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扯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

2023-03-05 23:05:04 字數 4728 閱讀 6028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1、本人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本人無配偶(再婚的需要離婚證)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三)未到法定婚齡。

2樓:孔雀翎

如果把你結婚登記的話,那麼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兒。另外,結婚證上需要貼上雙方的**兒,但是很多地方要求**必須在民政局指定的地點或者照相館拍攝。但是也有很多地方對於結婚證件照,只要符合規定的要求都是可以的。

至於是否會許可使用自己拍攝的證件照的話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民政部門。

扯結婚證需要準備什麼

3樓:皆有可能

一、領結婚證需要準備的東西。

領證需要準備的東西有:身份證、戶口簿和**。

1、身份證。

有效期內的臨時身份證也可以領結婚證。如果身份證號不一致,需要到派出所變更後再進行婚姻登記。

2、戶口簿。

(1)如果是集體戶口,把屬於自己的那頁影印,到派出所蓋章,然後再領證。

(2)只有戶籍證明,帶好身份證到派出所蓋章,再到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

(3)未辦理落戶手續,就到派出所或者相關戶籍管理機構開具證明材料,然後辦理結婚證。

3、結婚登記照。

(1)硬性要求:3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證件照。

(2)拍攝地點:民政局現場拍攝或影樓,**在百元左右。

(3)能否化妝:結婚登記照可以化妝,但不能與本人相差較大。只要是與現實中差距不大,都在允許範圍內。

4、再婚人士。

對於再婚的人,需要提供離婚證或者民政局蓋章的離婚協議,又或者是法律離婚判決書。

二、領結婚證手續及注意。

準備好登記材料,就需要到民政局登記,此時就要了解領證流程和工作時間等。

1、領證手續。

b.受理: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登記機關提供)。

c.審查:對《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等有關材料進行審查,當事人在婚姻登記員面前簽名並按指紋。

d.登記:符合結婚條件的,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不符合結婚條件的,不予登記並當場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2、領結婚證注意。

(1)領證已經不需要婚前檢查,屬於個人自願行為。

(2)領結婚證只能在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雙方都異地不能辦理。

(3)民政局週末不上班,新人只能選擇工作日(週一到週五)登記。

4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攜帶證明:一、居民身份證;

二、戶口簿(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三、婚姻狀況證明;

1、固定工、離退休職工由所在單位出具。

2、待業、個體無業人員由居(村)委會出具。

3、待業人員、個體戶還應提供勞動手冊(或執照)。

四、二寸彩照3張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單人彩照3張,雙方**顏色統一,結婚登記處有寶利來快照服務;

五、再婚當事人的特殊證明離婚證書。

六、因私出境人員的特殊證明我駐外使、領館認證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證明。

七、因私出境回國定居者的特殊證明如無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可持經公證的本人在國外的未婚證明書。

扯結婚證需要什麼

5樓:諶伶俐

法律分析: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當事人出具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雙方之間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等材料。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

(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

(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辦結婚證需要準備的東西

6樓:耿巍

法律分析:辦理結婚登記通常需要準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法律依據: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有效護照;(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7樓:趙丹

辦理結婚登記領結婚證的內地居民需要準備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1)本人的戶口簿;

(2)本人的身份證;

(3)本人無配偶的婚姻狀況證明;

(4)本人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證必須雙方持上述證件及材料,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一、雙方不到場可以辦結婚證嗎。

不可以,需男女雙方親自到場才能辦理結婚證。辦理結婚登記領結婚證的內地居民需要攜帶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1)本人的戶口簿;(2)本人的身份證;(3)本人無配偶證明;(4)本人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男女雙方攜帶以上材料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二、領結婚證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嗎?

結婚領證需要身份證。辦理結婚登記領結婚證的內地居民需要帶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1)本人的戶口簿;(2)本人的身份證;(3)本人無配偶證明;(4)本人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三、離婚後立即辦理結婚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離婚後再次辦理結婚登記領結婚證的內地居民需要攜帶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1)男女雙方的戶口簿;(2)男女雙方的身份證;(3)雙方無配偶證明;(4)本人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5)離婚者需提供離婚證、離婚證明或法院的離婚判決書。男女雙方攜帶以上材料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扯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呢?是不是需要單身證明,未婚證明?我老家

你好!內地居民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你可以到福建泉州或者重慶潼南登記結婚。其他地方都不可以。辦理結婚登記需要的手續 1 當事人雙方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 2 3張2寸紅底雙人照 3 婚檢證明 自願 4 離婚者需要提供離婚證或是判決書 喪偶者需提...

20161月份什麼日子扯結婚證好

結婚 登記 訂婚和舉行婚姻儀式 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進行。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 吉日 不能與男女方的生肖相沖。注意以新娘方的出生...

在重慶領結婚證需要些什麼東西

戶口本 身份證還有你倆人.帶上50快錢就夠結婚了.這是正常的基本方法.結婚證好辦.要是辦理生育證活著你倆開戶的時候.那可能就要那女的去她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居手續了.結婚證 好辦.祝你們生活美滿。辦理程式 男女雙方符合婚姻法的規定,結婚證辦理的程式,可分為申請 審查 登記三個步驟 一 申請。要求結婚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