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是否是人一生心裡無法泯滅的痛

2022-03-16 19:16:55 字數 1397 閱讀 8088

1樓:獨狼也有

貧窮只是一種狀態,是一種可以改變的狀態。

我覺得貧窮遠遠稱不上內心的痛,因為平均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去改變。只要你不斷去拼搏,沒有人會永遠貧窮。

2樓:接景浩

不是,貧窮會讓人產生鬥志,讓能更能吃苦,從而做事情也更認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貧窮可以改變,只要你願意努力,願意付出,終究只是一時貧窮而已。

4樓:腐腐木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因為貧窮,從小到大都很難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因為貧窮,和小夥伴們出去玩的時候,什麼也不敢吃,不敢買,那種自卑到了骨子裡,那種痛苦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

5樓:米酒漂香

不是痛,要把這種貧窮當成奮鬥的一種動力,這樣才能儘早擺脫。

6樓:

不是的,只要自己努力就會擺脫貧窮,只要人窮志不窮就好。

7樓:hzh荒年

是的,畢竟現實是殘酷的,物質是生活的基礎,所以做人要努力不要被眼前的貧窮給嚇到了。

8樓:谷小茶漫世界

只要你能改變貧窮,它將會成為你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9樓:十一維觀影

貧窮確實有一點點,但是要說一生無法泯滅的痛,就有點扯了。世界上80%的人都是窮人,要是時時都將貧窮放在心上,那整個人生得絕望到什麼程度。所以說,我覺得貧窮只是一點遺憾,完全達不到痛的程度。

10樓:迷迭di香

只要不把貧窮當成一種痛,而是一種動力,就不會產生消極的影響。

11樓:情感雷哥

只要你肯努力,明天你就有你可能成首富。這個世界,貧窮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知道自己條件不好,卻還不努力,說自己沒希望。

12樓:紫伊晨曦

我雖然貧窮,可是卻過的很快樂,從來沒有因為貧窮埋怨過自己的生活。

13樓:小可艾娛樂

不是,窮不代表永遠窮,只要努力,已經會有改變,不去努力,活在窮的陰影下,永遠都不會富。

14樓:萌新小主

我覺得並不是,雖然我很貧窮,但是我活的瀟灑活的快樂,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的,根本不覺得自卑。

15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我覺得是,況且有些貧窮一生都無法改變,出生時候就決定了。

16樓:可晨情感說

是的,我與我的先生都覺得是的,貧窮讓我學會了各種節省,因為嘗試過貧窮的滋味,不 想要自己的孩子再去體驗這種痛苦的感覺,於是我們拼了命的努力,即使現在手裡有錢了,也依然改為了斤斤計較,各種能省就省的習慣。

人是否一生只能做一件大事,一個人是否一生只能做一件大事

不是,有的人一生一件大事都做不了,有的人卻能做很多 否,如富蘭克林。在某一階段一心不可二用,事只需一件一件做。大事應該不是由自己決定的,由別人評價,自己只要做正確的盡力盡心的事,就算完了 對於很多成功人士來說他們認為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人只有認識到了自己的渺小才能夠真正為社會作出所謂的大事。從你個人的...

人一生中什麼時候最貧窮,一個人一生中什麼時候最貧窮

別人好心幫自己辦了壞事,自己沒有能力開口時,就是最貧窮的時候。人情也欠了,開口說話都沒資格,後賬成了自己欠不起的負擔。當他沒有朋友,連親戚都不認的時候最窮 即將出生死,死了還有冕錢花 剛出生時,窮的沒有衣服穿 沒有理想的時候。一個人連理想都沒有,那他還能擁有什麼?貧窮對一個人的一生會有多大的影響 貧...

人一生的運氣真的是有限的嗎,人一生的財運真的是上天已經安排好的嗎?

以前的所作所為決定了你現在的運氣,你現在的所作所為決定了以後的運氣,所以,人一生的運氣並不是不變的,不過要改變自己的習氣,積德行善,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那得有大願力,大決心,大毅力才能做到。人的運氣和環境,八字,流年,自身的努力等多方面因素有關。通過改善上述的因素,可以改變甚至增強運勢。有,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