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吃米粉怎麼辦?嬰兒不吃米粉怎麼辦?

2022-12-31 11:15:07 字數 3938 閱讀 13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調整米粉的口味,二適用其他麵食來代替。首先,嬰兒4到6個月的時候,唾液澱粉酶產生較多,應當新增米粉之類的麵食作為輔食。但很多米粉往往口味太清淡,嬰兒不願意吃,這樣就可以在米粉中加入少量的奶粉,或者新鮮水果的果汁,來適當的調整口味,讓孩子更容易接受。

還要注意米粉不要衝的太稠,因為剛新增輔食的寶寶,還是習慣於吃流質的,米粉衝的稠,就成了半流質,寶寶需要逐漸的適應。其實也可以用大米粥、小米粥等等面粥來代替米粉,把這些面粥煮得稀一些,爛一些,其營養和口感往往比米粉還要好一些。

2樓:萊思紐卡

寶寶新增輔食是循序漸進的過程,寶寶從母乳或奶粉到新增輔食是有個從不適應到適應的過程,同時也要注意以下特殊情況。

1、剛開始新增輔食時要讓寶寶少吃一點,以防寶寶會對米粉過敏。

2、可以給寶寶嘗試不同口味,讓寶寶體驗口味多樣的樂趣同時有益於寶寶味蕾的發育。

3樓:大腦門

在吃完奶後的兩個小時之後喂,最好是寶寶高興的時候,你可以用香蕉或是蘋果汁兌上水後,裡面加上米粉,這樣有了味,寶寶就會很愛吃的,我家兒子當初也是這樣,我也是發愁了好久,最好聽別的媽媽說這樣做後,我就這樣喂兒子,結果寶寶吃的好好呀,呵呵。

4樓:六月陽光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要注意:寶寶是否有過敏現象。如有過敏,馬上停止。

寶寶是否適應良好。根據寶寶排便情況觀察寶寶適應。留心寶寶口味喜好。

培養寶寶良好口味,避免挑食。

5樓:好夢成真好人好夢

米粉確實口感不太好,我家孩子那會也不怎麼吃,建議換成米糊之類的試試,只要能保證營養就可以了。

6樓:無聊的咖啡

寶寶如果不吃米粉,可以嘗試用牛奶衝米粉,用少量牛奶衝米粉給他吃,當孩子聞到了熟悉的味道,他可能就會吃了。還有在喂米粉之前不要喂其他事物,因為孩子在飢餓的情況,什麼都會吃的。如果你家寶寶總是不吃米粉,那麼家長可以多餓他一會兒,寶寶覺得肚子餓的時候,他自然就會吃了。

7樓:網友

孩子不食用米粉,常見處理措施如下:

1、新增奶粉或母乳:孩子6個月後要逐漸新增輔食,首先新增米粉,建議採用市售米粉。市售米粉已經新增強化鐵劑,能夠滿足孩子生長髮育,可以防止出現缺鐵性貧血。

部分孩子不接受米粉口感,可在米粉內新增奶粉或母乳等改善口感,孩子可能逐漸開始食用米粉;

2、自制米糊:孩子如果不能接受米粉口感,家長可採用大米熬粥,讓孩子食用上層米糊。但米糊沒有額外強化鐵劑,為避免孩子出現缺鐵性貧血,建議單獨補充鐵劑滿足生長髮育需求。

此外,當孩子適應米粉後,也可逐漸新增根莖類食物,滿足孩子對食物的需求。

嬰兒不吃米粉怎麼辦?

8樓:莫恆婷婷婷

有人說這段我很贊同,您看一下:

寶寶出生在這世界,他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去感受世界、學習知識、採取行動的權利不應該被剝奪。

既然癥結已明,就要對症下藥,慢慢引導,孩子內心的恐懼和排斥不是一天兩天能消除的,多給他愉快的進食環境,多一些食物口味、顏色、種類的選擇,從吃一口到再一吃口,怎麼吃,吃什麼,吃多久,由寶寶決定。

9樓:甜熙愛次糖

先讓他緩一段時間,可能是不適應。再給他用奶粉和米粉混在一起,用水泡開,差不多他就喝了。

10樓:留又亦

破而在於喲您批准的是什麼時候回來呀?

11樓:爨底下

適當增加輔食,不一定非是米粉,可以做米粥 用榨汁機打碎,雞蛋糕,上網上查查,很多教做輔食的。

八個月寶寶不吃米粉怎麼辦

12樓:微光裡的塵埃

按照正常情況來講,寶寶滿6個月之後就要開始新增輔食了,到了8個月時,寶寶對輔食的接受度就已經很好了,而且隨著寶寶月齡的增加,單純的母乳難以滿足寶寶成長需求,需要及時新增輔食才能避免影響寶寶的發育。不過,寶寶8個月不吃輔食怎麼辦?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寶媽首先要帶寶寶到醫院查一下寶寶是否缺鋅。如果寶寶缺鋅,就會導致寶寶食慾不振,對輔食缺乏興趣,所以寶媽就要想辦法給寶寶補鋅,以增進寶寶的食慾。

如果寶寶並不缺鋅,寶媽就要從其他方面查詢寶寶不愛吃輔食的原因。比如說寶媽是否在給寶寶製作輔食時,每天都重複同樣的食物種類,食材不變,製作的方法也不變,慢慢的寶寶就會產生飲食疲勞,缺乏新鮮感,會讓寶寶拒絕使用輔食。

有時候寶寶不愛吃輔食,也可能是和媽媽給寶寶新增的輔食軟硬不太適中有關。8個月的寶寶吞嚥能力以及咀嚼能力都不夠發達,這個時候如果寶寶吃到稍硬的食物,就會用舌頭往外頂。

所以說如果媽媽遇到寶寶不愛吃輔食的情況,可以嘗試多給寶寶改變輔食食材的種類多換幾種花樣製作輔食,另外輔食不可太硬,應該先把輔食製作成泥糊狀,然後慢慢過渡讓寶寶逐漸接受,總之輔食的新增不可一蹴而就,寶寶8個月不愛吃輔食一定有他的原因。

六個月寶寶不吃米粉怎麼辦?

13樓:不準再迷茫樂園

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生長到6個月大以後可以適當的新增輔食,在此期間給孩子新增米粉這種情況寶寶不愛吃或者是不吃米粉,可以在米粉當中混合新增肝粉,這樣能夠改善米粉的味道,孩子就會改善不吃米粉的症狀。也可以新增魚鬆也能夠改善米粉的味道也能夠改善孩子不吃米粉這種情況。在日常的生活裡寶寶不吃輔食也有可能是患有口腔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勤觀察孩子的口腔,如果孩子的口腔出現了潰爛,可能是由於上火或者是缺乏維生素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應用西瓜霜進行**。

如果孩子出現了腹痛,腹脹,腸鳴這種情況也會出現厭食的症狀,可以給孩子服用益生菌調節胃腸道菌群失衡,也可以有效的改善孩子不吃飯這種情況。

可以從一點的米粉量開始喂起,就算是一頓只吃一兩勺也要讓孩子去嘗試,畢竟接觸新的食物寶寶也需要適應的過程。而且寶寶們的接受能力都很強的,大概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就能適應米粉了,喂米粉的時間最好是選擇在兩頓奶的中間。這個時候寶寶肚子處於飢餓的狀態,吃起來也不怎麼費勁而且還能早些適應。

當大家在選擇米粉的時候需要注意,成分配料表中的營養價值,還有其中會有提示哪些東西會引起過敏的情況,這些東西家長在選購的時候都需要留心的。特別是米粉的品質最為重要的,好的米粉衝開後散發的都是純天然大米的香氣。

在日常的生活中新增輔食並不是件難事,只要寶媽們肯花費時間是鑽研學習製作,每天合理的對寶寶的三餐進行搭配,從小讓寶寶適應各種各樣的蔬菜和肉類食物,避免形成挑食的壞習慣。寶寶在適應輔食的階段,家長們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慢慢的讓孩子適應。

14樓:茉莉淺

六個月寶寶新增輔食要從少量漸漸增加,寶寶不吃米粉,首先可能還不習慣吃,應該新增些蔬菜肉類,打成糊狀,有點味道,這樣寶寶可能會愛吃。

寶寶不愛吃米粉怎麼辦

15樓:睢辰丁逸秀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米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一個。

(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5)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祝寶寶健康快樂!

寶寶生病了不吃藥怎麼辦

吃中藥 果丹皮鋪舌面 取一根果丹皮,把它對半切短,然後將半張果丹皮攤在孩子伸出的舌頭上,然後再給孩子喝中藥。因為果丹皮又酸又甜地包裹住舌頭,孩子幾乎沒嚐到藥味,藥汁就已經順著果丹皮上面流進喉嚨了。至於那半張果丹皮,如果孩子願意,就把它當零食吃掉,如果不願意,那就扔掉唄。吃西藥丸 用鈣片練吃藥 先拿兩...

不吃肉怎麼辦,不吃肉怎麼辦? 急

我是學食品營養和安全檢測的,我們今天剛學習食品的營養配餐,豬肉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其他肉類的,不過不能完全取代,特別是一些海產品和水產品,像魚類等,它們的蛋白質含量和豬肉等肉類相差不多,但脂肪含量要比豬肉等少的多,而且在維生素和礦物質方面魚類要豐富得多,這些都是豬肉不可替代的,建議你多吃點水產品,...

嬰兒自制米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自制寶寶幹米粉的做法步驟是怎樣

米粉自制方法一 1 將米浸泡2個小時以上,取出放入攪拌機中 2 攪拌機內加任何一種蔬菜或水果 我加的熟玉米粒 攪成泥湖 3 倒入奶鍋加適量清水,邊加熱邊用勺子攪拌,煮成粘稠的糊狀就ok了。可以根據寶寶口味加入山芋,南瓜或者胡蘿蔔,青菜等一起攪拌,大一點的寶寶還可以加入蝦肉等,這樣的自制米粉又新鮮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