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淡水湖是什麼,我國的五大淡水湖是什麼?以什麼湖為首?

2022-03-15 01:44:19 字數 5085 閱讀 7414

1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米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米,平均水深5.

1米,蓄水量149.6×108立方米。鄱陽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主要入湖河流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等。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米。

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資水、沅水、澧水。

太湖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東茹溪等。

洪澤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一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米以內,最大水深5.5米。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巢湖 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主要入湖河流有豐樂河、杭埠河、兆河等。

2樓:月影神光

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

我國著名的五大淡水湖各是什麼湖?

3樓:鑀薪丶清雍

五大淡水湖: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面積3960平方公里,湖的西北是避署勝地廬山.

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湖水湖,位於湖南省省,面積2740平方公里,在岳陽樓上可以俯瞰洞庭湖的景色.

太湖位於江蘇省,面積2338平方公里,在無錫市太湖邊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面積1851平方公里.

巢湖位於安徽省,面積753平方公里.

淡水湖是湖水含鹽量較低的湖泊.中國的淡水湖主要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平原、淮河下游和山東南部,這一地帶的湖泊面積約佔全國湖泊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中國主要的五大淡水湖都分佈在這一地區.

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的南岸,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在洪水位21.69米時,湖長170.

0公里,平均寬度17.3公里,面積為2933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9.19米,平均水深5.

1米,蓄水量149.6×108立方米.鄱陽湖湖水主要依賴地表徑流和湖面降水補給,主要入湖河流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等.

洞庭湖洞庭湖位於湖南省北部的長江中游以南,為中國第二大淡水湖.它的面積在枯水期約有3100平方公里,洪水期為3900多平方公里,湖區總面積達18000平方公里.容積達一二百億立方米.

主要入湖河流有湘江、資水、沅水、澧水.

太湖 太湖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中國東部近海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的第三大淡水湖.湖區總面積約為3100平方公里,水域面積約為2420平方公里.

流入太湖的河流主要有東茹溪等.

洪澤湖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是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是一個淺水型湖泊,水深一般在4米以內,最大水深5.5米.

湖區總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湖水的**,除大氣降水外,主要靠河流來水.流入洪澤湖的河流有淮河、濉河、汴河和安河等.

巢湖 巢湖位於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是中國第五大淡水湖.總面積為753平方公里.其源頭起自英、霍二山,主要入湖河流有豐樂河、杭埠河、兆河等.

4樓:小小蘇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5樓:大雲鵬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巢湖、洪澤湖

我國的五大淡水湖是什麼?以什麼湖為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五大淡水湖bai:du·巢湖·

·洞庭湖··zhi洪澤湖··潘陽湖dao··太湖··專洞庭湖與鄱陽湖,屬曾先後交替排列為我國第一大淡水湖。最新的勘測資料顯示洞庭湖天然湖泊面積為4040平方公里,比鄱陽湖整整大了457平方公里,得以重新成為國內第一大淡水湖。因湖南有關專家稱,科學的計算洞庭湖面積應包括東洞庭湖面積1478平方公里,南洞庭湖917平方公里、目平湖218平方公里,七裡湖89平方公里,固堤湖38平方公里,和洞庭湖四水尾閭、四口入湖河道的1300平方公里,所以共4040平方公里,比鄱陽湖真正大了457平方公里。

因此,洞庭湖才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不過這個結果目前仍有很大爭議!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五大淡水湖

: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回

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答面積3960平方公里,湖的西北是避署勝地廬山。

洞庭湖是我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省,面積2740平方公里,在岳陽樓上可以俯瞰洞庭湖的景色。

太湖位於江蘇省,面積2338平方公里,在無錫市太湖邊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面積1851平方公里。

巢湖位於安徽省,面積753平方公里。

8樓:勝寒

我國五大淡水抄湖分別是江西bai

省的鄱陽湖、湖南省du的洞庭湖、安徽省的巢湖、江蘇省zhi的太湖和洪dao澤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其面積達3914平方公里,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河、海河、淮河三河的總量,是長江水流的調節器。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淡水湖: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以鄱陽湖為首..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面積3960平方公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淡水湖: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

鄱陽湖是我國第一大淡水湖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被稱為我國五大淡水湖?

11樓:搖一搖

鄱陽湖,洞庭湖,千島湖。不好意思,我只記得三個,然後剩下的也有點忘記了,不好意思。

12樓:匡寒雲

中國五大淡水湖指中國的五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分別是江西省的鄱陽湖、湖南省的洞庭湖、江蘇省的太湖和洪澤湖、安徽省的巢湖。

13樓:潞安大文氓

傳統五大淡水湖分別是

1,鄱陽湖 江西省 3206.98平方公里,2,洞庭湖 湖南省 2614.36 平方公里3,太湖 江蘇省 2537.

17 平方公里,4,洪澤湖 江蘇省 1663.32 平方公里,5,巢湖 安徽省 775 平方公里。

但是隨著地球板塊運動,自然環境變化,湖泊的面積也在發生變化。現在按面積來看,五大淡水湖分別是1,江西鄱陽湖 ,2,湖南洞庭湖 ,3,江蘇太湖 ,

4,呼倫湖 內蒙古自治區 2203.76 平方公里5,洪澤湖 江蘇省 1663.32 平方公里 。

14樓:鬆琛瑞

有鄱陽湖,巢湖,洞庭潮,太湖,千島湖。

美國的全稱是什麼??北美五大淡水湖,全部在美國境內的是什麼

美利堅合眾國 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由過去冰川作用形成的。除密歇根湖全在美國境內以外,其餘四湖為美 加兩國所共有。美利堅合眾國。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處,有五個大湖,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們按大小分別為蘇必利爾湖 休倫湖 密歇根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除密歇根湖以外,其它四個為美國和加拿...

中國五大淡水湖和五嶽的短 謝謝不過再具體點就好了

一 五嶽 1 嵩山 嵩山,古稱 外方 夏商時稱 崇高 崇山 西周時成稱為 嶽山 以嵩山為 左岱 泰山 右華 華山 定嵩山為中嶽,始稱 中嶽嵩山 嵩山位於河南省西部,地處登封市西北部,西鄰古都洛陽,東臨古都鄭州,屬伏牛山系。介於東經112 56 07 113 11 32 北緯34 23 31 34 3...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從成因上分西該湖群是由什麼作用

五大湖是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五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它們從上而下依次為蘇必利爾湖 密執安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