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雲遊昆明 麗江 大理)

2022-03-20 15:10:37 字數 1301 閱讀 9893

1樓:谷歌管理部

順序昆明-大理-麗江,這裡個人不推薦去大理啦,直接到麗江,時間充裕的話,可以考慮瀘沽湖,或者香格里拉。

古城內都是普通話了,偶爾會聽不懂,那是當地人在交流,但是平常用的都是普通話。

禁忌的話,比較常用的就是像不要誇小孩子可愛,不要給老人照相,不要踩門檻,注意保持環境衛生什麼的。

古城內治安還是不錯的,就是晚上的時候不要到那種十分僻靜的小巷子,古城這樣的地方很少,但還是有,注意下就好了。

找地方住的話,可以選擇客棧,現在屬於旺季,標準間大概都是80-120的樣子,也可以選擇那種民居,私人性質的,價錢是客棧的一半吧。

工作呢,對於雲遊的人有三種,在客棧內打工,一般都是包吃住,沒有工資,平常無非就是幫忙接待接待客人,打掃打掃衛生什麼的。還有在酒吧街打工,晚上到那裡當服務員啦什麼的,如果你會唱歌的話,還可以客串下歌手什麼的,再就是到店鋪當導購什麼的。現在屬於旺季,這樣的機會還是不少的,去之前可以到相關**,地方性**先聯絡看看。

2樓:s左目花紅

會說普通話 就ok

本人在雲南待了2年多 大理 麗江 西雙版納 都去過我主要待 昆明 時間最長 治安按我來說 算是很好的了 如果你只是旅遊的話

大可放心,逛市場 買東西的時候 注意下小偷就可以了雲南給我的感覺就是 主要氣候非常好 少數名族的人挺多雲南的米線 就和我們安徽的麵條一樣平常

那裡的 麵條 比我們這米線還好吃 而且很便宜云南夜間小吃 也很多 總之 我覺得雲南是個好地方對了 雲南少數名族的都很能喝酒 噢。我一個少數名族的朋友 早上起床就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得啥問題的,那裡的人都很好的,你年輕的都能用馬普交流的(馬街普通話),從廣東,就可以先去昆明,多看看昆明電視臺的方言劇,語言上就差不多了。再去大理,麗江,西雙版納都可以的,河口也行,建水也不錯,少數民族的老年人才會說本民族的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中國人,對陌生的地方天生有恐懼感。

雲南又不是外星,何必!

雲南各地方言差別很大,建議你帶著紙筆;遇著文盲,你就畫圖。

治安不好,就和前幾天的xj的wlmq差不多。

不能冒犯的當然是別人的尊嚴,不光是在雲南,各地都一樣。

ps:多帶電池來,因為雲南還不通電。

5樓:樂淘批發**

哈哈,沒什麼了,**都一樣,多說些中立 的話,雲南人都不怕打架所以還是做個本分的人就可以了,治安的話我的建議不要隨便輕信任何人,做任何選擇都要通過自己冷靜的思考,畢竟現那邊跨國的犯罪比較多,沒辦法那些老外太不老實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想去雲南,昆明麗江大理遊玩順序該怎麼安排

都差不多 主要看你從 啟程回來 比如 麗江機票合適就放最後 想去雲南玩,問一下路線怎麼走,麗江,大理,洱海,西雙版納,香格里拉,這些地方先後順序是什麼,應該先 順序bai的話 大理 洱海du就在大理 麗江 zhi 香格里拉 dao西雙版納。大理麗江專香格里屬拉是一條線上的,所以可以順著過去,坐車也方...

昆明大理騰衝旅遊功略,雲南麗江大理騰衝雞足山旅遊攻略

麗江周邊的 主要有玉龍雪山 拉市海 香格里拉 瀘沽湖 大理 雨崩等等!玉龍雪山 離麗江古城很近一天就能雪山古城玩一通。行程概覽 麗江出發 玉龍雪山景區 國家5a景區,納西族神山 甘海子 雪山腳下的高山牧場 冰川公園 乘大索道遊覽終年積雪冰川公園,挑戰4680m的人生高度 藍月谷景區 徒步遊覽藍月谷白...

自助遊雲南昆明,自助遊雲南 昆明 大理 洱海 麗江 瀘沽湖,大約九天,請教最佳線路

最佳路線 從昆明出發,乘坐火車或者大巴,先到麗江,遊覽古城木府 黑龍潭。玉龍雪山。從麗江客運站乘坐大巴,去瀘沽湖遊覽,最好三天往返,這樣可以比較充分的感受瀘沽湖的山光水色 摩梭風情!從麗江乘坐火車到達大理,然後去雙廊鎮遊覽住宿,第二天去三塔寺 大理古城 洋人街遊覽,可以住宿古城。很方便。從大理乘坐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