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德國的兔子會下蛋嗎,復活節與彩蛋,兔子有什麼關係呢?

2022-03-19 20:26:01 字數 1109 閱讀 5765

1樓:

兔子又不下蛋,復活節是它藏雞蛋是因為:

1、復活節兔是復活節象徵之一。作為多產動物的兔子,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兔子是愛神阿弗洛狄特的寵物,也是日耳曼土地女神霍爾塔的持燭引路者。

因此,現在兔子是作為給孩子們送復活節蛋的使者。

2、兔類的性成熟很早,在一年內可產下幾窩小兔(因此有俗話說「象兔子一樣能生」)所以白兔和野兔成為豐饒多產的代表,他們在交配期間的行為也被引入了民間神話傳說。即使如此,能下蛋的兔子這一概念所出何處至今仍沒有辦法確定,可能只是來自於象徵概念上的混淆,但也有可能就如復活節本身,是一種舊傳統的沿襲。在日爾曼人以及斯拉夫人的語言中,『復活節』一詞來自於一個古代的異教女神,春季女神『eostre』。

根據那個傳說所述,eostre曾經救了一隻在冬季被凍傷翅膀的小鳥,將它變成了一隻兔子。由於它曾經是一隻鳥,它依舊保留了生蛋的能力。它便是後來的復活節兔子。

3、下蛋的兔子這一概念在18世紀被引入美國。在賓西法尼亞的荷蘭區,德國移民者給他們的孩子講有關『osterhase』的故事。 『hase』就是野兔而不是家兔。

所以在西北歐的民間傳說裡,提到的都是野兔而不是家兔。

4、通常只有乖孩子才能在自己準備的巢中收到作為禮物的彩蛋。

2樓:將豔

肯定會下蛋贊成的點個贊

復活節與彩蛋,兔子有什麼關係呢?

3樓:六盤水的孩子

對於大多數歐洲國家來說,繪製彩蛋、兔子是復活節的象徵。既然有彩蛋,當然少不了兔子了!

復活節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尋找彩蛋了,當天許多父母親會事先包裝成蛋形的糖果或巧克力藏在花叢草地中,讓小朋友比賽誰找到的多。彩蛋象徵豐盛與新生命,至傳說中帶來彩蛋的兔子,繁殖力旺盛,也是生命力的象徵,所以說復活節的活動就等於是在尋找新生命!這就是他們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彩蛋是復活的象徵,而兔子充滿活力

為什麼西方復活節是用的兔子作為象徵

聽說過復活節彩蛋。復活節兔子又是怎麼回事?

復活節的來歷是什麼?為什麼會有復活節兔子和彩蛋?

復活節為什麼有彩蛋啊復活節為什麼要弄彩蛋?

第一個傳說是 描述聖女瑪利亞瑪達肋納在淚光中,忽然看見有兩個人穿著耀眼的衣服,站在她們的身邊,她回家的時候,把所見的異像彩繪在復活蛋上,然後才給耶穌的門徒。門徒也利用鴿子把這訊息傳揚開來。第二個的傳說是 聖德範被敵人用石頭砸死,為紀念他所留下來的。另一個傳說是 替耶穌背十字架的那個人,他是銷售雞蛋的...

國外復活節是什么時候,國外復活節是什麼時候

據西方教會的傳統,在春分節 3月21日 當日見到滿月或過了春分見到第一個滿月之後,遇到的第一個星期日即為復活節。東方教會則規定,如果滿月恰好出現在這第一個星期日,則復活節再推遲一週。因此,節期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復活節 2008年3月30日 2009年4月12日 2010年4月4日 很...

復活節島屬於哪個洲,復活節島屬於哪個大洲

南美洲,它是個接近南美洲的島嶼 復活節島屬於哪個大洲 復活節島管轄權歸南美洲的智利共和國。復活節島位於東南太平洋上,在南緯27度和西經109 交會點附 近,面積約117平方公里,現屬智利共和國的瓦爾帕萊索地區。它離南美大陸智利約3000公里,離太平洋上其它島嶼距離也很遠,所以它是東南太平洋上一個孤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