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女兒歸女方,兒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出去打工兒子放女方處照看,男方卻三年不付撫養費,女方該怎麼辦

2022-06-10 02:25:13 字數 1995 閱讀 7027

1樓:樂觀的靚哥哥

離婚後女兒歸女方,兒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出去打工兒子放女方處照看,男方卻三年不付撫養費,女方可以以兒子的名義向法院起訴,要求男方支付撫養費。

《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2樓:鍾漢良老婆

兒子也是自己的,就算他不給錢,你自己撫養你是心甘情願的。如果要是對他還有氣的話,就起訴他

3樓:**壹家

找找人調節,調節無效,打官司。

4樓:天空

找他要 要不來再通知他我要求控訴

夫妻協議離婚 女兒12歲撫養權歸女方 兒子4歲撫養權歸男方 兒子由女方撫養到十八週歲還男方

5樓:綠色草

您好 朋友

如果條件充分是可以申請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你不養兒子,最後會沒感情。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每月付撫養費,現男方提出不要撫養費,且不讓女方看孩子,怎麼辦?

7樓:八三老人

你的問題很簡單,對方放棄所要撫養費是他的自由,但是探視權是法定的,任何人無權剝奪。

8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1、男女雙方達成協議,由女方支付撫養費,女方無故不支付,是違法的2、女方不支付撫養費,仍然有權利探視子女。探視子女是婚姻法規定的法定權利

3、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法院不予准許。

4、如果雙方協商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全部撫養費,且沒有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協議是有效的。女方不必再支付撫養費。當然如果之後男方經濟能力發生變化,無法獨立撫養子女,仍可要求女方支付撫養費

9樓:聽風吟夢

離婚後男方不願意讓見孩子可以理解,但這是違法的。不論男方怎麼阻撓你見孩子,你都不能放棄對孩子的關心。男方不讓你出撫養費,你可以給孩子攢著,因為孩子大了時會用很多錢,上高中,上大學,結婚買房子都要用錢的,到時男方出不起這錢,你就可以幫上孩子了。

你不必與男方硬碰硬的非要見孩子,你可以到學校去見,學校老師雖說不會讓你接走孩子,但會允許你與孩子見面的,這樣孩子也不會缺失親情,孩子有什麼情況你也可以及時發現。

10樓:

不支付撫養費 簽訂書面協議 可以

女方有探視孩子的權利 男方不可以阻止

女方已經走了六年多,現在起訴離婚,兒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可以和女方要撫養費嗎? 10

11樓:漂洋過海

男士心裡不平橫可以要扶養費

12樓:三七平

你一男能有點出息不!

13樓:不知道甚麼叫疼

可以的,兒子還是未成年,可以要求她一起養

離婚後女孩5歲判給女方,男孩1歲7個月判給男方,女方有需要支付男方扶養費嗎?

14樓:司空沛

這個得看雙方的經濟條件。

連自己都養不起,又怎麼能養活孩子。

要是有一方非常有經濟實力,那就得出撫養費。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女方,男方不配合遷戶口,怎樣強制遷

離婚後,一方不配合孩子遷戶口,怎麼辦?以下兩點要注意 可以就孩子遷移戶口到女方問題,帶著已經生效的離婚判決書,向孩子戶口所在轄區派出所,申請孩子戶口遷出。孩子的母親應該持有母親戶口所在地公安戶籍部門出具的 允許孩子戶口的準遷移證明。可以諮詢公安機關,一般如果有法院的法律文書可能好些,離婚後撫養權歸女...

都是離婚再婚的,男方女兒歸前妻,女方帶有兒子,但是女方是獨生子女,我們還能再生嗎

不可以再生,按規定再婚夫妻雙方未生育或一方為處婚的可以申請準生證。你倆不符合條件,不能再生。可以,但是按三胎算,我是獨生子女,我離婚了帶著一個女孩又再婚,老公有一個女兒歸前妻了,我們還能再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你好!1 今年生育政策有放寬。2 一方是獨生子女無孩子的,但是你老公有孩子。3 只有一種可...

女方和男方離婚後,房屋歸女方,但女方戶口不在這套房子上男方的戶口還是在所屬房子,這樣對女方有利嗎

只要房子的名字是自己的就可以,至於房子上面的戶口是誰關係不重要,當然,你最好把你的戶口遷入,把前夫的戶口遷出來。離婚後房屋歸女方與女方戶口不在這套房子沒有關係。這位朋友,你好,既然兩個人已經離婚了,如果按照法律程式,房屋歸了女方,女方自然要改變自己的所有錢,也就是說要換所有權的證書。你好,這個戶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