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結婚的流程是什麼?需要準備些什麼

2022-03-17 05:39:10 字數 1566 閱讀 9970

1樓:快樂創造營

新人遞交完材料後,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選擇正式結婚登記的日期了,通常婚姻登記處都會公示日曆,並且會在各個時間段標註是否有人選擇,新人只能選空餘的時間。 最後只要在選擇的結婚登記時間去婚姻登記處,由於證件什麼的都已經稽核完畢,所以正式辦理結婚證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少,大概只需要幾分鐘,然後在證明紙張上簽字宣誓就能順利拿到自己的紅本本了。

2樓:知道小辣椒

在香港結婚和在大陸結婚的流程是一樣的,必須先要進行婚姻登記,然後再擺酒席。

3樓:時尚西施

香港的結婚登記需預約,必須先遞交結婚登記材料,遞交的時候需其中一個人到場,然後預約3個月之內的一天登記(必須2個人都到場,還要有2個其他人在場幫你們做見證並簽名)。

需要材料:你們兩個人的港澳通行證,雙方的單身證明即可

4樓:貌美如花就是

雙方必須要達到法定年齡才能辦理結婚,首先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戶口簿/f護照/港澳通行證影印件,在網上或者打**預約遞交《擬結婚通知書》及相關資料資訊。

5樓:老龍說球

首先要到婚姻登記處報名登記,到了預約的日期,男女雙方需要拿著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或者有效的護照去登記處登記結婚,登記當天需要兩位年滿21週歲的證婚人,可以不準備戒指、禮服等等,但是在登記前,律師會讓雙方簽署一些檔案,檔案的內容大概也都是自己未婚、自己需要在婚姻中承擔什麼責任等內容,簽完以後就可以舉行儀式,儀式完了律師就會給雙方分發檔案並加蓋公章,整個結婚流程就完成了。

6樓:傾慕

首先預約登記,確認預約,登記日期確認後就可以進行登記註冊。需要攜帶新人及雙方父母的身份證,港澳通行證,戶口本。

7樓:林大頭哈哈

在香港登記結婚流程主要分成三個部分:網上預約或委託婚姻監禮人代辦,遞交擬結婚申請書,舉行婚禮。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個人身份證、內地通行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親屬關係證明。

8樓:狂砍全吧

第一步,預約登記,第二步,預約確認,第三步,登記日期確認,第四步,登記註冊,需要攜帶身份證,港澳通行證,戶口本,父母的身份證。

9樓:狂穎初

1、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區/縣民政局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民政部門/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民政部門確定的機關)。

2、婚姻登記機關查驗當事人按規定應當提交的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3、詢問當事人的結婚意願;

4、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生命書》,《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由宣告人在監誓人面前完成;

5、當事人提交3張大1寸雙人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合影**。

6、當事人宣讀本人的宣告書,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並在監誓人一欄簽名。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收費標準:每對9元(各地可能會有所不同)。香港居民結婚登記,在登記程式上跟內地居民沒什麼區別,就是在需要提供的結婚登記材料上有所不同。

因此,香港居民辦理結婚登記時,準備好相關材料和證明,去民政部門辦理也是很快的。

在柳州,結婚辦酒席都需要準備些什麼

1.婚禮籌備計劃 決定婚禮日期 地點 儀式及婚宴方式 桌數 菜式 確定婚禮預算 草擬客人名單 確定伴郎 伴娘 確定主婚人 證婚人 2.婚禮前準備 發喜貼給親友 結婚物品採購 彩色氣球 禮炮之類的波 看你請不請婚慶了,請的話這項就沒有更麻煩了 3.婚禮用品訂購 新郎新娘婚紗禮服 結婚戒指 喜貼 紅包 ...

扯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扯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

法律分析 1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 再婚的需要離婚證 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可當場拍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

結婚應該準備些什麼東西,結婚都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根據2003年 頒佈的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的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下列的證件和材料 1 本人的戶口簿和身份證 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民政局會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需要給大家解釋一下,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