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寶寶度過厭奶期,如何幫助孩子度過厭奶期的幾點小建議

2022-03-15 10:48:24 字數 2629 閱讀 4200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如果寶寶生長髮育正常的話,媽媽不要太著急,不要硬給奶,寶寶餓了再給喂,在厭奶期注意淡奶餵養,注意寶寶睡眠就好。

如何幫助孩子度過厭奶期的幾點小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厭奶期基本上分為三種型別,分別是生理性厭奶、病理性厭奶、生理性厭奶。

三種型別的解決方法:

心理性厭奶

寶寶半歲以後,大腦發育很快,對身邊的事物越來越感興趣,玩心越來越重,喝奶的時候容易被各種事情分心。父母應該讓孩子養成好的進食習慣,給孩子營造一個安靜溫馨的喝奶環境,比如只留下一人餵奶,不要太多人喧譁,還有把寶寶喜歡的玩具都放好不讓寶寶看見,讓孩子能夠專心喝奶不受打擾。

病理性厭奶

如果寶寶有各種慢性或者急性疾病,比如喉嚨腫痛,寶寶喝奶感覺喉嚨疼痛,就會拒絕喝奶。或者平時老是啃手指頭,導致細菌感染得了慢性腸胃炎,也會食慾大大減低不願意喝奶,或者是缺乏某些維生素,導致厭奶等等,這些情況都必須及時帶寶寶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生理性厭奶

經過醫生檢查,如果寶寶並沒有什麼慢性或者急性疾病,那就有可能是生理性厭奶了。表現在可能因為開始長牙,牙床腫脹而煩躁不安,從而食慾降低。或者因為喝奶太快,造成腸胃脹氣,腸胃會一陣陣的絞痛,也會造成寶寶哭鬧不願意進食。

那就需要控制喝奶的速度,不要進入太多的空氣到腸胃引起脹氣。

擴充套件資料:

厭奶期寶寶輔食的新增方法:

麥香奶。

適合3個月以上寶寶 麥片富含水溶性纖維素,促進腸胃功能,有助於消化。媽媽可以先用量杯量取一些開水,把燕麥片泡開,加入正常配比配方奶粉衝調好。用食品料理食打磨混合即成為香濃可口又適合寶寶月齡的麥香奶。

4個月以上的寶寶還可以新增蛋黃一起打磨哦。

2.果味酸奶。

適合12個月以上寶寶 酸奶可以用作口味的調劑,但是不能給小寶寶當主食。媽媽們選擇酸奶的時候,儘量選擇原味的,因為絕大部分果味酸奶,都新增人工色素或者香精之類。

如果要吃果味的,可以自己新增家裡做的果泥、果粒,這樣做既新鮮營養,又安全健康。一般的研磨組合都可以把水果處理得很適合調酸奶,也可以用搖搖杯,一個小杯原味酸奶,加半條切段的香蕉,一起加到杯子裡,嘩啦嘩啦一陣搖,運動了自己,娛樂了寶寶,又做出了好吃的酸奶哦。

3.炒鮮奶。

適合15個月以上寶寶 常溫鮮牛奶中加入一定量的澱粉,調勻後倒入不粘鍋中。用小火加溫,邊加熱邊攪拌,至牛奶成黏稠狀時,可加入其他配料,炒均勻即可。這款輔食可甜可鹹,配菜很隨意,可以依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配菜硬度和精細度,媽媽的創意空間很大呢。

崔玉濤如何度過厭奶期

3樓:綠意如煙

1.炒鮮奶。 適合15個月以上寶寶 常溫鮮牛奶中加入一定量的澱粉,調勻後倒入不粘鍋中。

用小火加溫,邊加熱邊攪拌,至牛奶成黏稠狀時,可加入其他配料,炒均勻即可。這款輔食可甜可鹹,配菜很隨意,可以依據寶寶的咀嚼能力...

2.適時新增輔食 6個月左右的寶寶,還是以母乳或配方奶為主,輔食大約吃一兩餐即可,當寶寶感到厭倦,不妨給他一點新的嘗試,可從米粉或...

3.新增麥香奶。 適合3個月以上寶寶 麥片富含水溶性纖維素,促進腸胃功能,有助於消化。

如何讓寶寶度過厭奶期?

4樓:

多讓寶寶運動啊,再有就是,挑選清淡點的奶粉更 容易吸收,達到調理腸胃的目的。我認為買君樂寶的白金裝,就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5樓:巧歡欣

多讓寶寶運動啊,再有就是,挑選清淡點的奶 粉喝,這樣容易吸收,從而達到調理腸胃的目的。它的白金裝,就可以得到緩 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容易把娃拉扯到四個月,眼看著寶寶可以慢慢吃下輔食了,媽媽還沒來得及從寶寶茁壯發育的喜悅中清醒,厭奶期就踏著優雅的小碎步找上門了。

怎麼樣讓寶寶度過厭奶期

7樓:歷綺豔韶慈

寶媽你好,寶寶是厭奶了,寶寶會產生厭奶的情形,可能是因為吃膩了單一的食物,如果媽媽能在食物的種類上做變化,將可提高孩子對食物的接受程度,另外,如果寶寶開始吃副食品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媽媽甚至可以在食物的顏色上下點工夫,可加入胡蘿蔔、瘦肉、青菜、蛋黃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理性的厭奶期到了,每個寶寶都要經歷過程,寶寶厭奶時,不愛喝奶,食慾較差,家長不要急著強迫寶寶喝奶的,否則會引起寶寶的反感,延長厭奶期的好轉過程的,只能讓寶寶體內自己好好調理,一般兩到三週就會轉過來的,

這些天如果寶寶不愛喝奶的話,也不必著急的,寶寶餓幾天也沒事,餓的時候自然會喝點的

如何幫寶寶輕鬆度過厭奶期

9樓:去蜜芽逛

寶寶4~6個月大時,好奇心與日俱增,因為脖子的肌肉張力較好,開始對身邊的事物感到新奇,也會分散他吃東西的注意力,此時正為常見的厭奶期。

舌頭碰到東西往外吐的反應也會消失,如果沒有適當新增輔食,用小湯匙餵食以訓練寶寶的口腔協調功能,寶寶日後可能會只喝奶不想吃固體食物,出現明顯的厭食,會營養不均衡。

哺餵母乳的媽媽,當寶寶出現厭奶時,千萬不要因此停止哺乳,只要同時提供軟流質的輔食,母乳可以哺餵到2歲。

誰有辦法如何快速度過厭奶期

遇到厭奶期應該怎麼辦?厭奶期怎麼辦

遇到厭奶期的時候,媽媽不要著急,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可以將母乳擠出來存放在冰箱,或者減少孩子吃配方奶的次數,可以給孩子多吃一點輔食,減少孩子的飢餓感,厭奶期的時間不是很長,只要保證孩子不處於飢餓狀態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奶粉,也可以給孩子增加一些輔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水果泥,都是可以...

如何幫助孩子度過叛逆期,如何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家長怎樣幫助孩子順利度過青春叛逆期?成都新起源教育 幫助您!青春期的心理就是在這樣的矛盾中形成並慢慢趨於成熟的,是一個自然過程。父母要注意尊重與信任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感情,瞭解他的心理,協助孩子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充實且有意義。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為什麼會容易發怒,說話也很偏激?因為這個階段的孩子正處於身...

嬰兒厭食期是幾個月的時候,嬰兒厭奶期是幾個月的時候

如果孩子厭食的話,應該是孩子有積食或者是腸胃不舒服,特別是孩子有消化不良的情況的話,就會引起以上問題的。及時去醫院做全面檢查化驗,特別是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或者是存在孩子菌群失調營養缺失的情況下也會引起厭食。嬰兒厭食期是什麼時候?有的媽媽發現自己的寶寶有一段時間會變得不愛吃東西,這就是寶寶的厭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