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打傷住院老媽在家死亡打人者有責任嗎

2022-02-16 20:30:19 字數 4312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確認死亡與施暴有沒有聯絡或因果關係。1.如果是因為施暴後住院,住院後回家,然後還是因為這個傷情死亡,或者是因為這個傷情衍生的原因死亡,是有責任的。

2.如果是因為你被施暴住院,你母親在家因為這個事激動、抑鬱或者其它情感導致病發去世,建議你報警,做鑑定。

2樓:季友

人被打傷住院老媽在家死亡打人者肯定是有連帶責任,如果你不把人家打壞住院人家照顧母親母親不可能死亡應該及時送到醫院。就不能出現這樣的後果,所以打人者必須有責任。是脫不了干係的,但是到法院裁決因為連帶責任法院知道能夠怎麼樣的去處理或者是怎麼樣的賠償和賠付?

3樓:慕天韻

這樣的結果。打人的人是有責任的。還要區分一下,你媽在家死亡的原因。是不是跟你被人打住院這件事有直接的關係?才好亮定責任的大小。

4樓:生態蛋子

當然是有責任的。這事情也不太好辦了,報警吧,讓法律來管管吧,實在不行就**一下,在網上贏得幫助。實事求是,不要造假,可以找別人醞釀醞釀。

5樓:噓噓咯

肯定有責任,不過要經過司法鑑定,然後來決定是否承擔全部責任,或者是部分責任,這種情況下就要報警了

6樓:我來聽你訴說

打人者只對受傷住院者有責任,這是糾紛雙方當事人。

7樓:鄱陽湖野老泉

視傷情而定,輕微傷,警告或拘留。輕傷或重傷,可以判刑。

8樓:

打人者論輕重,如果嚴重可以判刑,不嚴重,或者拘留,這與家人死亡沒有責任

打人者住院,被打者沒事,被打者有義務承擔責任嗎?

9樓:戚廣利

1、打人者住院,關鍵看打人者住院是什麼引起的,如果是因為得病,與被打者沒有關係。

2、如果是打人者打人後又讓被打者打了,這個時候,後者應當根據傷情承擔法律責任,如果是造成對方輕微傷只承擔民事責任;如果造成輕傷就涉嫌犯罪,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10樓:正氣長春

如果雙方打架,都可能給對方造成傷害,造成了傷害,對方行為人就要承擔賠償責任。

如果打人者先打人,過錯在先,處罰時應從重。

公安機關先進行調解,調解不成才對行為人進行處罰。然後告知雙方就有關民事賠償到法院訴訟解決。

11樓:歐皇部落格

這有的、住院那才贏家、所以打架沒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才叫有事。這種事情沒事也要裝有事。

13樓:德萊美家居

這要根據打人者的動機而定

70歲老人被打,打人者心臟病死亡,老人該負刑事責任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的控訴來看,我覺得你這個案件公安局以故意傷害罪立案就不妥,建議向派出所的上級機關或督察單位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為由提起控訴,要求該公安機關重新偵查,如果你們對醫檢結果不滿,可以要求上級或者指定權威機構重新檢測。你這個應當以刑法上的意外事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但具體案情我不清楚,不知道你有沒有隱瞞對你不利的因素,只能根據你的描述來回復。

15樓:網友染兮

您好,按照您的描述,既不構成故意傷害罪,也不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需要查閱卷宗,詳細看筆錄的。本案比較典型,目前社會關注較大的是計程車司機與電動車司機發生爭吵後死亡的案件。

16樓:耿瑤

根據我國刑法相關規定,如果打人的行為和死亡的結果之間具有刑法意義上的因果關係,那麼應該承擔刑事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老人家是受害者好吧

18樓:離奇流雲

沒有看案卷,根據你提供的材料分析推測老人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19樓:上海鄒連香律師

對於判決不服可以上訴!

人家到我家裡來打人,結果被我打傷住院了,我該負什麼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別人到你家來打人,而且人家給你打傷了住院。你是傻呢?還是沒事說?你負什麼責任?無知

21樓:啊毅

他們 私闖民宅,所以不用負責任!就算負責任也只是賠點錢!

22樓:苯丶少爺

他私闖民宅,你正當防衛,不過你得找人給你作證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可以告他私闖民宅

24樓:擦…傻蛋

你馬上住院,辦理輕傷證明,可免刑事責任

25樓:江湖混血

民事糾紛,賠付醫藥費。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事情的真實情況如何,這個說不準,得看當時的具體 情況 。

27樓:夢緣

這就是活該,打了你就報警,報搶劫

28樓:百度使用者

你就說是自衛行為,是正當行為,沒責任,大不:了去派出所講解一下情況

我媽媽被人打傷住院了,應該該怎麼辦

29樓:非也先生

應該報警,由**立案調查,造成輕傷及以上傷害的,涉嫌故意傷害罪,**偵查完畢會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造成輕微傷的,**會進行調解,也可能對傷人者進行治安管理處罰。故意傷害他人的,還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可能涉及的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7、精神賠償金

賠償途徑:

1、雙方協商;

2、構成犯罪的,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但不支援精神賠償。

3、單獨提出民事訴訟。構成犯罪的,等刑事案件審判完畢提出民事訴訟。

參考法條: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刑法》(2015)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情在網際網路上宣傳一下,**就重視了,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奈!無奈!

31樓:小dan蛋

以醫院的診斷證明,和目擊證人,起訴她,醫藥費精神損失什麼的她都得賠,就算局長是她爸她也得傻眼

不用管警察那邊拖不拖時間,找個律師諮詢一下還需要什麼吧,這種人不會有好下場的~

就算進了派出所,只要有人有錢就能保出來,

有些事還是要自己解決的~警察都是吃白飯的!加油啊!別怕他們!

32樓:天使小玹

你們先私下裡談談,看看能不能談妥。可以就沒事了,不行的話呢,就上報法院,(事先詢問一下律師)用法律的途徑維護自己的權利。他犯故意傷害罪,以此告他,法院應該順便會解決土地的問題。

33樓:江城浪子

你也把他媽拉出來揍一頓,讓他嚐嚐痛苦的滋味.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場怎麼不幫著打,你媽真是白養你了,雖說你是個大學生,要以德服人,但關鍵時刻就要以爆制爆,如果換做我非打她個半死大不了賠錢給她上醫院。(其實我也是大學生以前我也有你類似的經歷,只怪當時太小沒揍人的能力,呵呵)

35樓:嶽口百曉生

上他家要他賠錢撒,不賠錢你就住他家裡不走,看他敢把你怎麼樣。

36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解決,就自己解決

對方先動手打我,我將對方打傷,後我也被打傷。我屬於正當防衛嗎

假如是你正在遭到對方攻擊的時候為了自身權益不受侵犯而採取的防衛屬於正當防衛,如果是,你的傷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還可以申請其他賠償。對你造成的傷害構成犯罪的,你可以自訴他們。也可以到派出所報案,由公安機關偵查後,確定可以公訴的,會移交到檢察院進行公訴。但是,如果你在自衛的時候,對方已經停止不法侵害行為了...

在新加坡工作被打傷,新加坡打人如何判

如果工人在工作中受傷,可通過以下兩種渠道之一申請索賠 通過新加坡 人力部在根據 工傷索賠法令 索賠,或委託律師根據 民法 索賠。根據新加坡 工傷索賠法令 各類僱主必須為工人投保工傷賠償保險,以確保工業意外發生後,工人可以根據該法令向人力部申請賠償。發生工業意外後,僱主必須安排工人去醫院檢查 同時也必...

工地被打傷如何索賠,工地受傷怎麼賠償?

首先,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