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長怎麼算,長方形周長怎麼算?

2022-03-19 10:46:41 字數 6909 閱讀 4790

1樓:仰望北斗

正方形周長=邊長x4

長方形周長

=(長x寬)x2

圓周長=直徑x兀

=半徑x兀x2

2樓:教育

周長=3.14×r²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長+寬)x2,正方形邊長x4,圓3.14x直徑

4樓:

正方形的周長=邊長乘邊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半徑為r的扇形,其圓心角為a,所對的弦長,由三角函式可得,2rsin(a/2),內接多邊形周長為2π/ax2rsin(a/2),圓一週所對圓心角是2π,當然可以換個符號表示,不另討論相應的,外切多邊形的演算法類似,周長為2π/ax2rtan(a/2)當a接近於無窮小時,內接多邊形周長為lim(a→0+)(2π/ax2rsin(a/2)),外切多邊形周長為lim(a→0+)(2π/ax2rtan(a/2)),對於極限lim(a→0+)(sina/a),lim(a→0+)(tana/a),a必須用弧度計算,如果a是角度,需要轉化為弧度,這兩個極限都是1圓周長在這兩個極限之間,大於內接圓周長,小於外切圓周長,而極限相等,由定理 2πrxlim(a→0+)(sin(a/2)/(a/2))=2πrxlim(a→0+)(tan(a/2)/(a/2))=2πr所以圓周長等於2πr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是(長+寬)x2,正方形是邊長x4

長方形周長怎麼算?

7樓:河蟹蛇薈

長方形的周長公式=(長+寬)×2

c=2(a+b)

相關教學

長方形周長的定義是在學生對長方形有了初步認識的基礎上提出來的。教學時,要善於引導學生觀察、歸納、總結,從而培養學生能力。教學中,教師可先出示長方形模型讓學生觀察,並提問:

這個長方形有幾條邊?幾個角?對邊有什麼關係?

通過直觀演示,學生就會觀察總結出有長方形有4條邊,4個角,對邊相等。然後,教師再用一條細繩沿長方形教具四條邊圍一圈,引導學生觀察,再讓一名學生演示,從而歸納出長方形周長的定義就是繞長方形一週的長度。這樣,通過教師的操作和啟發引導,加深學生了對定義的理解,培養了學生的觀察、歸納、總結能力。

長方形周長計算公式是本節課的教學重點,教師要加以重點講解。不但要讓學生記住公式的內容,而且要知道它是怎樣推匯出來的。如:

教學長方形周長計算公式時,教師可先出示用鐵絲圍成的模型,引導學生回憶定義,總結出這個長方形周長就是這段鐵絲的長,然後教師把鐵絲,啟發學生根據教師的演示匯出公式:長方形的周長=長+寬+長+寬。在此基礎上再出示模型,啟發學生通過觀察並結合算式提問,找出規律,從而得出長方形周長公式:

(長+寬)x2。這樣,可使學生在推導公式過程中,提高分析能力。

8樓:娛樂你扒婆

知道了圓形的直徑怎麼算周長

9樓:好鬱悶起個名字

長方形周長=(長+寬)×2=長×2+寬×2長方形定義:

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矩形(rectangle)。

長與寬不相等的矩形,叫長方形。

長方形面積=長×寬

10樓:郭配芬

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用字母表示=c=(a+b)×2

11樓:江上月

(長十寬)x2或 長x2+寬x2 也就是長十寬的和乘2

12樓:

周長是長十寬的和x2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1,(長+寬)x2。2,長x2+寬x2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長+寬)x2

也可以 2(a+b)

15樓:易之槐

用周長除以2加寬,然後用剛剛除出來的長,再乘寬就是面積

正方體的周長怎麼算?

16樓:縱橫豎屏

正方形周長=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其他計算公式

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a為正方形的邊長,v為正方形的對角線,則:

正方形定義: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

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正方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四個角都是90°;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每條對角線都平分一組對角。

有一組鄰邊相等且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正方形。有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叫做正方形,有一個角是90°的菱形叫做正方形。正方形是矩形的特殊形式,也是菱形的特殊形式。

擴充套件資料:判定定理

1:對角線相等的菱形是正方形。

2:有一個角為直角的菱形是正方形。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矩形是正方形。

4: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是正方形。

5:一組鄰邊相等且有一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6:對角線互相垂直且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7: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垂直平分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8:一組鄰邊相等,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9:既是菱形又是矩形的四邊形是正方形。

17樓:仔仔

正方形的周長計算方法,會利用公式計算正方形的周長。

正方形的周長公式是根據正方形的特徵得出的。

例題: 用鐵絲圍成一個正方形,使每邊長2釐米。它的周長是多少釐米?

1、引導分析找出題中的已知條件和問題。

2、說出正方形有什麼特徵?

3、把鐵絲伸直讓學生明白求正方形的周長就是求它的四條邊長的總和。

方法1:

2+2+2+2=8(釐米)

4、 說出乘法的意義把上式用乘法計算:

2×4=8(釐米)

5、想一想:怎樣算比較簡便?

6、引導推到正方形周長計算公式:

• 正方形周長=邊長×4 c=a×4

18樓:終青歐山梅

立方體有12條稜,因此,正方體的周長是12×稜長

知道直徑怎麼算周長

19樓:浪子_回頭

圓的周長=2*π*半徑=π*直徑。

知道直徑,就可以知道半徑,直徑=2*半徑,圓的周長公式是2*π*半徑,就可以得到直徑求周長公式:周長=π*直徑。

圓的周長:

圓周長的一半 c=πr

半圓的周長 c=πr+2r

圓的周長公式推導(此方面涉及到弧微分)

設圓的引數方程為

圓在一週內周長的積分

代入,可得

20樓:臥冰

周長的計算公式c=πd(d代表直徑,一般取值π=3.14)

21樓:皮皮鬼

設半徑為r,則直徑為2r

則周長c=2πr=π×(2r).

22樓:藍天雄鷹

己知直徑乘3.14就是等於周長了,何必要這麼繁雜算呢。

23樓:三木生活觀

周長公式c=2πr

直接帶入公式就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周長的公式=2πr(r是半徑)

25樓:也無風雨也無晴

直接乘3.14,即可

26樓:過癮

已知直徑求圓周長的一半

27樓:z_小桑

周長c=2πr=πd(r=半徑 d=直徑=2r)

外周長的計算公式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圓的周長=圓周率×圓的直徑=圓周率×半徑×2 字母公式:c=πd=2πr 一般情況圓周率的值取:

3.14 如: 圓的直徑=6釐米 那麼,圓的周長=3.

14×6=18.84(釐米) 再如: 圓的半徑=6釐米 那麼,圓的周長=3.

14×6×2=37.68(釐米)。

圓的周長怎麼算,如圓的直徑是50它的周長是多少,是怎麼算的 100

29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周長計算公bai式為:du周長l=2πr(其中r為圓的半徑,π為zhi圓周率,通常情dao況下可以取3.14,更一般情版況下取3)權

根據題目給出的條件可以知道,因為直徑d=50cm(假設單位為釐米cm),半徑r等於直徑d的一半,即r=d/2=25cm,所以周長l=2*π*r=2*3.14*25=157cm

30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周長公式:圓的周長c = π x 直徑  = π x 半徑 x 2 (π=3.14)

當圓的直徑為50時s=3.14x 50= 157

人們在經驗中發內現圓的周長與直徑有容著一個常數的比,並把這個常數叫做圓周率  。於是自然地,圓周長就是:c = π x 直徑或者π x 半徑 x 2 。

後來的數學家們就想辦法算出這個π的具體值,數學家劉徽用的是「割圓術」的方法,也就是用圓的內接正多邊形和外切正多邊形的周長逼近圓周長,求得圓接近192邊型,求得圓周率大約是3.14。

31樓:小喜

周長等於半徑乘以圓周率,這個是計算公式,標準的數學公式

32樓:褚瑾刀蔭

直徑1220釐米,周長=3.14×1220=3830.8釐米,因為10釐米=3寸,所以3830.

8釐米=3830.8×3÷10=1149.24(寸),周長1149.24寸

33樓:溜到被人舔

圓的周長計算bai公式為:周長l=2πdur(其中r為圓的半徑,zhiπ為圓周率,dao通常情況下可以取3.14,更一般情版況下權取3)

根據題目給出的條件可以知道,因為直徑d=50cm(假設單位為釐米cm),半徑r等於直徑d的一半,即r=d/2=25cm,所以周長l=2*π*r=2*3.14*25=157cm

34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等於直徑乘以圓周率,直徑是50,那麼它的周長就是50*3.14=157。

35樓:

用圓的直徑乘以派。派也就是3.14,這樣計算就可以計算出圓周長。

36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周長等於3.14乘以直徑

37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周長計算公式copy為:周長l=2πr(其中r為圓的半徑,π為圓周率,通常情況下可以取3.14,更一般情況下取3)

根據題目給出的條件可以知道,因為直徑d=50cm(假設單位為釐米cm),半徑r等於直徑d的一半,即r=d/2=25cm,所以周長l=2*π*r=2*3.14*25=157cm

38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32釐米圓的周長是多少

39樓:匿名使用者

說告訴我4米1的圓高4o公分,是幾個立方

40樓:kido美如畫

c圓=πd或c圓=2πr

d是直徑,一個圓的直徑是50,周長就為50*3.14(π的約值)=157,更精確d=50的話,周長就為50π

4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題中告訴了,直徑的話,用c=πd地來解決,如果告了半徑的話,就用c=2πr

42樓:匿名使用者

3.14×50。就等於周長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2兀x50x3.14

44樓:w默金

3.141592654

45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3.14*50=157

46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114,最後685,前面912,學技術,做推廣,搞營銷,按順序+就好了

知道周長怎麼算半徑?

47樓:蹦迪小王子啊

知道圓的周長算半徑方法:圓的公式逆用。

圓的面積=πx半徑的平方。

半徑的平方=圓的面積除以π。

半徑=圓的面積除以π再取算術平方根。

48樓:科學普及交流

半徑=周長÷2÷3.14

49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周長公式:l=2πb+4(a-b) 橢圓周長定理:橢圓的周長等於該橢圓短半軸長為半徑的圓周長(2πb)加上四倍的該橢圓長半軸長(a)與短半軸長(b)的差

50樓:蒙璞

除以2再除以3.14159269。

51樓:

周長= πd =2πr

正方體的周長怎麼算?

52樓:小仔剪輯

正方形的周長計算方法,會利用公式計算正方形的周長。

正方形的周長公式是根據正方形的特徵得出的。

例題: 用鐵絲圍成一個正方形,使每邊長2釐米。它的周長是多少釐米?

1、引導分析找出題中的已知條件和問題。

2、說出正方形有什麼特徵?

3、把鐵絲伸直讓學生明白求正方形的周長就是求它的四條邊長的總和。

方法1:

2+2+2+2=8(釐米)

4、 說出乘法的意義把上式用乘法計算:

2×4=8(釐米)

5、想一想:怎樣算比較簡便?

6、引導推到正方形周長計算公式:

• 正方形周長=邊長×4 c=a×4

53樓:請叫

正方體的表面積是稜長×12,

長方體的表面積是(長+寬+高)×4

希望對您有幫助和收穫鴨,謝謝

長方形怎麼求周長?長方形的周長怎麼求?

根據周長的定義 可得長方形的周長 長 長 寬 寬,又由於長方形的性質,對邊相等。故長方形的周長 2 長 寬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邊長 邊長 邊長,又由於正方形的邊長相等,所以正方形的周長 4 邊長。長方形 正方形周長公式。長方形的周長公式 l 周長 2 a b a,b分別為長方形的長和寬 正方形的周...

正方形的周長怎麼算,知道正方形的周長怎麼算面積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因為正方形的四個邊的長度相等,所以正方形的周長是其邊長的4倍,列公式為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周長為c,則有 c 4a。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性質 1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四條邊都相等 鄰邊互相垂直。2 四個角都是90 內角和為360 3 對角線互相垂直 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 每條...

長方形的周長等於什麼還等於什麼,長方形的周長等於什麼等於什麼

長方形的周長 長 2 寬 2,還等於 長 寬 2。長方形的周長等於什麼等於什麼 長方形的周長等於四條邊的和,等於2 長 寬 長方形的周長等於 2 長 2 寬 解答過程如下 1 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封閉圖形一週的長度。多邊形的周長的長度也相等於圖形所有邊的和。2 長方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