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交往中怎樣才能顯得「機靈」一點

2022-11-16 04:05:07 字數 1742 閱讀 6095

1樓:回憶

朋友相處,我覺得細心和惦記比較重要,比如我有個同事養貓,有時候看到好的貓砂就會把連線發給她。這其實體現了人際交往中的信念問題。信念,是一個觀點、一個預設的結論。

信念就好比議**中的論點,需要有論據的支援。而論據可以是理論推導、名人名言、故事寓言、自己的所見所聞、或者自己的親身經歷。甚至可以是沒有理由,只是因為自己直覺地認為某個信念好,能夠幫助自己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於是就相信。

總之我個人的原則就是,什麼事兒不要等對方開口,比如讓對方帶東西,提前把錢給人家,比如我懷孕了,我的同事給我介紹大夫還給我好多小孩子用的東西,我給她女兒買了很多很多衣服,後來有個朋友也懷孕了,我把我檢查,用著好用的東西,都整理成**給她發了過去,她好感動,但其實平時我們在單位,或者同學之間平時互動的不多,但是別人有事兒都想著點,大家出去吃飯或者逛街都大方點、吃個飯,買個冷飲,或者買個小東西給誰帶一個,當然前提是喜歡的人。

2樓:熙熙

當你與 別人相遇或者經別人介紹而相見,這時候就需要你的交際。如果經常見面那就打個招呼吧,說點什麼,不一定要說些關於工作或者什麼嚴肅的話題,比方說聊一聊今天的天氣,說一下自己最近想了些什麼,朋友需要心與心的交流;如果不經常見面,那就時而不時的發個簡訊郵件問候一下,注意最好不要從**複製一段寫的好美的話,那樣顯得好假,也不是一定要節假日才問候,當然這些日子是很有必要的,其他的日子裡的問候,讓朋友會感覺即使自己工作很忙,可是沒忘記朋友。

3樓:康小寧

我們都不需要緊張,我們只需要從容自然的交流就好了。朋友是需要點滴維護的,這樣的友情才牢固。所以最關鍵的不是讓自己變得靈活,而是讓自己從心底裡願意接受對方做自己的朋友,這樣的話,你會自然而然的為朋友做一些事情,事情都是循序漸進的,不能一蹴而就,就從簡單的平日問候開始,可以讓對方認識一個不一樣的自己,自己同時也可以更瞭解自己的朋友。

4樓:猴04598練有

要多讚美別人,多觀察別人從而找出對方的優點,積極的去讚美,每個人都喜歡聽到讚美自己的話,即使沒有表達出來,內心也是歡喜的。但是讚美不等同於奉承,如果只顧說下奉承的話來滿足自己的私慾,那是要不得的。

5樓:寶59838送碳

說話要直接了當,千萬不要拐彎抹角。就算是別人做錯了事,也不宜拐彎抹角的說,可以語氣柔和的直接指出對方的錯誤,可以幽默的表達,但是拐彎抹角的說,或讓別人產生疑惑或不滿。

6樓:猴67546烈截

不要把周圍的人當傻子,八面玲瓏、左右逢源,都是虛的,遲早飯涼人走,真誠對人就行,以利益換利益,以真心換真心,在高中的話,去真心融入一個小圈子裡就行,那個小圈子的人以後都會成為你的兄弟。你融入n個小圈子的話,那你只會多了n個圈子的朋友而已。相信我,十年後那些朋友,最多隻會是街頭偶遇,點頭問候而過。

那些兄弟,卻是一輩子的。

7樓:編號

熱情是處理關係最重要的紐帶,跟人相處一定要表現出你的熱情。熱情的跟別人打招呼,熱情的交談。你的熱情真的會傳染,傳染跟跟你交往的人,那麼你的周圍將到處充滿溫馨。

8樓:以心

在別人高興的時候為他慶祝固然很重要,但是在他難過的時候送去安慰,卻更加能夠加深雙方中間的感情,比錦上添花更重要的雪中送炭。在朋友難過的時候給予幫助,在他無助的時候給予鼓勵。

9樓:曉淡

比起現實中不得不認識的人,我倒更喜歡因為相同興趣認識的人,不管是微博還是什麼地方,因為三觀、興趣、社會地位都差不多才聊到一起,這樣的圈子比較穩固也比較有意思,發展到線下的話對未來發展也比較大。

個性在人際交往中起什麼作用,人際交往中,最受歡迎的個性品質有哪些

也稱人際溝通。指個體 通過一定的語言 文字或肢體動作 表情等表達手段將某種資訊傳遞給其他個體的過程。通常人際交往有賴於以下條件 1 傳送者和接受者雙方對交往資訊的一致理解。2 交往過程中有及時的資訊反饋。3 適當的傳播通道或傳播網路。4 一定的交往技能和交往願望。5 對對方時刻保持尊重。人際交往中,...

小學生在人際交往中的遺憾是什麼,在人際交往中我的遺憾和我的打算是什麼

1 不拘小節的遺憾是令人討厭。2 鋒芒畢露的遺憾是令人提防。3 愛說假話的遺憾是無人信任。4 誇誇其談的遺憾是顯得淺薄。5 言語木訥的遺憾是呆頭呆腦。6 阿諛奉承的遺憾是令人作嘔。7 冷漠別人的遺憾是無人親近。8 斤斤計較的遺憾是無人寬容。9 損人利己的遺憾是人品不佳。10 侮辱別人的遺憾是缺少教養...

在人際交往中遇到一些困惑如何解決

誰都會遇見困惑,這個是很正常的。交往中的困惑有很多種,如 1 覺得沒有朋友。可以試著開啟心扉去了解和接觸別人,有時候可能是因為你的外在讓人覺得你難以接近,讓別人去了解你,才會有機會獲得朋友。2 覺得很多人都聊得來,不知哪個會是真心的。可以多深入瞭解你周圍的人,慢慢就會發現那些真心對你的人。3 覺得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