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2》與《湄公河行動》哪一部電影更為出色

2022-03-16 01:55:14 字數 3895 閱讀 6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特色,且都是國內較好的影片,相較於個人更喜好《戰狼2》,裡面的一些內容可謂是掀起了愛國潮,激發了一些人愛國情懷!

2樓:多一點努力

《戰狼2》與《湄公河行動》都非常的出色!

3樓:逍逍

我肯定覺得是戰狼這部電影了!

4樓:

我覺得《戰狼2》更出色

5樓:

各有各的特色,每種東西都各有長短。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林黛玉。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就有不同的感想,只要適合自己就好。

6樓:快樂的乳娃娃

《湄公河行動》

更為出色

7樓:小阿小阿哇

我感覺還是戰狼2更出色一些

8樓:趙志慧

我覺得《戰狼2》是一部很出色的電影

《戰狼2》與《湄公河行動》哪一部電影更好看?

9樓:

湄公河。戰狼2真是宣傳力度夠厲害,個人感覺愛國主義加成很大,水軍各種宣傳

1、傾家蕩產拍電影特別特別努力

2、票房高就是好電影

3、說不好看就是美份,吃相太難看,甚至有道德綁架的意味。

個人感覺戰狼2的投機心理太明顯,商業運作很成功,但電影本身,劇本不行,節奏不行,分鏡不行,動作戲很專業。

首先從劇情方面來說,湄公河行動是要比戰狼2的劇情充實的,戰狼2更多的是一些打戲,打戲真的太多了以至於我看完整部電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幾乎都是打戲。

人物刻畫方面,我覺得戰狼2的配角刻畫得更好,有的配角即使著墨不多,也能清楚的表現出他要表達的是什麼,比如戰爭帶來的傷害和痛苦,或者一些軍人情懷。湄公河行動在配角刻畫方面稍弱,但是也能夠看到它試圖讓你瞭解的是緝毒警察背後的那一份責任和無奈。

怎麼評價電影湄公河行動?

10樓:姬覓晴

《湄公河行動》是一部以真實案件還原程度非常高的劇作。

影片節奏感極強,毫不拖泥帶水是所有觀眾對該片產生的最大共鳴,這部電影沒有浪費每一幀畫面,精準地抓住了觀眾的心,可以讓觀眾迅速入戲;

這部以真實案件為創作基礎,以弘揚英雄主義為敘事基調,以打造影視精品為追求目標的影片,相信會成為接地氣、揚正氣、聚人氣的優秀公安影視作品。

該片風風火火,氣質生猛,場面火爆,對著動作場面埋頭猛幹,一股趕韓超美的氣魄,該片鑑於題材特殊,試圖讓動作席捲,以最大動力擺脫主旋律腔調。

11樓:口碑電影

電影《湄公河行動》由硬漢專業戶彭于晏、張涵予主演,警匪動作片大師林超賢導演,於2023年上映。

當年林超賢這個名字還不如現在這般為大陸觀眾所熟知,但是在爆火的《紅海行動》之後,我們再次反觀《湄公河行動》,可以看出林超賢確實有超越當下國產影片大環境的功力,兩大境外警匪類動作片都是口碑與票房齊飛。

《湄公河行動》根據2023年發生的「湄公河**」進行改編

影片在限度內最大化地還願了當年的情況,毒販頭子糯卡(原名糯康)的殘暴和毫無人性,張涵予作為警察的睿智和忠誠,彭于晏飾演的方新武勇敢之餘又因為女友被毒販害死而有著黑暗的一面。影片中沒有一味地去將正面人物偉人化,大家都有自己的私心,但卻有著同一個偉大的目標。

電影開始,13具中國船員喪命的**已經發生

而由於跨國破案在國際法上的侷限性,緝毒警察高剛(張涵予)只能隻身赴會,在泰國找到了已潛伏10年的情報員方新武(彭于晏飾),兩人一起通過黑白兩道的資訊去尋找毒販窩點,面對槍林彈雨,還始終貫徹著目標:活抓糯卡。

整部影片亮點很多,但從尺度上來將,以下幾點是巨大突破。

一:方新武的亦正亦邪。

方新武的女朋友在10年前被毒販害死,而他雖為緝毒警察,卻熱血澎湃,多次說出「我只想打爆他的頭」這種聽起來蔑視法律的話,但另一方面來說,這卻是一個正常人在極端憤怒的時候會說的話。影片中的緝毒警察不再只是個立了各種偉岸人設的傀儡,他變得有血有肉,鮮活起來。

二:在影片中,方新武為了套出情報,用了不短的時間來展示他如何虐待小毒販。

最終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濫用私刑放在以往這型別角色上簡直想都不敢想,但是對這個有勇有謀,又有些不管不顧的人設卻是如此正常。他似乎總是意氣用事,亦正亦邪,但最終卻也能為大義英勇赴死。

三:糯卡的基地,有一大群未成年吸毒的手下,他們個個眼神迷離失焦,小小年紀已經會用槍口對準敵人。這樣詭異又無奈、悲憤的設定,在中國的主旋律影片中是絕對的第一次!

近兩年,中國的主旋律電影漸漸增加,我們也很欣喜地看到這些電影不再只是高喊口號,也沒有我方一味英雄而敵人蠢鈍如豬地「沒腦子設定」,《湄公河行動》就是新主旋律電影的開拓者之一,值得一刷再刷。

12樓:梅姨說電影

說到國產軍事動作片,有兩位導演一定不能不提,一位是憑藉《戰狼2》創造了華語電影票房奇蹟的吳京,一位是憑藉《紅海行動》制霸2023年春節檔的林超賢,在他們的努力下,軍事動作題材從此成為了繼喜劇題材之後的又一大票房靈藥。

而在2023年國慶檔上映的《湄公河行動》,正是林超賢對於軍事動作題材電影的先期試水之作,事實證明,他的嘗試相當成功——豆瓣評分8.0、累計票房11.8億人民幣,有了這次的口碑票房雙豐收,才有了兩年之後的《紅海行動》,也才有了還沒上映就已經呼聲一片的《緊急救援》。

改編自真實事件,《湄公河行動》天然就帶了一層殘酷光環,而電影也並未迴避湄公河**的冰冷。雖然是一部主旋律電影,但與往常偉光正、高大上的同型別電影不同,《湄公河行動》更像是一部好萊塢電影。

電影以一個特種小隊聯合臥底潛入金三角抓捕毒梟的過程為一整條故事線,對人物的刻畫雖然稍顯臉譜化,但對於整體劇情的流暢卻功不可沒。

再加上乾淨利落的剪輯,真金**的視聽效果,《湄公河行動》給觀眾帶來了極佳的觀影體驗,這也是它能在原定檔期到時間後依然在全國範圍內將金鑰延期一個月的重要原因。

說回到電影,在《湄公河行動》上映以前,國內就於2023年在央視播過同樣改編自湄公河**的電視連續劇《湄公河大案》,而主演陳寶國、王千源無論從演技還是地位來講,都不遜於張涵予與彭于晏。因此如何將《湄公河行動》拍出新意,就格外考驗導演林超賢的功力了。

而林超賢果然也不負眾望,《湄公河行動》無論從資訊量還是故事性來講,都不落下風。特別是對於反派頌帕的塑造,在片尾頌帕被抓的真實畫面放出時,竟然也有看王硯輝老師在《烈日灼心》中那場戲時的感覺。

再加上電影中對於金三角娃娃兵絲毫不加掩飾的演繹,讓反派的塑造尤勝主角,也是電影的一大亮點。

如今《緊急救援》雖然還未定檔,但對於已經被《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圈粉的筆者而言,又是如同期待復聯一樣的歡喜了。

13樓:特侖蘇換安慕希

這部影片是通過真實發生的故事,通過一些改編而成的電影。

記得當時事情是發生在 2023年,中國的兩艘商船,在湄公河的某處水域遇害,當時這件事情發生,引起了全國人民的關注。

這部影片呢,兩大硬漢一位是「張涵予」,另一位則是我更喜歡的「彭于晏」,這兩位主角的帶動著整部影片的節奏感,讓人看了心情澎湃,為了查清真相,不懼步入險徒。

影片中,大反派糯康及其手下,以及成立三國合作中心等很多細節,都是基於真實事件。當然炸總部那段是虛構的了。但娃娃兵確實是有。

本片的顧問,就是當年複雜這個案子的組長,所以也算是基本上還原了整個故事,但有些地方還是經過修改的情節,只是為了更好的展示中國的權威,中國不可侵犯。

其中的一些槍戰的場面和打鬥的畫面,都是非常真實的,加上演員的實力派演技,讓觀眾看了後的愛情情緒更加高漲。

這部影片算得上國內的良心劇,質量高,三觀正,演員演技真實,歷史重現,值得大家去**。

《戰狼2》票房為何能比《湄公河》高那麼多?

說說你看過哪一部電影,電視劇,動漫等,哪一部讓你哭的最慘

看過的電影,電視劇,動漫?電影有好多,動漫幾部,電視劇幾部,都大概說一下,太多了,忘了都,電視劇 亮劍 老版的那個,主演忘了啥名了,反正李雲龍,和那個和尚挺記憶猶新的,越獄 看了第一部,第二部,認為第一部好看,二部湊合,三部沒看下去,棄了,其他的忘了.動漫 海賊王 一直在追,火影忍者 看到佐助他哥哥...

哪一部電影裡面紋身活了,求一部老電影,記得裡面有一個女孩後背被紋了納粹的紋身。

毒蛇 2008 8.8分 加入收藏 主演 喬納森 斯卡弗claire rankin塔拉 雷德傑西卡 斯汀導演 比爾 寇克朗 型別 恐怖懸疑災難 時長 86分鐘 年代 2008 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簡介 求一部老電影,記得裡面有一個女孩後背被紋了納粹的紋身。紅櫻桃國際兒童院,這是一所專門收養各國共產...

殺破狼導火線男兒本色?你喜歡哪一部電影,哪部比較刺激

這些電影裡都有甄子丹,我都挺喜歡的,但是論刺激的話,推薦你看殺破狼,裡面打得很精彩,也算是甄子丹比較有名的代表作了。男兒本色,殺破狼。吳京 1殺破狼 因為裡面有吳京哦.殺破狼血腥誇張,導火線打鬥平常,刺激的果斷選殺破狼啊!我再給你推薦一個吳京的刺激電影,奪帥!你可能看過吧,吳京和洪金寶演的,倆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