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暴雨的片段,描寫下大雨的段落 要詳細 一個就好

2022-03-18 21:39:38 字數 4281 閱讀 9399

1樓:柴半段幹珠星

千萬條細絲,盪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蒙上了黑油油的田野。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頓時間,嘩的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從天空中下來

描寫下大雨的段落 要詳細 一個就好

2樓:kingx皇朝

只聽見天空一陣咆哮聲,雨像箭一樣射下來!隨著震耳欲聾的雷聲,來了暴風雨!簡直是暴風「箭」雨,雨頃刻間狂下起來,雷也越來越響,風在吼,雷在咆哮!

天空在怒吼!烏雲漸漸越來越多,雨也越來越大,接著一陣閃電劈掉了一棵樹!

3樓:匿名使用者

偏偏天公不作美,約三點鐘的光景,下起了牛毛細雨,如煙似霧的雨絲緩緩地落在臉上。 雨點很大,順著風勢,斜斜地落在窗臺上,乾燥的青磚上立刻綻出一個個水印。 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雨像絹絲一般,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瀝瀝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

大雨嘩嘩地下個不停,雨點不住地打著大地,彷彿天上有個大噴壺,給大地淋浴。

4樓:劉沛珍傳奇

一個雨夜中的人也是我想說了一個勁往!這!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霎時間,雨大的像是天上的銀河氾濫了一般,從天邊狂瀉而下!

6樓:龍哥的賬號

大雨下落的時候是人最難受的時候,也讓人非常的不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頓時天空一片陰雲密佈,先是幾滴雨點落了下來,接著大雨如注,傾盆大雨從天空中傾瀉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符合性發火特斯瑞特雖然特提示

9樓:匿名使用者

豆大般的雨滴從天空中落下,砸在地面上,嘩啦啦嘩啦啦,像一條川流不息的河。

10樓:匿名使用者

雨,像子彈一樣鋪天蓋地地飛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噶鬼斧神工vvd吃的好幾個聚會v查一下警察局哈戳戳何出此言查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飽了就不鬧和寶寶寶寶寶這句話mark me roy kimloway big我們的生活一頭豬一頭豬,一頭豬豬豬豬豬豬,你是個不認輸孩子在家裝不在乎。

描寫狂風暴雨的段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沉悶的雷聲從東北方向滾了過來,烏雲越來越低沉,緊接著帶著一串火中速的霹靂在我們頭上**了,霎那間鞭子似的雨,傾盆而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舍先生有過一段十分出色的描寫:

「一陣風過去,天暗起來,灰塵全飛到半空。塵土落下一些,北面的天邊見了墨似的烏雲。

又是一陣風,黑雲滾似的已遮黑半邊天。地上的熱氣與涼風攙合起來,夾雜著腥臊的乾土,似涼又熱;南邊的半個天響晴白日,北邊的半個天烏雲如墨,彷彿有什麼大難來臨,一切都驚慌失措。又一陣風,風過去,街上的幌子,小攤,與行人,彷彿都被風捲走,全不見了,只剩下柳枝隨著風狂舞。

雲還沒鋪滿天,地上已經很黑,極亮極熱的晴午忽然變成黑夜了似的。風帶著雨星,象在地上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的亂撞。北邊遠處一個紅閃,象把黑雲掀開一塊,露出一大片血似的。

風小了,可是利颼有勁,使人顫抖。一陣這樣的風過去,一切都不知怎好似的,連柳樹都驚疑不定的等著點什麼。又是一個閃,正在頭上,白亮亮的雨點緊跟著落下來,極硬的砸起許多塵土,土裡微帶著雨氣。

……雨點停了,黑雲鋪勻了滿天。又一陣風,比以前的更厲害,柳枝橫著飛,塵土往四下裡走,雨道往下落;風,土,雨,混在一處,聯成一片,橫著豎著都灰茫茫冷颼颼,一切的東西都被裹在裡面,辨不清哪是樹,哪是地,哪是雲,四面八方全亂,全響,全迷糊。風過去了,只剩下直的雨道,扯天扯地的垂落,看不清一條條的,只是那麼一片,一陣,地上射起了無數的箭頭,房屋上落下萬千條瀑布。

幾分鐘,天地已分不開,空中的河往下落,地上的河橫流,成了一個灰暗昏黃、有時又白亮亮的一個水世界。

過了一陣子,黑雲開始顯出疲乏來,綿軟無力地打著不甚紅的閃。一會兒,西邊的雲裂開,黑的雲峰鑲上金黃的邊,一些白氣在雲下奔走;閃都到南邊去了,曳著幾聲不甚響亮的雷。又待了一會兒,西邊的雲縫露出來陽光,把帶著雨水的樹葉照成一片金綠。

東邊天上掛著一雙七色的虹,兩頭插在黑雲裡,橋背頂著一塊青天。虹不久消散了,天上已沒有一塊黑雲,洗過了的藍空與洗過了的一切,象由黑暗裡剛生出一個新的、清涼的、美麗的世界。連大雜院裡的水坑上也來了幾個各色的蜻蜒。

」閃電沒能撕碎濃重的烏雲,巨雷在低低的雲層中滾過之後,滂沱大雨就鋪天蓋地地壓下來。雨,夏天的驟雨,嘩嘩地下著,象老天也在為人類的不幸而哭泣。夜,漆黑陰沉的夜,好象只有它才是世界的統治者。

(馮德英:《苦菜花》第255頁)

狂風暴雨搖撼著東山塢。雷鳴夾著電閃,電閃帶著雷鳴。那雨,一會兒象用瓢子往外潑,一會兒又象用篩子往下篩,一會兒又象噴霧器在那兒不慌不忙噴灑——大一陣子,小一陣子,小一陣子,又大一陣子,交錯、持續地進行著。

雨水從屋簷、牆頭和樹頂跌落下來,攤在院子裡,象燒開了似的冒著泡兒,順著門縫和水溝眼兒滾出去,千家百院的水匯在一起,在大小街道上匯成了急流,經過牆角、樹根和糞堆,湧向村西的金泉河。

(浩然:《豔陽天》第1351頁)

暴風雨的中止和天空的明亮,都只是短短一剎那之間的事。天又發黑了,黑得象黑夜一樣。雲層很低,簡直罩在森林上。

山頭上落下一陣不祥的暗影,又聽到一陣嘶嘶聲,好象暴風雨的天使還攔住著急躁的。雷神的嘶喊和咆哮。耀眼的電光每時每刻照亮著嚇人的天空,威脅著大地。

([波]顯克微支:《十字軍騎士》第725頁)

空中已經密佈了雲,大雨點打在煙塵陡亂的驛路上。接著一個又是屍個更近的更響的霹靂,雨就傾盆似的倒了下來。對於車篷,開初是橫打的,忽然從這邊,忽然從那邊,接著又改換了攻擊法,打鼓似的向篷頂上直淋,弄到水點都濺到乞乞科夫的臉上。

([俄]果戈理;《死魂靈》第98頁)

傾盆大雨從變黑了的天空裡,傾瀉下來。這不是雨,而是亂響的、叫人站不住腳的傾瀉下來的水,是狂暴的充滿了旋卷的黑暗的水旋風,從四面八方傾瀉下來。

([蘇]綏拉菲摩維支:《鐵流》第136頁)

大雨點落了下來,淅瀝的雨聲神祕地響著,好象在發出什麼警告似的。在遠處雨聲已經變成了一片大的聲音,好象一把大刷子在乾地上擦著一樣……

([蘇]高爾基:《阿爾希普爺爺和廖恩卡》 《高爾基短篇**選》第59頁)

雨越下越大了。深深的黑暗籠罩著杳無人煙的田野。陣陣猛烈的霹靂,有時照亮了黑暗的田野。

暴雨的聲音,狂風的怒號,這些從大自然中解放出來的元素,在茅屋頂上的施威,同小屋內的宗教性的沉寂成為對照的結果,更給人以神聖感,並且給我所目睹的這一場面以某種奇特的尊嚴感。 ([法]繆塞:

《一個世紀兒的懺悔》第121頁)

大雨象波浪奔騰似地下著。那是一種諾曼第地方的大雨,我們競可以說那是由一隻怒不可當的手潑下來的,它斜射著,密得象是一鋪幃幕,形成一種顯出無數斜紋的雨牆,它鞭撻著,進射著,淹沒著一切。廬昂市附近素來被人叫做法國的尿盆兒,現在這種雨真地是那一帶的雨。

([法]莫泊桑:《蜚蜚小姐》 《莫泊桑中短篇**選集》上冊第150—151頁)

描寫一個關於暴風雨的片段

15樓:有夢想的張小魚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描寫暴雨的句子

描寫下暴雨的片段,生動一些,100字以上。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起雲湧 無邊的烏雲像是狂卷的海浪 悶熱的壓抑著人們的心 突然 漆黑的天空彷彿唄利刃劃出一條傷痕 泛著紫光的閃電將整片天分為兩半 一聲巨雷震破天地 大雨隨之召喚而來 好似瓢潑的大雨混雜著狂風狠狠地砸向地面 很快路面上便有一層厚厚的積水 隨著雨水的砸落濺起高高的水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54188

18845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天氣暴雨的句子,描寫下大雨的天氣句子有哪些?

1 雨滴就像千來萬個傘兵,從空中自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2 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大網,掛在我的眼前。3 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草木 牆壁。4 雨水灑下來,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5 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簷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6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

描寫狂風暴雨的句子,描寫狂風暴雨的段落

中午,天黑沉沉的,像玉帝打翻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33366 了墨汁瓶。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起來,緊接著,一道閃電像劃破了天空。不一會兒,黃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打在地上劈里啪啦直響 天上剛才還是風雲密佈,轉眼間雷電交加 狂風暴雨,即使是坐在家裡...

描寫蓮花的片段,描寫蓮花的好段落

無數次邂逅來 荷,從未像現在這樣令我源感到心靈的震撼。這個夏天,天大旱,烈日炙烤著大地,熱浪蒸騰著大地。漸漸地,碧波盪漾的湖泊乾涸了 此時此刻,荷臨危不懼,坦然自若,正滿面春風地迎接著我的到來。這是怎樣一番驚人的情景!往日蓄得一池碧水的荷塘滴水不見,在早已焦渴得乾巴巴龜裂的土地上,壯碩挺拔的荷昂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