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退書本人沒簽字,公司就發了辭退通告併到處張貼,對本人造成傷害要維權嗎

2022-03-16 06:55:22 字數 5322 閱讀 1490

1樓:匿名使用者

辭退書本來就不要求必須有本人的簽字,由於你不接收,公司當然只能用發辭退通告並張貼的方式來予以告知.但其對你會造成什麼傷害呢.無非就是面子的問題吧.沒有任何直接經濟損失的.

我的回答雖然讓你很不好接受.但我是從法律的角度與司法實踐的角度來回答的.建議你以後與用人單位協商處理此類問題.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辭退通知,是單位行使法律賦予其的單方勞動合同解除權,一般情況下是勞動者存在法定過錯的情況下,單位單方解除,只要送達即生效,不需要勞動者的同意。如果你認為單位非法解除,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至於對勞動者會造成什麼傷害,無非就是面子的問題吧,沒有任何直接經濟損失的。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俗稱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的條件、程式,用人單位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

(一)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三)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四)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五)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六)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七)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八)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九)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十)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十一)用人單位依照企業破產法的規定進行重整的;

(十二)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十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十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

3樓:正氣長春

如果辭職書沒經本人同意,用人單位就發出通告,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要求進行仲裁或者調解,對於調解或者仲裁不服,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4樓:王振官律師

根據勞動法,只有正常無法通知到勞動者的情況下,才能通過登報的方式公告送達,不知道你是否屬於無法正常通知的情況

5樓:南京劉律師

如果認為辭退有合法的地方,可以請求勞動仲裁。

公司辭退員工,要在辭退書上籤放棄一切要求才給辭退書.請問怎麼舉證維權?

6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公司辭退員工,要求員工寫放棄一切要求的行為屬於違法。勞動者可以拒絕該無理要求。勞動者可以進行錄影、錄音找證人作證等方式來證明是用人單位提出的解除雙方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的標準為每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接受公司的任何無理要求。是公司要辭退職工,不是職工自己辭職。公司應當依法給予被辭退職工補償。

如果公司不給辭退書,他們就必須給你發工資,因為你還是公司的職工。在這個事情上你是完全佔有主動權的,而一旦簽字接受公司的無理要求,你反而難以舉證維權。

8樓:無語蒼山

你可以錄音錄影取證,取證後到勞動局勞動仲裁科申請仲裁。

勞動法 辭退公司已下了辭退通告,還用本人簽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本人簽字的 。說明本人已知或同意。

10樓:

簽字代表他們的這項辭退通告通知到你本人了,你也同意了,那麼這個辭退通告就可以執行了,如果你未簽字,可以視為你不知情或者不同意,屬於企業單方面違約。

11樓:王初進

能用書面送達而不送。

辭退通告無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簽字才代表你已經知曉或接到這份通告,通告才能生效。

13樓:睢齊

肯定的啊,沒有簽字就沒有法律效力,以後就很容易產生糾紛的。

公司辭退員工,在《辭退通知書》寫「工作能力嚴重不足,並造成公司巨大損失,」員工是否可以拒絕簽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1】看是否簽了合

bai同

(du1)如果籤合同了zhi

,勞動法規定,辭退員dao工需要提前一個月通內知,否則,需要賠償。賠

容償原則是,工作半年以上,需要賠償一個月工資,不夠半年的,賠償半個月工資。

(2)如果沒有籤合同,勞動法規定,需要賠償員工雙倍工資,你幹了幾個月,就需要賠償幾個月。

【2】對上一條的補充說明

根據辭退員工需要提前通知這一條,可以提出賠償,比如三個月工資。因為,公司沒提前通知,造成了自己失業,還需要臨時找工作,所以這一條也是爭取賠償的依據。

【3】加班費用一般是平時工資是雙倍到三倍,這些加班的時間,幹活的內容,最好有所記錄,可以作為一個有力的證據。另外,如果是懷孕的員工,國家也有相關規定,懷孕期間,公司不能辭退員工,否則按上班支付工資。

【4】對樓主的一些建議:聯合你們同事,去仲裁一下,協調賠償,真不行了就打官司。

15樓:匿名使用者

辭退證明不是

bai指《辭退通知書》,du而是《退工zhi單》。《dao退工單》是勞動局版唯一認可的合法退工證明權。

如果辭職通知書上的辭退理由嚴重與實際不符,你可以拒絕簽字,活著要求加上自己的想法後一起簽字並索要原件或影印件作為證明。

想在山東自費讀書,本人是中專求專科學校

就給你推薦兩個,一個日照職業技術學院,一個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其他的不要考慮了。這兩所學校生源最好,教學質量比其他學校也好。如果想到外省讀大專,可以聯絡我!我是山東濟南的一名中專生 想繼續上大專 報名參加高考啊,多少弄點成績就行。我是在校技校生 中專 我想上專科,可以嗎?需要什麼?我是山東的 你可...

試用期辭退員工需要提前通知本人嗎

試用期辭退員工不需要提前通知本人,但是要根據規定進行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有沒有關於引導型的書,本人18,因父母讀書少,現已輟學進入社會,朋友比較少,不想走他們的道路,請指

再苦也能bai笑一笑 虛掩du的門 鞋裡的zhi沙 心裡的dao鎖 上帝的笑回 如此簡單 系列答。這幾本都是很經典的,它分很多輯,有很多個小故事,每一個小故事都告訴人們一個生活中很重要卻又常常被我們遺忘或忽視的哲理,每個故事後都有一些點評和賞析,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淨化心靈。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