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沒能力撫養女兒,離婚時男方給女方貼償了l5萬元。如今男方坐牢,前妻有沒有義務管孩子

2022-03-17 14:24:40 字數 817 閱讀 6448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男方無力撫養子女的,應當由女方撫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2樓:在沙漠去咖啡館的赤腹鷹

根據婚姻法規定,離婚後,不因離婚而消除,子女無論隨父或隨母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父母仍有撫養的任務,教育的權利,據此你可與對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法院判決。

3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照顧還組是父母的法定義務

4樓:城子萱

如果是一個不負責的母親那他就沒有義務管孩子,不過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幸福才有享受,沒媽的孩子幸福享不了。祝您生活愉快!

5樓:罒尖罒

是不是也是你孩子?是就該管、不是就憑善心及良心

6樓:樑樑子

這是母親必需負責和有義務來照看孩子的

父親從未撫養女兒,女兒成年後像女兒威脅要錢,可以起訴嗎

從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上來看,子女要贍養自己的父母,這是不附帶條件的,並沒有規定父母如果未盡到撫養子女的責任,子女可以拒絕贍養父母。可能普通人在道德倫理上認為這應該是一個對應的關係,但是法律上並不認可這種對應的關係,法律對這個問題有更多的考慮。因為如果法律規定父母未盡到撫養子女的責任,子女可以拒絕贍養...

離婚後我撫養女兒,但我們另外協議,公婆不準看望和帶孫女,否則她將收回撫養權。這份協議有效力嗎?謝謝

這個案情能不能再詳細點?丈夫呢?你離婚是跟丈夫離的,又不是跟長輩。這個 她 指代公婆?沒有。沒有經過法律途徑的,是無效的 妻子因出軌和前夫離婚後和我結婚7年,我們有個6歲女兒,現在離婚,女兒撫養權在她哪,但孩子一直在我這 可由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或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根據最...

離婚時女兒由母親撫養長大,現在親生父親車禍死了,賠償金女兒可以享受嗎

親生父親車禍死亡了,賠償金女兒可以享受,還有女兒的爺爺奶奶也可以享受這筆錢的!女兒不管誰養大,都是父親的女兒,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賠償金女兒當然可以享受的 如果父親沒有再婚或其他繼承人女兒是有權享受的,雖然離婚了但並沒有斷絕婦女關係。是可以得到一部分的,首先繼承這個賠償金的是你父親的父母,然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