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深刻了解秦始皇,你認為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2-03-19 02:26:44 字數 1855 閱讀 3758

1樓:吳勝旗

首先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偉大的皇帝,而且是最偉大的皇帝,他統一六國制定了影響後世千年的各種政治制度,並且統一了貨幣文字和度量衡,統一了車馬,這些成就在中國歷史上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同時,秦始皇孝修長城,修靈渠,修馳道都是為了維護國家的大一統,但是在客觀上也給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負擔,這也是秦朝滅亡的一個重要原因。

秦始皇有怎樣的一生

2樓:時間嶺

極其天才且偉大的戰略家

評價秦始皇

3樓:三多堂**

秦始皇嬴政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封建大一統王朝,在他晚年時期,沉迷於尋仙求道,通過焚書坑儒等行為扼殺民智,動搖了統治的根基。

你認為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人?

4樓:暴樂音朋耀

我認為秦始皇所作所為其實並沒什麼過分的地方,可以說,他做事情,大部分都是按照其先人制定的規矩來的。只是因為時代不一樣了,國家不一樣了,所以他的先人可以用的方法到了他這時候已經不大合適了。至於說到他的那些殘暴的地方,或者說是勞民的地方,主要也是因為帝國剛剛建立,很多事情都要去做,很多地方都要去建設,那些事情基本上都是難免的。

對於本來的敵人,山東六國的百姓,他也不會認為自己有必要好一點。至於修宮建陵的話,那作為一個前無古人的帝國,建這些東西並不過分,後來的皇朝,有哪個是不建設的?山東之民造反,很大原因是因為相對於原來山東六國的統治來說,秦國的法律實在是太嚴了,嚴的讓他們無法接受,看那些老秦就沒有造反啊!

至於秦始皇的功勞,我們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基本上都是知道的了。

從秦始皇這一生來看,中國鮮有能與其比,算是一個大大的明君了。至少,他到死也沒忘記要立身在軍中的扶蘇,而不是伴在身邊的胡亥。

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功與過同存。功:第一位統一了中國,拓建了中國疆域的模版;當時秦國的某些科技今天都無法超越;把被滅的六國的長城連線在一起。

過大於功,但功可謂無人能及。過:過於奢華:

阿房宮,秦始皇陵。賦稅繁重,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三皇五帝結合在一起,建立了皇帝,過於驕傲自大,說秦朝千秋萬代。但秦始皇陵為後人,也就是新中國留下了一個寶貴的財產。

關是兵馬俑坑就是世界第七大奇蹟,你說它的100倍的秦始皇陵呢?可以與頤和園媲美。

總之還是一個偉大人物。

6樓:原生大秦

想要客觀、公正的論述,那是不可能的,任何歷史觀都是充滿了個人的偏見。建議你去了解秦始皇做過的每一項歷史事件,得出自己的評價。

7樓:下雪了要下雪了

老秦和曹操滿像的,都屬於梟雄,不過前者還是個情種。

8樓:非書門

體質強。具有一定的自私為我思想。

飯量就說不了了,根據他的吃相可以判斷更多的-------

那是個奇怪的時代。超出了我們理智可以思維的範圍。

但是事實就是那樣的。

他把白起擊倒在地。代用王翦父子。

他喜歡旅遊。在旅遊事業上有極大的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只不過創造了**集權制,暴虐成性是他最大的特點。他把周朝時以禮治國的政策方針和百家爭鳴的繁榮景象破壞怠盡。他幾乎殺盡原先各諸侯國的兵勇,統一後驅50萬眾守嶺南,30萬眾擊匈奴,130萬民工修陵墓等等,受宮刑者達70餘萬,百姓生活極苦,全國人口驟減……

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人?你對兵馬俑瞭解多少?

10樓:耶律不海

按司馬遷說的應該是殘暴,自私,無情,雄才大略

秦始皇是一個怎樣的歷史人物

秦始皇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人,秦始皇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

趙姬出身不高,但是比較幸運被嬴異人給看中了,後來她的兒子當了皇帝后,她就成了太后。但她這個人是害怕寂寞的,丈夫去世早,她耐不住寂寞和嫪毐在一起,生下兩個孩子。最後對於嫪毐要加害嬴政她也不阻攔,只能說她是一個感情上的糊塗蛋。她原本是趙國一個富貴人家的女兒,也是一個既可憐又風流的女子,在後宮中也很有手段...

秦始皇是怎樣統一制度的,秦始皇是怎樣統一中國的

要原因在於秦的變法比較徹底。為秦的統一中國打下了下雄厚的基礎 秦王政的先輩武功卓越,自惠王及至呂不韋,都為全國的統一創造了有利的條件。秦王政順應統一的客觀要求,果斷決策,啟用人才,推動這股歷史潮流的發展 其一 因為商秧變法為秦始皇統一六國奠定了基礎。其二 秦始皇順應歷史潮流,採取好的政策,知人善任,...

專家說如果開啟秦始皇陵,每年可以賺25億,你渴望被開啟嗎

我認為不要開啟,如果僅僅是因為每年賺25億的話,是不值得的,裡面的珍貴的文化和珍貴的文物是無法估價的。這位專家說的並不是針對考古的專家,而是經濟學的專家,他的方向是從經濟利益為切入點,在自己擅長的經濟上發表了自己對秦始皇陵開採的意見,且說只是單單的門票價每年就收益25億元。他認為這個對當時西安的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