8樓:踏雪512無痕

要構成犯罪需要條件,如傷情,損財價值等

有意破壞私人財產是什麼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涉案金額可能涉嫌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情節嚴重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75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故意毀壞他人財物構成犯罪的,也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6條第1款的規定,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了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當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條 擾亂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妨害社會管理,具有社會危害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本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10樓:略懂三四

不要聽樓上那些人說,尋釁滋事是指隨意毀壞財物,針對的物件要有不特定性。

像你說的有意破壞,又有人教唆,肯定是存在矛盾的,應該按故意毀壞公私財物進行處理。

具體要承擔什麼法律責任,要看被損物品價值,各地的刑事立案標準不一,像浙江是5000,你要向當地公安機關了解一下,如果損失物品價值達到刑事立案標準,那麼肯定要承擔刑事責任,未達到的可由公安機關予以行政處罰。教唆的人按其教唆的行為從重處罰。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1樓:無訟

親屬對個人財產進行破壞,造成財產損失數額達到較大的,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2)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3)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4)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2)證人證言,比如目擊證人等;

(3)通過物價局認定被毀壞財物價值五千元以上。

12樓:徐洪榮律師

根據情節不同,可能涉嫌尋釁滋事罪,如果毀壞財物的價值達到一定數額可構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如果不構成犯罪則由公安機關進行拘留、罰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砸門,門的價值足夠大,按照現有的法律來判斷,可以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的共犯。教唆者是主犯,受教唆者根據具體作用不同而有主從之分。法律上共同犯罪主犯一般從重處罰,從犯一般從輕處罰。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4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超市逛超市,自己的東西放在櫃檯被人毀壞

教唆他人打架,會判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打架的話,沒有什麼嚴重後果。基本上很難追究責任,特別是舉證困難我國刑法29條第一款中有規定,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的所起的作用來處罰.現在主要看這個打架有沒有構成刑法上的犯罪,也就是情節嚴重否.

就算構成犯罪,教唆犯在認定上也比較複雜.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傷一般最多3以下年吧

未成年人破壞別人財物追究責任嗎?

18樓:劉永方律師

是應該追究責任的。民事賠償責任可以由其法定監護人承擔,至於是否會有行政責任或刑事責任,要看具體案情。

19樓:

追究。1、《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明確規定: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2、若年滿16週歲,且造成損失較大的,那麼還可能構成刑事犯罪。

20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破壞別人財物造成損失的,要追究責任,但對未成年人的追究僅是批評教育,但造成的損失有其監護人承擔需要的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十二條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32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拿刀入室被砍傷,還手把他打傷怎麼判?

這事你也沒有描述具體的細節,很難判斷當時你打傷他的情況是否屬於正當防衛。首先那人拿刀到你家,就構成了非法侵入住宅罪,拿刀威脅你的話,只能是一般的違法,並未觸犯刑法,但把你砍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了,如果他在砍你時,你正常反擊,如果你反擊時打傷他,那你就屬於正當防衛 如果你打傷他後,他對你沒有威脅了,你還...

用磚頭把男友打傷了,他告訴了他的家人,現在他家人給我發資訊讓我離

是不是你男朋友動手也打你了,如果是請你離開因為你們不合適在一起了以後估計經常打架,如果不是請你離開因為你動手打你男友了可能以後會養成家暴。就算你男友無所謂但是他的家人那一關你永遠也過不去了,做父母的永遠為自己的孩子照想。不管什麼原因請你離開吧,因為你男友真的護著你也不至於告訴他的父母。祝你幸福,以後...

他來殺我老婆被我打傷了我被拘留了十天他為什麼不用

根據案件當時的具體情形,如果是對方正在 殺人,並極有可能會導致受害方重傷 死亡的,那麼你的行為就屬於正當防衛,是合法的,不應予以處罰。對拘留的處罰有異議,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該處罰決定。對於對方的違法行為,應查清其違法的動機和實施行為的性質,如果是涉嫌構成犯罪的話,應該予以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