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五大山脈是什麼,中國五大山是哪五大山?分別在哪個省啊?

2021-05-02 15:45:26 字數 4830 閱讀 2579

1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貴州有四大山脈分別是:大婁山、苗嶺、烏蒙山、武陵山。

大婁山  位於貴州省北部,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在仁懷縣以北,習水縣以東,綏陽正安以西,道真縣以南的廣大地區。大婁山地區山勢險峻,道路崎嶇,素有黔北咽喉之稱。山上一巖壁上鏤「婁山關」,為著名書法家舒同所書;

苗嶺  位於貴州省東南面,這一地區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苗嶺的最高峰雷公山,海拔2179米,苗嶺山脈包括玉屏以南,都勻以西,榕江以北的廣大地區;

烏蒙山  位於貴州省的西部,平均海拔高達2000米以上。介於水城以西,天生橋以北,赫章以南,雲南昭通以東的廣大地區。最高峰韭菜坪,海拔2900米,是貴州高原的最高點。

位於烏蒙山地區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的草海,是貴州高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長江支流烏江的發源地,素有高原明珠之稱;

武陵山  位於貴州省的東北面,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介於貴州省銅仁以北,沿河以東,鬆桃以西和重慶市秀山廣大地區,是我國重點自然保護區之一。武陵山的最高峰梵淨山海拔2094米。

梵淨山群峰高聳,溝谷幽深,山勢雄偉壯觀,大約有44.7萬畝的原始森林,山麓及溝谷地帶的常綠闊葉林覆蓋面積較大,儲存完好。梵淨山也是我國有名的佛教勝地。

2樓:

貴州梵淨山,中國佛教第五大名山。梵淨山的原始生態儲存十分完好,2023年10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為全球「人與生物圈」保護網成員單位,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梵淨山乃「武陵正源,名山之宗」,曾榮膺2023年度和2023年度以及2023年度的「中國十大避暑名山」,是全國著名的彌勒菩薩道場,是與山西五臺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齊名的中國第五大佛教名山。

動植物的種類非常豐富,去一趟絕對不虛此行。

1; 大婁山

位於貴州省北部,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在仁懷縣以北,習水縣以東,綏陽正安以西,道真縣以南的廣大地區。大婁山地區山勢險峻,道路崎嶇,素有黔北咽喉之稱。山上一巖壁上鏤「婁山關」,為著名書法家舒同所書。

2;苗 嶺

位於貴州省東南面,這一地區平均海拔在1500米左右,苗嶺的最高峰雷公山,海拔2179米,苗嶺山脈包括玉屏以南,都勻以西,榕江以北的廣大地區。

3;烏蒙山

位於貴州省的西部,平均海拔高達2000米以上。介於水城以西,天生橋以北,赫章以南,雲南昭通以東的廣大地區。最高峰韭菜坪,海拔2900米,是貴州高原的最高點。

位於烏蒙山地區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的草海,是貴州高原最大的天然淡水湖,長江支流烏江的發源地,素有高原明珠之稱。

4;武陵山

位於貴州省的東北面,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介於貴州省銅仁以北,沿河以東,鬆桃以西和重慶市秀山廣大地區,是我國重點自然保護區之一。武陵山的最高峰梵淨山海拔2094米。

梵淨山群峰高聳,溝谷幽深,山勢雄偉壯觀,大約有44.7萬畝的原始森林,山麓及溝谷地帶的常綠闊葉林覆蓋面積較大,儲存完好。梵淨山也是我國有名的佛教勝地

中國五大山是哪五大山?分別在哪個省啊?

3樓:月似當時

1、東嶽泰山(1532米),位於山東泰安市。

2、西嶽華山(1997米),位於陝西華陰縣。

3、南嶽衡山(1512米),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

4、北嶽恆山(2017米),位於山西渾源縣。

5、中嶽嵩山(1440米),位於河南登封縣。

其中泰山居首。

「五大山」是中國的五大名山的俗稱,按東南西北中的順序排名分別是:東嶽泰山、南嶽衡山、西嶽華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他們是封建帝王仰天功之巍巍而封禪祭祀的地方,更是封建帝王受命於天,定鼎中原的象徵。

論景觀,五嶽又各具特色:泰山雄、衡山秀、華山險,恆山奇,嵩山奧。

自漢代我國確立「五嶽」以來,泰山就居於「五嶽獨尊」的地位。

泰山古稱「岱山」、又名「岱宗」,春秋時始稱「泰山」。「山以嶽遵,嶽為東最」。自漢代我國確立「五嶽」以來,泰山就居於「五嶽獨尊」的地位。

我國曆代的封建帝王在這裡舉行隆重的封禪典禮,文人墨客在這裡流連觀賞,吟詠贊嘆。到泰山,既可以飽覽歷史文化的精品,又可以領略大自然的神奇之美。異峰突起在華北平原大地上的泰山,山勢突兀挺拔,氣勢磅礴,頗有「擎天捧日」之勢,通常被人們看做是崇高、偉大的象徵,成為中華民族的驕傲。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嶽是遠古山神崇敬拜、五行觀念和帝王巡獵封禪相結合的產物,後為道教所繼承,被視為道教名山,它們是:

東嶽泰山(1532米),位於山東泰安市。

西嶽華山(1997米),位於陝西華陰縣。

南嶽衡山(1512米),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

北嶽恆山(2017米),位於山西渾源縣。

中嶽嵩山(1440米),位於河南登封縣。

古代封建帝王把五嶽看成是神的象徵。

東嶽泰山為五嶽之首是名副其實的,中國曆代曾有72個皇帝到泰山封禪。

東嶽泰山之雄,西嶽華山之險,北嶽恆山之幽,中嶽嵩山之峻,南嶽衡山之秀,早已聞名於世界。

人們常說五嶽歸來不看山,也有「恆山如行,泰山如坐,華山如立,嵩山如臥,唯有南嶽獨如飛」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個廁所嗎啊

五大名山:東嶽、西嶽、南嶽、北嶽、中嶽,分別指什麼山??

6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東嶽、西嶽、南嶽、北嶽、中嶽分別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

1、東嶽泰山

泰山又名岱山,位於山東省中部,隸屬於泰安市,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00公頃。

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

自秦始皇開始到清代,先後有13代帝王引次親登泰山封禪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2、西嶽華山

華山(mount hua),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

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華陰市,在省會西安以東120千米處。華山是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華山是中華民族的聖山。中華之「華」,源於華山,由此,華山有了「華夏之根」之稱。這一成果首先被孫中山所引用,創立「中華**」。

3、南嶽衡山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嶽,為中國「五嶽」之一,位於中國湖南省中部偏東南部,綿亙于衡陽、湘潭兩盆地間,,主體部分位於衡陽市南嶽區、衡山縣和衡陽縣東部。

衡山的命名,據戰國時期《甘石星經》記載,因其位於星座二十八宿的軫星之翼,「變應璣衡」,「銓德鈞物」,猶如衡器,可稱天地,故名衡山。

4、北嶽恆山

恆山,亦名「太恆山」古稱玄武山。其中,倒馬關、紫荊關、平型關、雁門關、寧武關虎踞為險,是塞外高原通向冀中平原之咽喉要衝。主峰天峰嶺在渾源縣城南,海拔2016.1米。

恆山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城南10公里處,距大同市市區62公里。北嶽恆山與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中嶽嵩山並稱為五嶽,為中國地理標誌,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

5、中嶽嵩山

位於河南省西部,地處登封市西北面,西鄰古都洛陽,東臨鄭州,屬伏牛山系,是五嶽的中嶽。

少室山景,以峰奇、路險、石怪、景秀而著稱天下。山中群峰爭豔,千奇百異,有的拔地而起,有的逶迤連綿,有的象猛虎蹲坐,有的似雄獅起舞,有的若巨龍睡眠,有的如烏龜爬行。三千米棧道穿梭山腰,山道彎彎,宛若絲帶逶迤在崇山峻嶺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東嶽泰山(1532米),位

于山東泰安市。   西嶽華山(1997米),位於陝西華陰市。  南嶽衡山(1512米),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

  北嶽恆山(2017米),位於山西渾源縣。  中嶽嵩山(1440米),位於河南登封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五嶽」指的是中國的五大名山,它們分別是: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分別位於山東、陝西、湖南、山西、河南這東南西北中五個省份。自然,五嶽的名字也是根據它們所在省份的地理位置區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中嶽嵩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的!

中國五大名山為華山、黃山、泰山、廬山、峨眉山。

1,泰山,位於山東省中部,泰安市之北,為我國五嶽之東嶽

2,.南嶽衡山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位於湖南省中南部。它南以衡陽回雁峰為首,北至長沙嶽麓山為足,巍峨七十二峰逶迤盤桓八百里,素有「五嶽獨秀」、「文明奧區」之美稱。

3,華山,古稱"西嶽",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位於陝西省華陰市境內,秦、晉、豫黃河金三角交匯處

4,嵩山,古稱外方山、崇山、嵩高山。位於河南省鄭州西南90公里的登封縣內。

5,恆山,又名「太恆山」、「元嶽」、「常山」。位於山西省渾源縣城南。

中國名山 世界級名山

中國的名山眾多,一向以其俊秀的英姿、絢麗的風采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留戀忘返,其中以「黃山歸來不看嶽」聞名的安徽黃山、「匡廬奇秀甲天下」著稱的江西廬山的名氣最大,享有「世界級名山」的聲譽。

中國名山 五嶽

11樓:匿名使用者

鏨山東水立方集團董事長的帶領員工的山西:

12樓:範子他很溫柔

華山,泰山,衡山,恆山,嵩山。

13樓:你也疼不

z日中必不起廣一人心個人愛了我個好外星火小比以為星我也這張騙過我感中廠出蜂>一星二八曲也@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名山哪山又叫五指山啊?

15樓:劉亞皎

東嶽泰山,位於山東。

16樓:1加1點點

北嶽恆山(位於山西)、西嶽華山(位於陝西)、中嶽嵩山(位於河南)、東嶽泰山(位於山東)和南嶽衡山(位於湖南)

中國五大河流是哪五條,中國五大河是哪五條大河?

我國五大主要河流是長江,黃河,珠江,淮河,還有黑龍江。長江全長6397千米,黃河全長5464千米,珠江全長2320千米,淮河全長1000千米,黑龍江全長5052千米。中國的五大河流有,長江,黃河,黑龍江,珠江,還有淮河,這些是我國的五大河流。中國的五大河流也非常的有名,那就是,長江,黃河,珠江,黑龍...

中國五大姓氏是指什麼,中國五大姓氏分別是哪五個

中國的19大姓是以中國人口最多的超過1 的漢族人口的大姓,2004年排名如下 1 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佈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2 王姓 王姓是中國第...

中國的五大宗教,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當代中國五大宗教 佛 道 密 耶 回。儒家道家佛家兵家易家。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分別是道教 佛教 天主教 教 新教 伊斯蘭教,道教道教是中國唯一本土宗教。東漢時形成,最早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到南北朝時盛行起來。道教徒尊稱創立者之一張道陵為天師,因而又叫 天師道 後又分化為許多派別。道教奉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