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了不吃藥怎麼辦

2022-03-19 19:54:39 字數 517 閱讀 9448

1樓:

吃中藥:果丹皮鋪舌面 取一根果丹皮,把它對半切短,然後將半張果丹皮攤在孩子伸出的舌頭上,然後再給孩子喝中藥。因為果丹皮又酸又甜地包裹住舌頭,孩子幾乎沒嚐到藥味,藥汁就已經順著果丹皮上面流進喉嚨了。

至於那半張果丹皮,如果孩子願意,就把它當零食吃掉,如果不願意,那就扔掉唄。 吃西藥丸:用鈣片練吃藥 先拿兩片鈣片當作練習,跟孩子玩「吃藥」遊戲,媽媽吞一片,寶寶吞一片,看誰吃得又快又好。

剛開始時,孩子吞不下去,把鈣片含在嘴裡,感覺味道還不錯。慢慢地訓練幾天,孩子終於學會把藥片直接放入口中,不加品嚐就立即把藥片吞下去。以後,萬一生病要吃西藥丸,就玩這個「吃藥」的遊戲,孩子根本沒感覺到此藥非彼藥,照樣是拿了藥片就不假思索吞下去,以表演自己嫻熟的「吃藥本領」。

唯一的麻煩是,玩過這個遊戲的小孩,以後把所有的藥片都當作鈣片,媽媽不得不把家裡的藥品統統藏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否則他一看見就興高采烈地要比賽吞藥片。 孩子有病,當然要給他吃藥啦!但很多家長對喂藥給孩子吃這件事情並不夠「專業」,往往犯錯了而不自知。

狗狗生病了,不吃不喝的,怎麼辦,狗狗生病了,不吃不喝的,怎麼辦。

去打一針慶大黴素針就行了 因為是它腸胃方面的問題引起的相信我 首先你要看是什麼情況 鼻子幹不幹 如果很乾就看看是否發燒 而且它是否有 版嘔吐情況 拉稀不 來確定是否權有細小和犬瘟 如果不是可以喂點板藍根 一般正常的狗狗是鼻子溼的 粑粑是乾的 看看它的眼屎多不多 綜合以上情況看看是細小還是犬瘟 如果只...

狗狗生病了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狗狗生病了 ,幾天都不吃東西怎麼辦啊

狗狗不吃東西是因為他們的胃不舒服,腸子受傷就先不要喂水餵飯了,這樣只能是增加的負擔,以前我家狗狗也是這樣的,輸液打針是肯定要的而且要及時如果拖延時間會的狗瘟的,而且你最好別想著咱人吃的藥可以用在他們身上,那是絕對不允許的,這要會害死它們的,現在要是還沒有拉血 證明還不太嚴重趕緊抓緊 會好的快,要是拉...

小鳥生病了,怎麼辦,小鳥生病怎麼辦

願佬支援頻段的英文怎麼說?事業會撐起一片天,會因為工作的成就感而撫平心靈的創傷。絲冠 當然是帶去醫院檢查了 小鳥生病怎麼辦 你家的虎皮鸚鵡有沒有不吃不喝 老是睡覺,如果有,就是感冒了 主要是由於從溫度高的地方驟然遷到溫度低的地方,或冬季冷溫度超過鳥本身耐受力,或浴後遇風寒而發病。近年研究亦發現可經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