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過高怎麼辦,總是對自己要求太高怎麼辦?

2022-03-17 19:19:32 字數 5875 閱讀 4028

1樓:景凝雲

我覺得最有效果也最實際的方法就是多與別人交流,多與自己的老師或是比較有知識的人交流。而且,在課堂中要多回答老師的問題。其實,題高語言表達能力也正是在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以及應變能力。

關於這個多多與善於交際的人交往。在社會交際生活中,處處有委婉,常常用委婉,它可增強你的交際效果。還有,提高表達能力不僅僅是善於交流,關鍵是講的還要能讓別人認可,這一點常常用一句句輕鬆、微妙的俏皮話,說得很委婉,但卻有一針見血,讓人沒辦法辯解。

說的再多都不及實踐,口才是練出來的。希望你可以多與人交流,提高自己語言表達能力。相信你一定可以!!!1

2樓:淑塑健康

多多學習就好,不停的鍛鍊,就能更厲害,更棒!

3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的學習需要時間的積累,而且它的進步有時是梯度的 --- 幾個月學下來、總感覺沒啥進步,突然有一天才覺得進步了……人和人有差異,有的人就是學得就是快,或者「過目不忘」,好像自己就沒這本事,彆著急。忘情讀、大聲說、使勁兒背。

4樓:冬平蘇

不明白你這個要求過高具體到什麼程度,如果是精益求精的意思那還是可取的,能讓自己不斷進步,如果是高到自己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標準,那就沒必要了,語言是有天賦的,有的人聽別人說一遍就會跟著講,有的人要訓練半天才能達到那個水平,人和人是不一樣的,那真是叫人比人氣死人,所以凡事都適可而止,過度了就不好了。

5樓:

對自己要求高這是好事,說明你是個有追求有理想的人。是個有進步的人,這怎麼辦呢?不斷學習努力學習這是唯一印出路,作一個有志青年不斷拼搏提高自己的素質是十分必要的,語音的提高要不斷鍛鍊多說多寫多練,背成語詩詞提高文學範圍豐富思想,不斷寫作,只有這樣時間長了自然水平就高了。

祝你早回成功

6樓:危困中的笑

那你指定在生活中活的太累,老怕自己犯錯,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回家一想老有錯的,這隻能說明你心態不好。放下吧,你只是為自己和家人活著,跟別人說話做事有瑕疵,那又能怎樣。

7樓:

言語語言要求夠高,怎麼辦吶?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表現呢,對不對?這個在當今社會能說話要嚴謹,而且真的你不說不好,說不上就能得罪哪個人了,所以說話是一門藝術,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就是看你會不會說話,因為古時都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言一句六月寒,對自己要求高沒錯。

8樓:ly張傻嗨

是什麼型別的語言要求?是外語還是普通話呢?嗯,可以加強學習。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過高,說明你很有上進心,很有責任感,特別勤奮好學,這是好事,但是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過分操勞。

9樓:沙丁魚的心

語言是溝通人與外界的一種工具。你自己語言要求過高,那說明你是有上進心。但是這個問題應該從自己的實際能力出發,如果自己的實際能力達不到,那就不要過分的要求自己的語言程度有多高,只要我們盡力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不要要求自己的能力之外的事情。

10樓:兔頭

那是你的性格使然,你可能並不是只是對語言要求高,對其他事情要求也不會低。對你的這種情況,只能嘗試學著馬虎一些,不要太較真,慢慢板自己可能會有所改變。

11樓:

那不更好,對自己要求更高,以後自己的追求也會更高,人跟人之所以有差距,就是因為有小部分人不安於現狀,希望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最後往往這種人都能成功

12樓:夜近邪

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高是好事,做一個高尚的人,有素質有修養有道德的人,和諧社會樹立光輝榜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好事啊不是什麼壞事 如果你做銷售的話語言方面的口才能力很重要 加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不了就降低一些要求。適可而止。有些華而不實沒有用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和形象都是相對應的,一個人表達語言文雅謙和而且有內涵,說明他是個有素養的人,對自己的語言要求,我們應先三思而後行,先弄清楚問題,不要脫口而出。

16樓:

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過高?是什麼語言,是母語還是外語,是母語的話,主要體現在寫文章上,這可以理解,如果是外語,掌握一門如英語,日語即可,沒必要對自己要求過高,何苦為難自己。

17樓:大國哥

人和人之間交流需要語言,語言的能力直接關係到別人對你的態度,也是自我修養的一種表現。

18樓:伊川莉雅

有好處也有壞處,從好處去想,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完美,其實也是對自己付責任,從壞處去想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人生就活著那幾十年,太大壓力也不是一件好事。

19樓:猶半凡

對自己要求高,這是好事情,說明你這個人很自律。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高,恰恰證明你在語言方面己經取得一定成績,能夠看到自己還可以提高,還有不足之處。繼續努力,向更好的老師學習,一定會有建樹。

20樓:

對自己的語言要求過高是好的事情,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往高的目標和方向發展,對自己有要求,說明你有進步的思想,把自己的執行力執行下去,就能達到你所想的效果。

總是對自己要求太高怎麼辦?

21樓:王先森說娛樂

對自己要求太高事實上是在鞭策自己,但是要求過高也會無形當中增加自己的壓力,當自己無法達到時,你內心會有強烈的挫敗感,這種感覺反而會讓你摔的越慘。因此放低對於自己的要求,你需要明確有些事情,不需要太高的要求依舊可以做到,人還是要就事論事,不要以一個要求來判定所有。

22樓:dj林林

像我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很高,有的時候會覺得很累,現實生活就是這樣的弱肉強食,如果沒有能力在這個社會上生存,那麼你將會被淘汰,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強大起來,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也一直是這樣做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給自己設定最高的目標,然後去努力。

23樓:分析情感大師阿曾

回答親您好!

放下你的標準,和對他們的偏見、標籤,真朋友,是連缺點都包容的,只要找到合適的相處方式,只對事不對人,明知道他們很多缺點,跟他們相處將心比心就夠了。

提問可我跟她們講了抑鬱症,她們當時安慰了我一下,之後我一直不開心但她們也不會跟我說什麼,其實她們是關心我的對嗎

我就對她們要求太高了,我覺得她們應該去了解,去幫助我,多跟我說話幫我走出來,所以一旦沒有,我就會傷心難過

回答親您好,那麼您這個就是內心呢有一點點敏感和多疑,因為您抑鬱的原因,所以您更希望得到朋友們的關注,然而他們卻恰恰相反。所以你應該積極主動的去融入他們,跟他們說話,跟他們玩耍,這樣您得到的關注和關懷就會更多。

提問我有聽醫生的話去多跟朋友傾訴,那麼傾訴的時候她們會開導我,那之後我不說話她們也不會說話了,是不是我一直不開心負能量的話對她們也是不好的,因為太喪了

我老要求她們應該怎麼樣,為什麼不是那麼對我

回答新年好,他們不是說我不想跟您說話,我應該是覺察到他們是可能怕他們說錯話了,到時候影響你更負能量的心情,所以你不要刻意去強調,你有抑鬱症怎麼怎麼的,您就假裝開開心心的跟他們玩耍,假裝久了,你就自然而然就開心了。

提問我沒有去強調這個點,我就是一直覺得是不是不在意我什麼的

他們不是怕說錯話,我問他們,他們說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答所以你內心是極度敏感的,像這一類的很多朋友呢,他不敢招惹你,他覺得怕把您的病情給惹嚴重了,有的時候沒有顧及到您的地方了,又怕您多心了,所以嗯他們可能也是有一點害怕的。不是說他們主觀的想排斥你,他們只是對您的病情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更多9條

24樓:大菱小予

對自己要求太高,有可能源於自己某方面的壓力過大或者太追求完美,這樣嚴格的要求自己有可能會導致自己身心疲憊。這時候你儘量找出問題的根源,適當的降低自己對完美的要求,你會發現生活其實真的很美好,對生活要求低一點,你會發現自己能輕鬆很多。

25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對自己高要求,是個好事情,可以督促自己進步,但是太過了就不好了。可以適當的降低對自己的要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努力但是也要注意勞逸結合,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26樓:蛇靈一堂堂主

每一個人都追求完美,但是請不要忘記,追求完美並沒有錯,但是如果你將刻意追求完美而忽略的目標本身,就本末倒置了。允許生命中必要的彎路,如果用辯證法看待這個世界的規律就不會對自己要求太高了,畢竟誰也不是完美的

27樓:我是大神啦

去看一些書籍來平靜自己的內心,慢慢的把自己的心靜下來,也就會把自己的要求降下來了,同時去看一些勵志的書籍,這樣會鼓勵自己的同時,也會讓自己的思維更加的清醒,認清自己的定位,讓自己的心思沉靜下來,這樣也就不會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俗話說的好知足常樂!你總把目標定的太高,為了那個高目標你就會多努力多付出,那樣會給自己增加很大壓力,所以必須要強制自己心態放平,不去追求讓自己會筋疲力盡的事情,人必須要學會知足,這樣生活才會過的輕鬆,心情也會得以舒暢!

29樓:迷迭di香

我覺得很好,我們給自己的生活就應該定一個特別高的目標,這樣在以後回頭看自己的時候,就會發現,即使我們沒有達到曾經的目標,我們所處的地方也比之前的高很多。

對自己要求太高怎麼辦

30樓:

取法於上,僅得為中;法乎於中,故得為下。」這句古話的意思是說做事、學習或者為人都要訂下高標準,才能取得中等一般的成效;如果目標低了就會遭受失敗一無所獲。事實果真如此嗎?

答案是不一定的。如果不綜合考慮定目標當前的實際,一味追求高遠,結果很不樂觀。

舉個跑步的例子:如果一個人決定開始跑步,他的身體條件很一般,之前也沒有什麼訓練基礎,他目標是經過自己一年的訓練參加全程馬拉松比賽,並且跑進2小時40分。這個目標很高吧?!

可是旁人稍加分析就可以基本確定他很難收穫較好的結果,如果後期他不適當的降低目標,結果大概率是半途而廢一無所獲,還可能因為訓練過度造成運動傷害。

再比如立個賺錢的目標,王健林的小目標就是一個億,我們普通人的遠大目標應該是多少合適?有人因為20年前一句:「如果我出去沒有發財我就不回家。

」結果因為眼高手低,大錢賺不到,小錢看不上,最後落得窩在城市的橋洞裡艱難度日。**每年都會有新手入場,很多新手給自己定的盈利目標是每年翻翻,目標很高,結果大概率是去當了韭菜的。

目標過高看似是因為自大自負自視過高,其實深層的原因是自卑,當然自卑和自負其實是一體兩面,一個人有時表現出自負有時又顯得自卑,都是內在缺乏自信沒有穩定的自尊的表現。對於現實客觀的自己不滿意,自覺得低人一等。

心理學家阿德勒寫過《自卑與超越》認為一個人可以憑藉努力實現對自卑的超越,肯定了自卑感存在的意義。

我同意這種努力有助於自卑者掌握一些生存技能,但是不足以讓其有能力平衡工作和生活,以及改善糟糕的人際關係,自卑的危害始終是存在的。敏感脆弱易怒過分在意他人評價,無法承受批評等。

問題自卑感是如何形成的?

主要原因是個體在早期沒有獲得足夠的肯定,養育者因為自身或者社會文化的原因沒有給予新生兒充分的接納、欣賞和尊重,甚至有的養育者會有挑剔冷漠貶斥對待的現象,造成幼兒嚴重的心理創傷,使得個體對原本的自己是否有價值是持有不確定或者是否定的態度。認為需要做出不一般的努力取得常人難以企及的成績來向養育者證明自己是好的,後期這種尋求肯定的物件範圍擴大到周圍的人–所在的社會群體。

自卑是一種持續性的價值感飢渴,內在自尊的缺乏,需要不斷的做出能夠證明自己有價值的事情,永遠都不會停歇。又因為定的目標通常是不切實際的,所以又常常是以失敗告終,失敗又打擊了自信。

這樣的惡性迴圈難以打破,只有看清這個真相,釋放這種內在創傷體驗,體會每個人生來就是有價值的,都值得被溫柔對待;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其他人也一樣沒有價值,因為人在本質上是平等的。

體會到自己過去受到的攻擊和傷害不是自己的錯,只是因為養育者或者其他一些人自己還未能走出自卑,他們將對自己的厭惡發洩在你身上而已。看清這層邏輯因果,自卑將會鬆綁脫落,我們不會再用過高的苛刻的要求來折磨自己。

家長對我要求太高怎麼辦,對自己要求太高怎麼辦?

其實這個要因人而異的,你已經很棒了,你家長為什麼會這樣子也許不一定是他們的原因,可能你自己也有原因,要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你爸爸媽媽,肯定也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一個很優秀的人,小學的時候我爸媽對我要求很高,現在他們卻變得溫柔了,讓我努力了就好。我覺得如果你不想讓他們生氣,就找個地方大吼一下,發洩一...

當父母對自己期望過高時你會怎麼辦

首先不要看輕自己,不努力試試,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其次,家人對你期望高,是因為希望你能實現他們對你的夢想,想讓你越過越好。我覺得只要努力了,即使做不到那麼高的目標,做到中等就行。都一樣的,大家小時候都以一個總是比不上的學習最好的同學,還有一個永遠是榜樣的 某個親戚家的孩子 不要鬱悶,做好自己...

客戶總是要求打折,你該怎麼辦

你是否碰到這樣的客戶,在買東西時,會想著有或多或少的折扣拿,並且買到一些物美價廉的商品。不僅是商場會遇到這種情況,寵物店也會遇到。同時也有好多寵物店的店主不明白其中的原由,面對這種情況也顯得無從下手和處理。寵物店的店主或者店員面對客戶習慣性的砍價,作為賣方我們應該怎麼辦?小方法 作為一個賣方,可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