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哪個皇帝最厲害啊,清朝中的哪位皇帝最為厲害

2022-03-14 16:00:38 字數 3407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2023年5月4日-2023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2023年-2023年在位),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蒙古人稱他為恩赫阿木古朗汗或阿木古朗汗(蒙語「平和寧靜」之意,為漢語「康熙」的意譯)。

2樓:小星星

康熙沒啥特性。雍正脾氣古怪,一生勤政(每天睡眠只有4小時),最後猝死。乾隆,驕傲,有實力,瞧不起人。所以富不過3代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設立了軍機處,是**集權統治進一步得到強化

4樓:摩樂樂

在清朝時期,最厲害的皇帝有三個,一:康熙皇帝;二: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在這三個時代是清朝最發達的時候。

5樓:雪山飛狐拉菲

康熙啦,平三藩、擒鰲拜、收復臺灣、在尼布楚打敗沙俄簽了一個不是喪權辱國的條約、gdp世界第一

6樓:馨馨無情

不用說一定是康熙,他當了五十年皇帝,降鰲拜

7樓:

清朝最繁榮的時期大體上是康雍乾,乾隆太浮華,後期政治腐敗,雍正最勤政,但還是不如康熙,康熙最主要的功績是在建國初期穩固了清朝根本,像收臺灣,撤三番,擊敗準格爾,和沙俄開戰

8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帝 康乾盛世啊 收復臺灣 擊敗沙俄 平定四海,為清朝的強大奠定了基礎.

9樓:愛情流沙

康熙 之所以說他最厲害 是因為他貌似有五十多個孩子 這要是放到現在 絕對夠拉出去槍斃了

10樓:whilly白

清朝皇帝都很勤政,這點毋庸置疑。要說哪個最厲害,只有康熙,6歲登基,16歲親政,滅鰲拜,撤三藩,收復臺灣,擊敗蒙古準噶爾部,打敗沙俄,等等從根本上奠定了滿清三百多年基業!

清朝中的哪位皇帝最為厲害

11樓:有夢既敢為

康熙,有學者尊之為「千古一帝」。

康熙帝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定了清朝興盛的根基,開創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有學者尊之為「千古一帝」  ,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農曆十一月十三日崩於暢春園,終年68歲。廟號聖祖,諡號合天弘運文武睿哲恭儉寬裕孝敬誠信功德大成仁皇帝,葬於景陵。傳位於第四子胤禛。

12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清朝最厲害的皇帝是誰呢?其實我覺得清朝的皇帝並不是特別的認可,因為清朝的話,雖然也有大清的盛世,有康乾盛世,但是我覺得都離不開他們前一代人的努力。所以我覺得清朝最厲害的並不是皇帝,而是一位皇太后也可以說是太皇太后,那就是孝莊皇太后。

我覺得沒有孝莊皇太后的話,康熙不可能停下來,如果康熙停不下來的話,那麼清朝的後期也就沒有後期了,也根本不會有康乾盛世,更不會有雍正王朝,更不會有乾隆盛世。

所以我覺得清朝之所以會繼續的延續下來,離不開孝莊皇太后對玄燁的支援如果沒有孝莊皇太后的話,那麼康熙有可能中途就已經支援不下去了。我們都知道孝莊皇太后特別厲害,尤其是那句話真的是非常的厲害。那就是曾經有一次康熙要退位的時候,很多人都來這邊保駕的時候,然後讓他們趕快離開這邊,讓他們到一個更加安全的地方,

然後孝莊皇太后就說。無論多麼的困難,天下唯我獨尊真的是特別的霸氣,所以我覺得清朝雖然有很多優秀的皇帝,但是再優秀的皇帝都不如這位女人,這位卓越的女政治家那就是孝莊皇太后,真的是非常的厲害,我非常的喜歡。她既是一位政治手段特別強的人,又是一位特別能夠忍辱負重的人。

13樓:閒擲葡萄

有為的應該是康熙,除鰲拜,平三藩,抗沙俄,滅準格爾,發展經濟。雍正也有為,可以在位時間

14樓:朝華依厹

康熙和乾隆都不是,康熙在位60年、雍正在位13年

康熙退位空虛國庫800萬,雍正退位積攢國庫6000萬,乾隆退位空虛國庫無法統計……至於其他的各都是清朝的敗類。

15樓:國民男神

努爾哈赤最厲害,人家可是開國皇帝,但要是說後面那些傳位的皇帝,還是康熙最厲害,破三番,打格爾丹,尼布楚,小時候就運籌帷幄,能進能退,你可以買一本大清皇帝之權術之謀,所有大清皇帝都有!

歷史中哪個皇帝最厲害?

清朝最厲害的皇帝

16樓:

康熙皇帝最歷害!他撤除吳三桂等三藩勢力(2023年),統一臺灣(2023年),平定準噶爾汗噶爾丹叛亂(2023年-2023年),並抵抗了當時沙俄對我國東北地區的侵略,簽定了《尼布楚條約》,換得了近一百五十年的邊界和平。他在承德修建了避暑山莊,作為蒙古朝聖基地,是為清朝「夏都」。

從社會經濟的角度考察,康熙採取了一系列有利於國計民生的政策:積極鼓勵墾荒,廢止圈地令,實施更名田;整修黃河、淮河、運河的水利工程。尤其是在康熙五十一年(2023年)決定「永不加賦」,取消新增人口的人頭稅,並最終演變成「攤丁入畝」制度。

並大蠲賦稅。最終促進了農業經濟的發展,表現為耕地面積的迅速擴大與糧食產量的提高、經濟作物的廣泛種植康熙帝重視對漢族知識分子的優遇。他曾多次舉辦博學鴻儒科,建立了南書房制度,並親臨曲阜拜謁孔廟。

康熙帝還組織編輯與出版了《康熙字典》、《古今圖書整合》、《曆象考成》、《數理精蘊》、《康熙永年曆法》、《康熙皇輿全覽圖》等圖書、曆法和地圖。同時他對西學也有濃厚的造詣,在天文學、數學(特別是幾何學)、物理學、化學、藥學(曾在宮中推行可**瘧疾的金雞納霜)、醫學(曾在自己的子女身上種痘,以預防天花)等方面都畢生的學習

17樓:哦啦咿呀咿呀喲

康熙吧,智擒鰲拜,平三番,收臺灣,平準格爾,還要平衡滿漢關係,清朝後面能統治那麼久,基本上都是他所打下的基礎。

清朝12位皇帝中,哪位皇帝的功績最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 皇太極 康熙和乾隆 這四位皇帝是清朝皇帝中比較有為的。其他皇帝也普遍很勤政,但一般都格局不夠大,心思比較狹隘,沒有太多成就。雍正皇帝是非常勤政的,也做出過許多改革,改善民生方面功不可沒。

但天妒英才,雍正死的早,所以歷史功績不突出,算是承上啟下了。

清朝哪位皇帝最牛逼??為什麼?

19樓:水壽看八卦

雍正 鐵腕改革,打擊貪腐,設立軍機處,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噶爾丹

打下江山供乾隆敗家

20樓:我無無無

康熙,擒鰲拜,滅三藩,收復臺灣,阻止葛爾丹叛亂,戰沙俄

21樓:d眴9刊袩仟

皇太極和雍正。因為,努爾哈赤並沒有打多大的天下就over,天下主要是皇太極和多爾袞打的,康熙雖然一身有很大的功績,使國家穩定下來了,但是老百姓的生活並不是特別好,真正使清王朝富裕和發達的還是雍正皇帝,所以,康熙和雍正是相輔相成的。你懂了嗎?

22樓:次騰

乾隆,很有錢的人中龍

清朝哪個皇帝最厲害,歷史中哪個皇帝最厲害?

清太祖 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明嘉靖三十八年 1559年 2月21日,努爾哈赤出生在赫圖阿拉 今遼寧省新賓縣 建州左衛一個小部酋長的家裡。他的六世祖猛哥帖木爾,原是元朝斡朵裡萬戶府的萬戶,明永樂三年 1405年 應明成祖朱棣的招撫,入京朝貢,封授建州衛指揮使,後掌建州左衛,晉升至右都督。宣德八年 14...

清朝哪位皇帝銅幣最值錢,清朝哪個皇帝的銅錢最值錢?

天元通寶是晚清天地會會錢,鑄於浙江地區。天地會是清代民間的祕密社會組織,以反清復明為宗旨,起事於康熙甲寅福建漳州,後發展至廣東,並由南向北蔓延,遍及大江南北,被清 視為心腹之患而嚴加捕殺,但終究未能如願以償,直到辛亥革命時期,仍有天地會活動的蹤跡。天地會在發展過程中,浙江的大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清朝時期最傑出的皇帝是哪位,清朝皇帝都有哪幾位皇帝

雍正,沒有他就沒有康乾盛世之說 康熙,還是乾隆 都是明君 康熙,智擒鰲拜 平定三藩 親征嘎爾丹 抗擊沙俄 收復臺灣 清朝皇帝都有哪幾位皇帝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1559 1626年 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 1616年 正月,在赫圖阿拉稱 覆育列國英明汗 年號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