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在大學怎樣才能拿到獎學金,需要做什麼嗎,剛開學時的分級考試重要

2022-03-16 19:55:30 字數 4651 閱讀 7311

1樓:影天平

這個很簡單,我不知道你們那是怎麼樣的,我們學校是專業排名前三十,並且兩次期末考試沒有掛科和補考想象的人都可以拿獎學金。獎學金分為1.2.

3等,前4是一等,後到12是二等,最後到30是三等。一般一個專業有3-5個班吧。還有就是你的班級人員要好,一位評獎學金還要有班級同學的的評價。

佔5%,老師的評價25%,最後成績是70%,所以不能自學校犯錯。要加油啊!回答的號要加分哦!

2樓:90悲傷逆流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本學校的規定,你想要拿的獎學金也會分為很多種,在我們學校,最高的是國家獎學金8000,然後是國家勵志獎學金5000.剩下的是國家助學金,分為三個等級,一等的4000,二等的3000,三等的2000.其次還有每個學校的獎學金,一般的都是一等500,二等350,三等和專項獎學金200.

獎學金的評定都是按照個人的綜合測評成績來評定的,也就是說你不光要把你的文化課專業課公共課程學好,更重要的是不要掛科,還有體育成績也很重要,這些成績綜合起來你如果在第一學年,也就是大一的兩個學期內一直都是你們班級的第一名或者是兩個學期的平均成績是第一名的話,你們班級的勵志獎學金就一定是你的了。助學金一般也按成績來給,現在的孩子家庭都差不多,所以都是按成績來說話了,不過助學金上說法還是很多的,不管怎麼樣,想拿獎學金,就一定要把自己的成績搞上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給自己掙分,班上的事繫上的事都活躍一些,當然學習也不能掛科什麼,剛學不考試,中間會有期中考試...

大一新生剛開學時大學英語分級考試考什麼??

4樓:檸檬月度

不難。如果高中英語好點,不上課都能過。大學英語主要是大量記單詞,版語法等都是高中學的。

權考試老師會透露.........完全不要擔心。考聽力,這個也有平時聽的,不過要稍微注意點。

我說的都是非英語專業的。像我網路工程,就是這樣的。商務英語就不一樣了,他們要求高。

大學獎學金什麼時候發放

5樓:飛鷹

大學獎學金一般分為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專業獎學金等等。其中國家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是一年發一次。國家獎學金是每年的12月31日前發給學生;國家勵志獎學金是每年的11月30日之前發給學生。

大學獎學金評定標準

1、獎學金一學年評一次,一般在新學年開始**選。

2、評選時所能算入的成績、加分活動,都必須是在「上一學年」時期內的。

3、獎學金分為三等,一般排名第一的還可申請「國家獎學金」,更高金額。

4、每個學校的三等獎學金金額不同。但是都有「國家獎學金」可申請。一般是「綜合測評分數」排第一的人才有機會申請的。

5、成績約佔50%~60%的比例。

6、獎學金是用來獎勵優秀學生的,學生的本職工作就是學習,所以學習成績,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至於具體的怎麼換算,看各學校的具體說明。

除學習外,還包括德育、智育、體育三大項評選標準。

1、德育包括一些「社會工作」、「義工、三下鄉活動」加分等。(例如當班幹部、學生會幹部等,都可以加分。)

2、智育包括參加各種「學術性比賽」、發表「知名刊物」等,都可加分。

3、體育則包括參加體育活動、體育專案比賽,一般參加了就有分加,拿獎加分更多。

6樓:萬新

根據各高校《學生獎勵條例》規定的時間發放,一般來講,優秀學生獎學金9月份評選,10月份發放;國家級、省級獎助學金在12月份發放,有時會因為資金到學校賬務時間問題後延1-2個月。

7樓:偶元槐

一般情況下要入學以後才會發放。

填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表時有一項是「大學期間主要獲獎情況」,大一沒有獲得過獎項,可以寫考的證嗎?

8樓:

如果你參加了學科競賽獲得了獎項 ,那麼你就無敵了。 但是如果你沒有的話 ,主要還是看你成績 ,最好是全專業第一 ,同學關係要好, 還有就是要貧困證明。獎學金評審資料很重要,儘可能的豐富一點吧。

國家勵志獎學金是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和地方**共同出資設立的,獎勵資助品學兼優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獎學金。 其獎勵標準為每人每年5000元。

為資助世界各國學生、學者到中國高等學校進行學習和研究,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誼,發展中國與世界各國在教育、科技、文化、經貿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中國**設立了中國**獎學金。

教育部負責根據中國**與外國**或國際組織達成的協議或計劃對外提供中國**獎學金,並委託國家留學**管理委員會具體負責享受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的外國學生的招生及日常事務的管理工作。

本人是 xx 大學的一名大一學生,大一上學期的期末考試專業第一。可是獎學金名額中並沒有我,而是一些

9樓:好壞哥哥

這個大bai學裡獎學金這du種東西,和導員班長搞好

zhi關係就行了,怎麼dao說呢這個大學裡獎回學金並不是

答很公平,因為有了德育分,這裡面就有很大的操作空間,可能平時學習不咋樣,會搞關係的,德育分很高,就可以拿到獎學金。但是無論拿不拿獎學金,努力學習總會收穫更多,這些東西在你考研,找工作等大事的時候更加重要,努力學習,以後就會發現,現在在意的獎學金也只不過是個笑話,更好的平臺更公平,努力學習也是你脫離現在這個平臺的基礎,加油吧!

10樓:杳心

您好!我們以前讀大學時候的

獎學金評定,除了專業成績,

還要考核你的其他學生工作情

況怎麼樣的,比如參加其他比

賽的,學生會的,社團活動的,

還有要班級所有人民主評定的

哦,考察一個人的綜合素質能力。

鄭州大學獎學金是每一年評一次嗎?國家獎學金是怎麼回事?————大一的學弟

11樓:

鄭州大學獎學金是每一年評一次。

優秀學生綜合獎學金,每學年評選一次,安排在每年10—11月份進行。院(系)應當依據《鄭州大學學生綜合素質測評實施辦法》以及本院(系)學生綜合素質測評實施細則的規定和要求,結合學生專業學科特點,認真做好學生綜合素質測評,根據測評成績推薦候選人,報學生處稽核後,適時進行表彰獎勵。

應屆畢業生優秀學生綜合獎學金的評選,安排在畢業前3周進行。院(系)應當依據《鄭州大學學生綜合素質測評實施辦法》以及本院(系)學生綜合素質測評實施細則的規定和要求,結合學生專業學科特點和畢業生實踐教學活動實際情況,負責組織實施和推薦候選人,報學生處稽核後,適時進行表彰獎勵。

優秀學生(學生集體)特別獎學金的評選和表彰獎勵:

(一)學校對在思想品德、學術科研、社會服務及文體活動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果的學生個人或者學生集體,給予單項或者綜合表彰,頒發特別獎學金和榮譽證書,並記入學生本人檔案。

(二)在學年測評週期內,以學生身份參加並且署名單位為鄭州大學的成果方可作為評選依據。

(三)學生個人(學生集體)因同一種事由獲得不同級別表彰,學校取其最高階別給予表彰獎勵。

參考資料:鄭州大學-鄭州大學普通本科優秀學生獎學金評選辦法 (校學生〔2017〕10號)

12樓:河傳楊穎

每學年評選一次。國家獎學金每學年評審一次,實行等額評審,堅持公開、公平、公正、擇優的原則。

國家獎學金分三等級。

獎勵標準:本、專科國家獎學金的獎勵標準為每人每年8000元;碩士生每年2萬元;博士生每年3萬元。

國家獎學金是指為了激勵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專科學校學生勤奮學習、努力進取,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由****出資設立的用來獎勵特別優秀學生的獎學金 ,作為大學生能獲得國家獎學金是一項莫大的榮譽。

獲取國家獎學金的條件:

1、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考試科目單科成績不低於8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90分,考查科目成績不低於「良好」,同等條件下獲得省市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的學生優先;

5、社會實踐、創新能力、綜合素質等方面特別突出,為學院發展建設做出貢獻;

6、認真履行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中賦予學生的義務,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

13樓:奶茶色的咖啡

是的 國家獎學金是獎勵特別優秀的學生的 一般院裡前幾名呢

14樓:泥巴壞蛋

鄭大獎學金是一年評一次!

國家獎學金要求綜合成績比較靠前,綜合成績包括學習成績,德育,活動分等。但是主要還是看學習成績。如果你活動分不是特別高,但是所有科目平均成績在85分以上還是很有希望的~國家獎學金每年都有一定的比例,去年我們班前兩名拿到了 。

再接再厲吧,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獎學金髮放比例是%1---%2

如果你的綜合成績在本屆本專業的%1--%2就是你的了。

綜合成績指

學科績點:(學科1成績*學科1學分 + 學科2成績*學科2學分.....)/總學分

平時操評:紀律,活動參加情況,證書獲得,四六級,獻愛心等等。

老師同學的評價(跟老師的關係決定)

我大一綜合成績在本級本專業第一名獲得了國家獎學金。我們這屆這專業是160個人,發了兩個國家獎學金。

的確不是很簡單,需要綜合優秀。

祝你幸運。

在英國怎樣才能拿到英國身份

1.畢業後找到工作4年後,申請pr就是永居,然後打分。2.投資移民,25萬英鎊 僱傭2個英國人。3.直接投資移民 大概400多萬人民幣 你要等幾年。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 都是7年 現在英國法律改了,以前是隻要呆7年就有資格,申請移民現在要10年 不過你來英國那一年的法律是7年的話你還是7年 不過有一個...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怎樣才能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呢

每個學校有每個學校的氛圍和環境.你可以試著去問問你的學長學姐,從他們身上提取經驗教訓,他們中有哪些人做了比較有意義的又比較適合你的 做好職業規劃,想好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前進,大學消磨意志的東西太多,要把握自己,別讓時間虛度,多看書,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關心公益,最重要讓自己每天都活得充實。...

請問一下 我是大一在校大學生,想去當兵,戶口在學校,要通過什麼程式才能入伍

你好,感bai謝你的求助,是對我的信du任。1 根zhi據,現在的政策 dao是不主張在校專生 去當兵,如果你願 屬意去,也是可以的。2 自2009年有了,鼓勵大學生入伍的政策,現在大學 應屆畢業生,參軍競爭激烈。3 如果你今年參軍,則會按高中學歷,或在校大學生 但是,可以保留學籍。如果在部隊發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