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失眠可以通過藥物治療嗎,嚴重失眠不吃藥能好嗎

2022-04-09 04:48:18 字數 2966 閱讀 8300

1樓:

可以的,不過藥物是個輔助作用,還是要好好調節心態。失眠的主要原因就是心裡有事,想的多,愛胡思亂想,我有十多年的失眠,很痛苦,後來我發現,我一出去旅行,就睡得很好,因為沒有煩心事,沒有牽掛,所以如果心態不改就依賴藥物是不行的。我也準備好好調整心態,吃抗抑鬱的藥,得堅持吃個半年吧,才有好的效果

2樓:訾鳳憶槿

嚴重失眠是必須通過藥物**了,因為已經嚴重不可自我調節控制了

嚴重失眠不吃藥能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是要三分毒,儘量少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失眠通過自我調節是很難恢復的,不吃藥可以用中藥體魄金的助眠枕調理。

5樓:司天玉

可以用中藥,安神貼之類的慢慢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好的,藥物不要輕易吃。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睡眠的關鍵,可以做到這幾點。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閉目入靜法可以有效的改善失眠。

**可以緩解壓力,陶冶心情,而且還可以改善睡眠。

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

睡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能夠**失眠,提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7樓:皮吉孛載

能啊。白天多做做運動,心情開心一些晚上睡覺時最好喝一杯牛奶,有助於睡眠

8樓:靖澎時遊

能,但是調理很重要,飲食方面可以吃小米粥和全麥的食品,有助於降低你神經的興奮度,然後儘量不要喝飲料,咖啡,茶,睡前半小時不要運動。

失眠只能靠吃藥嗎?

9樓:一零啞劇

失眠患者是否服藥,需通過專業的醫生或醫療機構確診失眠性質,需明確是一段時間的睡眠不好,還是失眠症、抑鬱症、焦慮症的症狀。確診後由醫生制定**方案,若患者只是短期失眠,則建議消除原因,可不用服藥。若是失眠症,且程度較輕,則建議用心理**和行為**。

若是抑鬱症或焦慮症導致的失眠,則需規範的採取藥物**等方法。若只是平常現象,則可通過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來調整,無需藥物**。

10樓:夕陽的刻痕

失眠看是什麼因原因引起的,大多數失眠只能靠藥物維持平時多一些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藥,可以去看中醫調養一下身體,神經要放鬆,保持心情愉悅

12樓:學習者

失眠的話靠醫生的指導,醫生說吃藥你就得吃藥,醫生建議你怎麼樣做,你說根據醫生的建議去做,配合醫生的指導來**,這樣子才能夠去**他**他。你只能相信醫生。那你還可以做一些適當的運動。

是失眠的人最好不要晚上運動。晚上運動容易興奮,到時候更睡不著了。失眠會產生焦慮。

所以你要能夠控制你自己的情緒,這樣對失眠是有幫助的。就是說除了吃藥以外,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情緒平穩,這樣更有利於**。

13樓:陳黃久

針對失眠的**需要兼顧生活方式調整以及藥物**兩種手段。在生活方式上,建議患者在白天多進行體育鍛煉,消耗掉多餘的精力,同時避免白天長時間休息,在夜間準備睡眠之前避免長時間思考,可以聽輕**輔助放鬆情緒。在藥物上,如果患者的失眠症狀比較輕,可以吃安神的中成藥,如果患者失眠症狀比較嚴重,可以在專業醫師指導下服用鎮定類藥物,但這些藥物一般不建議長期服用,以避免形成依賴。

如果短時間的藥物以及生活方式調整效果不佳,就要考慮心理疾病的可能,建議到心理科進行量表評估,協助診斷。

**失眠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意見建議: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

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15樓:華的多彩空間

藥物應該有很多,但這藥不能亂吃的,所以要去醫院檢查**,藥是醫生根據病情來開的。

16樓:不想去那裡

**失眠可以藥物**,藥物**是改善失眠症狀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特別是第3代的新型抗睡眠藥能夠快速的誘導睡眠,而且安全性良好,後遺作用較少。也可以非藥物**,如果失眠不嚴重,失眠時間比較短,可以睡前適當的運動、喝熱牛奶、晚上泡熱水腳等,也可以改善失眠。

17樓:張羽

牛奶、萱草、百合、茯苓、酸棗仁、遠志、五味子、丹蔘、人蔘、琥珀、柏子仁、夜交藤、珍珠、龍骨、牡蠣、飴糖、天麻、石菖蒲、龍眼肉、蓮心、蓮肉、桑葚、核桃、枸杞、小麥、合歡、花生葉……一堆堆,具體應該用哪種得看辨證

18樓:曠博贍

:**失眠可以通過中成藥或者是中藥來**;常用的中成藥有棗仁安神膠囊、柏子養心丸等;可以服用的中藥有酸棗仁、柏子仁、遠志、合歡皮、夜交藤、硃砂、珍珠母等。另外飲食上可以多吃些獼猴桃、香蕉、牛奶、胡蘿蔔、菠菜、瘦肉等;生活上適當的運動、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

我有很嚴重的失眠,有什麼藥物可以很好的**呢?

經常失眠,有什麼治療的好方法,嚴重失眠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失眠症指的入睡困難 睡眠中間易醒及早醒睡眠質量低下 睡眠時間明顯減少,有嚴重的患者還徹夜不眠。長期失眠易引起心煩易亂 疲乏無力,甚至以頭痛 多夢 多汗 記憶力減退,還可引起一系列臨床症狀,並誘發一些心身性疾病。調節失眠的方法 一 不要熬夜,晚上11點 凌晨3點是肝膽的最佳排毒時間,需熟睡,早睡早起對...

怎麼治療失眠的抑鬱症嗎,怎麼才能治療失眠 憂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

為什麼失眠呢?有治療失眠的中藥嗎

長期失眠是一種病態哦 如果你一直是這樣建議你服用一些安神藥 可以有助睡眠的 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得到改善 去一般的大藥店都有賣 詳細的可以諮詢駐店藥師 用中藥調理也可以 中藥是治本 你可以去醫院的中醫科看 你說明情況醫生就懂了 你可以在醫院讓他們幫忙煎好 然後打包回家喝 不過就是比較苦呵呵 據史詩中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