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開幕式觀後感作文,世博會開幕式 觀後感 作文

2022-03-16 02:19:33 字數 3486 閱讀 928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其命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預示著上海及其他城市將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環境而創造出來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環境,造福全體城市居民。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綠色的世紀。日本愛知舉行的世博會的主題是「自然的睿智」。從這點可以看出人們對自然,對生態越來越關注。

二十一世紀主導的住宅是綠色家園,二十一世紀主導的食品是綠色食品,二十一世紀主導的的環境是綠色環境。綠色也是人類的永恆主題。綠化就是體現綠色的一個重要環節。

綠化,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眾所周知,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改良環境。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減低人類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

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3年世界博覽會的上海把綠化作為城市規劃的重頭戲。隨著世博會申辦工作進入倒計時,錶盤上那分分秒秒都躁動著的指標撩撥起所有關心世博會的人的心絃,特別是與世博專案休慼相關的上海市綠化管理局的工作人員,畢竟400公頃的申辦會址上有60%-80%都將是綠地。綠化對上海2023年世界博覽會的城市建設、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都非常重要,而且還能帶動經濟增長。

首先,綠化對上海的城市建設有促進推動作用。據瞭解,2023年世界博覽會將有多條與黃浦江垂直的綠色植物走廊,將綠化帶從濱江地區延伸到城市腹地,猶如現代城市與大自然連線的紐帶;在滿目綠意的襯托下,一條長四五百米、專供遊人徜徉觀光的花橋將橫跨浦江兩岸,成為聯絡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標誌性建築。世博會之後,將根據這一地區的城市雛形改造博覽會的空間,將其融入上海市區。

綠色走廊和運河將予以保留。穿越黃浦江的花橋也將保留,它可把散步的遊人引向新的城市公園,在展覽會之後,作為上海市容的一部分,成為上海的又一標誌性景觀。

其次,綠化能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2023年2月2日上海被正式授予「國家園林城市」的稱號,上海也提出了要建設森林城市的目標。在2023年,上海還處於還清債務階段;但就2023年上海全年新建綠地1800公頃,綠化覆蓋率達到36%,市區人均公共綠地達到10平方米。內環線內基本消除綠化500米服務半徑盲區,建設了一大批大型公共綠地;由於2023年世界博覽會建設的城市綠地將更多。

在綠地建設中不僅突出生態功能,更加註重綠地的綜合服務功能和城市景觀功能。以這種發展勢頭,到2023年,上海達到目標就指日可待了。

不僅如此,綠化還帶會動經濟的增長。由於2023年世界博覽會的緣故,上海的房價將會有所增長。房地產投資方面有資料顯示綠地最直接的收益者就是房地產開發商:

由**投資建設的公園綠地總是"澤被"周邊---公園附近的房價幾乎沒有不"草長價高"的。近年來,公園附近的樓價每平方米至少**1000元,靠近綠地的樓盤的平均銷售套數也會高出遠離綠地的樓盤許多。

缺少綠色的家園就缺少了寧靜、安詳。沒有了茵茵綠草,只有片片慘白的路面,在強烈陽光下泛著刺眼的蒼白……

水是生命的源泉,而綠色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滿綠色的城市才有勃勃生機,充滿活力……

綠色,是人類永恆的理念

綠色,是文明的象徵。

綠色,它顯示了大自然的靈感和魅力。

讓我們從現在行動起來,讓城市多一份綠色,添一份活力。

另外一篇

我與世博會

2023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文明和諧的呼喚更是猶在耳邊。上海獲得了2023年世博會舉辦權,世博會將是世界的盛會,是展現上海豐採和形象的大好機遇。作為一名上海的小主人,我的心裡洋溢著一個想法――我要為世博會植棵樹,讓上海充滿綠色。

說幹就幹,三月的一天,我們全家買了幾棵樹苗,一起到公園去植樹。天下著毛毛細雨,我們來到小河邊,河旁的幾棵樹已吐出嫩綠的樹葉,美麗極了!我們拿著鐵鍬分頭幹了起來,我和爸爸一鏟一鏟地挖了一個土炕,媽媽小心翼翼地把小樹苗放進坑裡,扶正,然後用鐵鍬把坑旁的泥土慢慢填進坑裡,用腳踩實。

可是因為我的力氣太小了,鐵鍬又太重,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坑邊的土撥進坑裡。我們不斷地往坑裡填土,一直到把坑填滿。最後我再給小樹澆上一些水,這樣,一棵樹就種好了。

就這樣,我們種了一棵又一棵。此時,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著,彷彿在說:「這兒的樹越來越多了!

」看著一棵棵種好的小樹苗,我開心地笑了。雖然我已是滿頭大汗,精疲力竭,但是心裡卻甜絲絲的。我希望小樹苗在春雨的滋潤下能夠快樂地成長,到了世博會開幕的那一天,這些小樹苗一定會長得高大挺拔,鬱鬱蔥蔥的!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將與世博共成長,為世博盡一份綿薄之力,我與世博同行……

2樓:紫晶炫夢

多彩的光束、綵球中穿行的旗船、曼妙的噴泉、變幻的**和絢爛的焰火……

4月30日,黃浦江畔,一場分為「中國歡迎你」「歡聚在世博」「世界同歡慶」三個部分的盛大多**燈光噴泉焰火表演把159年曆史的綜合性世博會第一次帶到了古老而現代的中國。

表演伊始,大螢幕上出現了熱烈的中國紅和「中國歡迎你」的標語,紅色的禮花彈飛上夜空,紅色光束齊射江面,黃浦江猶如鋪上了巨幅紅地毯,迎接著來自世界的賓朋。

舉辦世博會是中國人長久以來的夢想,梁啟超等曾提出在上海舉辦世博會,渴望自己的祖國「睡獅破濃夢,病國起沉痾」。

時代的變遷,中國與世博會的關係越來越緊密。開放的中國迎來了凝聚人類璀璨文明的世博會。30日夜晚,每一束燈光,每一簇焰火都放飛著國人的世博夢想。

藍色和綠色逐漸成為燈光主色調,明亮、歡快、熱情的節奏,讓人感受到城市生活的和諧美好。

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的發展,城市在使人們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交通擁擠、環境汙染、資源緊缺等困難和挑戰。上海世博會是第一個以城市為主題的世博會。世博會期間,人們將就城市可持續發展交流經驗。

從盧浦大橋飄來的led發光球變幻著紅、黃、橙三色,順流而下,綿延不絕。200多艘旗船在三艘快艇的牽引下,與順流而下的led發光球在江面上交匯。快艇拖放著焰火,百艘旗船在綵球中穿行。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上入場式」。

「浪漫之水」的構思源於中國經典愛情故事《梁祝》。黃浦江邊一組永久性噴泉再現了這段動人的佳話。隨著**的變化,水的舞蹈變成了水的銀幕,大型放映機投射出繽紛的鮮花、萬千蝴蝶,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

而倡導建立以和為貴、以人為本、人與人相敬相愛、人與自然相近相親的和諧世界,始終是世博大家庭的理想。

金色焰火從盧浦大橋首先點燃。兩岸及江面駁船上騰起五彩繽紛的禮花彈,相互追逐,爭奇鬥豔。

銀色和紫色焰火率先登場,繼而各種繽紛炫目的焰火相繼綻放。「笑臉」等造型禮花描繪出開放中國的圖景。金色禮花從兩岸競相燃放,在浦江上空相迎對接,形成「手牽手」的特殊造型。

隨著《歡樂頌》的**響起,焰火競相綻放,所有探照燈、鐳射、噴泉全部加入光與火的繽紛,一時間漫天璀璨,照亮夜空。

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是上海世博會追求的理念,世博局局長助理、上海市文廣局副局長劉文國說,這次開幕式使用的焰火很「低碳」——煙少,聲音輕,色彩非常鮮豔。

另外,本次開幕式2000把嘉賓座椅是用廢棄牛奶盒製作的,節目單和手提袋等是用再生紙製作的,低能耗音響和led大屏也被大量使用。而本次開幕式上所使用的200多艘旗船也將贈送給殘疾人運動員做訓練使用。

「中國元素」在整場表演中貫穿始終。「鞭炮、鑼鼓、中國紅、梁祝,以及寓意著年年有餘的『魚』的造型使整場演出實現了民族化和國際化的對接。」劉文國說。

開幕式室外燈光焰火噴泉裝置表演總導演大衛·阿特金斯說:「這樣的一場演出,換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國家舉辦,都要至少排練一年半時間,在中國只要半年,甚至更短。這體現了中國強大的資源配置能力。」

我眼中的亞運開幕式作文,我眼中的亞運開幕式作文1000字

新千年,中國國運昌盛,盛事連連!隨著北京奧運會的閉幕,上海世博會的開幕,我們又迎來了一個驚天動地的好訊息 第16屆亞運會將於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我們廣州進行,作為一名廣東人,我感到很自豪,心情非常激動。眾所周知,廣東省在中國的南方,氣候適宜,雖然沒有北京的壯觀雄偉,沒有香港的經濟繁榮,但...

北京開幕式作文的題綱

8月8日晚8點,世人矚目 舉國期盼的北京奧運會在國家體育場拉開帷幕。這是 一臺氣勢恢弘的史詩般的傑作 具有很強的藝術震撼力和感染力 高度濃縮地展現了中華民族的光榮與夢想,讓我們領略到了中國的淵源歷史和與從不同。當2008名鼓手用震撼心靈的鼓聲為我們倒計時時,相信每一箇中國人的心都團結在一起,為這莊嚴...

南非世界盃開幕式,南非世界盃開幕式出現的歌曲

去優酷看啊,有個三十來分鐘的開幕是短片 給你個連線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bang bang bang 第四章是 非洲血脈 南非女歌手馬茲瓦伊與一隻由演員們扮演的巨型 屎殼郎 一同歌唱 希望 第五章 團結的非洲 是由一群著名 人集體奉獻,南非說唱樂歌手潘楚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