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失眠呢?有治療失眠的中藥嗎

2022-03-16 01:55:20 字數 4388 閱讀 3971

1樓:莘素蘭類秋

長期失眠是一種病態哦

如果你一直是這樣建議你服用一些安神藥

可以有助睡眠的

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得到改善

去一般的大藥店都有賣

詳細的可以諮詢駐店藥師

用中藥調理也可以

中藥是治本

你可以去醫院的中醫科看

你說明情況醫生就懂了

你可以在醫院讓他們幫忙煎好

然後打包回家喝

不過就是比較苦呵呵

2樓:毋玉枝區醜

據史詩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是由機體內在變化引起的。《素問·方盛衰論》中說:「是以少氣之厥,令人妄夢,其極至迷。

」所謂少氣,即氣不足,氣不足則陽不守陰,神失其守,故為多夢。其為原因之一。而情志損傷,傷及臟腑,耗損精氣,令神魂不安,發為多夢;陰血虧虛,不能奉養心神,潛涵肝魂,制約相火,而使神魂浮游,發為多夢;若因痰熱內擾肝膽,魂不得寧而發多夢;勞欲過度,水火不濟,心腎不交,則心神不寧而發生多夢;飲食失節,使土虛木鬱,神魂不寧而多夢。

多夢的出現,以致睡臥不寧,夢幻紛紜。

要**好失眠多夢

可以用中藥

睡得香%mc116

純中藥製作,無***!可以搜尋瞭解下!

3樓:連嘉悅牢義

你好樓主

估計是由於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各種矛盾日益增多,使人們的精神處在一種高度緊張的狀態,焦慮症、抑鬱症、神經官能症等不斷髮生,失眠的症狀自然隨之產生。更常見的是,一時的心理波動,如情緒不穩、心情抑鬱、過於興奮或憤怒等均能引起失眠。這是引起失眠最常見的原因。

要徹底**好失眠多夢症,可以用

(睡得香

mc116)

它是中草藥產品,**失眠有顯著療效!你搜下吧,去那裡瞭解下,對症下藥是**疾病的最好辦法!

有哪些**失眠的中藥方?

4樓:漫閱科技

(1)牛奶飲:取牛奶250毫升

5樓:武好營慕山

可以到藥店買天王補心丹,酸棗仁丸都可以.但是這不是萬全之策.失眠其實就是六神不淨.

最好是藥物加精神**.精神方面**,可去參加教會,和其他的會員交流交流,心情會很開心的.可以適當的練練氣功.

都是有好處的.

**失眠,有沒有什麼中藥呢?

6樓:以軒之弟

如果使用中藥**失眠,只有天麻鮮品直接進行萃取、分離、濃縮、純化,從而最大限度地獲取並保留其藥、食用成分之精華最為有效。天麻素可鎮靜、降壓、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腦血流、降低腦血管阻力,增加耐缺氧力和對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長期服用天麻的人由於睡眠質量得到了提高,氣色也會出眾。

7樓:草藥老人

中藥夜交藤50克,煎湯喝,養氣血,安神,**失眠有效果。

8樓:

當然有,建議到醫院中醫科就診,辨證論治綜合調理。

9樓:家庭醫生老

酸棗仁、柏子仁、合歡皮、夜交藤、石菖蒲、遠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酸漿草 松針 紅棗 共煎。

什麼中藥**失眠效果最好?

11樓:效哥講中醫

現實生活中,失眠的患者,從來都不少,近來格外多!今天效哥推薦給大家的是**失眠常用的幾種中藥。

12樓:枚邈璩丹雪

用棗仁當茶葉泡水喝。棗仁的【功能主治】養心,安神,斂汗。用於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盜汗。

如果不管用建議你去看看中醫,大夫會根據你的病症開藥方。西藥安眠藥有***,不好。治標不治本。

13樓:平靜快樂

中藥酸棗仁有寧心安神的作用,打成粉後每天口服,對失眠有一定的作用。

14樓:

去幹一天活然後累的實在是不行了然後你肯定能睡個好覺

15樓:

一類是中成藥。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有些交通心腎,滋陰,有些是去火,有些是化痰,有些是健脾,中成藥通過不同的方式來**。第二類是草藥,例如酸棗仁、遠志、百合,蓮子,都有安神的作用,對失眠有一定的作用。

失眠是由於第一,火大。

第二,水少。

第三,火和水之間有什麼東西給阻隔。

所以使用中藥就是,第一,把火去掉。第二,滋陰。第三,把陰陽之間的阻隔或痰溼、淤血去掉。

16樓:催命鬼兒

三七皁苷 ,人蔘果皁苷 **失眠有奇效。

17樓:頓欣懌樂園

藥物助眠叫停

以往人們會採用藥物助眠的方法,但實際上,藥物助眠存在一定的健康隱患。許多失眠的病人在服藥數週或數月後,都出現了頭昏腦脹、口乾、心慌胸悶、出虛汗等各種反應。藥物助眠的***還不僅如此,許多病人在長時間服用安眠藥後形成了藥物依賴,給身心帶來更多困擾。

專家建議

專家建議應選擇純天然的、安全的方式來獲得更優質的睡眠,保持身心健康。根據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木棗味甘性溫,具養血安神、補中益氣的功效,因此香果棗仁複合果粉的眠夢香,已然成為了人們安心睡眠的新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方的呢 fstzys

19樓:

那個得去把脈看看你什麼原因導致的,

**失眠的中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個小方子酸棗仁50克琥珀25打粉,三勺,溫水沖服臨睡前半個小時喝下去

用中藥是如何**失眠的呢?

21樓:李全

**失眠的中藥型別較多,大致如下:

1、人蔘歸脾丸:用於心脾兩虛型失眠;

2、棗仁安神口服液:用於肝血不足型、陰虛火旺型失眠;

3、交泰丸:用於心腎不交、心悸、腰痠腿軟等引起的失眠;

4、健胃消食口服液:用於臟腑引起的心神擾亂型失眠;

5、柏子養心丸:用於心氣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

6、安神補腦液、養心安神丸:用於腦髓不足引起的失眠。

22樓:

你可以問一下梅河口曲洪娟大夫,她**失眠很厲害。

23樓:姚彩森浩嵐

失眠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

長期失眠中藥能調理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

1、生活規律:

最好是10點鐘以前就要睡覺,早上6點起床。這是最合乎自然規律的睡眠時間,中午有可能的話再睡一刻鐘到半小時左右,就更好。

2、適度鍛鍊:

運動對人們來說都是很有益處的,它可強生健體,也是可以幫助人們夜間的睡眠。體力活動以及腦力活動相互適應,二者不能偏廢,才能保持人的體格健壯及精神健康。

3、食用**:

食醋:勞累難眠時,團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之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之後即可安然入睡。核桃味甘性溫,常吃核桃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

4、根本**

失眠最重要的是通過作用中樞神經來達到入睡目的,每晚睡前喝一袋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改善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25樓:攔河壩步邪

長期失眠是可以調理好的。

對於這類患者,首先要調整情緒,樹立信心,加強自信,不讓它形成惡性迴圈,失眠不是嚴重疾病,一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一般來說對於人體影響不是太大。

其次要分析出原因,分析出自己產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從根本去尋找解決的方法。可以給自己進行一些自由聯想,讓自己放鬆下來。

另外,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每天堅持,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對於一些不太好的生活習慣,如飲用濃茶、濃咖啡、可樂等,還有一些容易導致興奮的中樞神經性藥物的使用,慢慢減量以後或者改變生活飲食習慣,長期失眠也能夠調理好。

26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如果你長期失眠,吃了很多中藥不管用,我送一妙招,或能緩解

27樓:吳娜養生堂

現在生活壓力很大,越來越多的人,在夜晚會出現睡不著,整夜失眠的情況,想要改善這種情況,提高睡眠質量,除了晚飯不能吃太飽之外,我今天來教你們一個動作,可以幫助緩解失眠的症狀。

28樓:三船刪檢

可以的啊,在用中藥調理身體,都會睡得很好,我是在問止中醫拿的藥

29樓:扶瀾微步

可以的關鍵是選對了好的大夫和藥物

沒有問題的

為什麼為經常的失眠呢?為什麼會經常失眠呢?

失眠的原因可能是你有很大的壓力,你感到情緒平淡無望,長期的焦慮或擔憂,是你內心深處的想的事情太多了。要學會放鬆自己,去旅旅遊,做一些運動鍛鍊,唱歌寫作 適當調整作息時間,避免在睡前 3 小時內進行嚴格的鍛鍊 下午 3 點以後不要小睡。睡前 30 分鐘關閉手機,電腦等數碼產品 午餐後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

為什麼我總是失眠,為什麼我總是失眠呢??

多加強身體鍛鍊,多吃含維生素高的蔬菜。躺下了就不要再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每晚用熱水泡泡腳,喝杯牛奶。最主要是要調理好自己的心情,心情調理好了失眠的症狀就會好了很多。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

為什麼我經常失眠,為什麼我總是失眠呢?

一般來說是心裡壓力比較大,或者長期的有某種焦慮.有的人因為臉上有個小坑坑都會失眠好久.而自己卻不知道是原來因為這個.把心情儘量的放寬些.如果實在是解決不了就放下吧,認輸有時候也是一種理智.我不瞭解你,所以不確定切入點.很多人都以為失眠就是心事重,想太多導致。實際上,很多人失眠都是沒有理由的,這到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