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麼才能考的好一點呢

2022-03-20 14:38:53 字數 1540 閱讀 5641

1樓:

始終帶著自信的微笑,把困難看作眼裡的一粒沙,流兩滴淚就過去了 ----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多了太羅嗦,一個平和的心態最重要

考前不妨進行一下心理測試或輔導,很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把自己的運氣變得好一點。

4樓:乒乓跳豆

釋放壓力 拋開雜念 輕鬆應考 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小竅門:進考場前吃幾根香蕉

外國專家說:考前吃幾根香蕉,能使大腦活躍,發揮出最好水平

5樓:夫楠考騫仕

心情最重要!一定要輕鬆應戰!別再鬱悶了.

心態要放得平,放得開,猶如平靜的水面一樣,不要有任何的雜念,你就把它當作是一場期末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衝刺

---高考理科複習方法簡要

一、重視知識的基礎性

2023年高考命題原則雖由"知識立意"轉化為"能力立意",但知識是能力的載體,能力是在對知識的分析、應用中提高的。故在最後階段的複習中,仍應重視基礎知識,並以學科內知識的理解、分析、聯絡為主,建立完整、系統的知識結構,真正實現學科內主幹知識的融會貫通。特別注意的是,在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把握上,應嚴格遵循教學大綱與考試說明中的知識深度與能力要求,切莫任意縱向掘進加深。

在知識應用練習中,應以學科內綜合為主,兼顧學科間滲透,而不要刻意追求,即把主要精力放到學科間的綜合點上。

二、加強實驗基礎知識複習

實驗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的考查是理科綜合考試的重點。2023年的"理綜"高考試題中涉及實驗內容的考查佔94分,約佔全卷的1/3。

因理科都是以實驗為基礎的自然學科,掌握實驗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提高學生實驗能力是中學理科教學的基本任務。因此對學生的實驗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考查是高考理科試題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最後階段的實驗複習中,應明確實驗目的、清楚實驗原理,規範實驗操作,正確分析實驗現象發生的本質原因。並能根據實驗要求設計簡單的實驗(含儀器選用、組裝連線與正確操作步驟等。)

三、 適度的練習,加強對精典題型的分析

最後階段的複習中,做一些綜合訓練題是必要的,戰前的練兵能提高高考的適應性。好的綜合練習題應能體現學科的主幹內容,反映學生的思維過程,解答基本方法及學習潛能。即"知識基礎,立意新穎,突出能力。

"切忌將精力放到"深、難、怪"的練習題上。每一次綜合訓練後,考生應作好"四查"工作,一查考試心態,二查過失行為,三查知識缺陷,四查解題能力與方法。對做錯的題,更應分析原因,將教訓作為寶貴經驗吸取。

對精典題型的分析,應以"考試說明"中的題型示例為重點。因為"考試說明"中列舉的例題,主要是歷屆高考題,這些高考題從內容、形式上體現了高考的水準,強化對這些高考題的分析,不僅可以把握高考命題的方向、主幹內容、試題深難度,更重要的是使考生獲取了高考資訊,從心理上提高了高考的適應性,即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考不僅是對考生知識與學習能力的考查,也是對考生心理素質和應試技能的考查,希望考生能將平時的每一次綜合訓練,均以高考的心態要求自己,而高考時又以平常的心態寬對自己,一般就能取得好成績。

怎麼才能吃的胖點呢?怎麼才能吃的胖一點?

想瘦不容易,想胖一點同樣也不容易,我建議你多吃一些熱量高,高脂肪 高蛋白的食品,如 肉類 魚類 巧克力等,多吃些牛肉,儘量少吃能夠 的食品,如 黃瓜 豆腐,辣椒 藕 檸檬 番石榴等。另外休息要好,保證足夠的睡眠也很重要,其實女孩子最主要的是苗條的身材,有優雅的曲線美是所有男孩青睞的,但是想要一下子豐...

妹妹即將高考,理科,選什麼專業好一點呢

機械製造,自動化,建築工程這三個專業對物理要求都蠻高的,物理不好最好不要選。資訊工程方面的呢,對女孩子來說一定要有興趣才能選,因為這種專業絕不可能吃老本,更新太快,因而需要終生學習,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將來可能會比較痛苦。英語好的話在語言方面應該有一定天賦,那麼可以選擇語言方面的專業,但建議不要再選英語...

怎樣才能長胖一點,怎麼才能長胖一點?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 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 一定要運動 最有效的就是 跳繩 相信我,就試試 一定能瘦的 祝你好運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怎麼才能長胖一點?從75斤到95斤 健身博主教你這樣健康增肥 1 每天吃一bai次kfc。2 每天100g巧克力。3 能du坐zhi著別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