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就給交五險一金啦!然後公司要辭掉我,我該怎麼辦

2022-03-20 21:10:25 字數 6048 閱讀 8948

1樓:炫瘋奇

這樣的情況,可以找到公司後在繼續繳納就可以的,要是辭掉的這段時間沒有找到工作,那麼可以自己繼續繳納的,最好不要斷了,繼續繳納就可以的

2樓:

你喜歡這份工作嗎?一上班就給交五險一金的公司不多了,既然公司要辭掉你,說明你不能勝任這份工作,那就自身查詢原因,若自己不明白,就去人事部門問清楚,望你能吸取教訓,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的能力,儘快找到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

3樓:fly忙中偷樂

按勞動合同來解決。別無它法。

4樓:

既然要被辭,做好準備再上崗。現在就尋找下一家單位,若合適就辭職上崗。

5樓:光頭的快樂生活

上班交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的政策,耍辭退你就要按政策辦,按時間長鈴補嘗工資,一年補三個月工資。如果辭退了你可以把保險轉移至新單位繼續交。

6樓:遺忘曾經

這個公司既然不想用你了,說再多也沒有任何意義了,什麼五險一金都是空談了,這不要你了,還有別家嗎?不要非得在這幹,去別人家沒準你還能幹的更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是否給出合理合法的賠償金,如果沒有,建議你撥打12333,或者到當地的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8樓:晉方美

辭掉你的,繼續自己交不交夠15年開不了資得一定要交夠15年

9樓:貫壯

被公司辭掉沒有找到工作可以自己先交者再繼續找一份工作

10樓:我愛故鄉

無理由解僱,是違法勞動法的。如果實在要解僱,可要求賠償。保留工作證明,和上班時間。

以前在公司上班,公司給交五險一金,3月份公司把我開除了,我也就把住房公積金取了,其他的養老和醫療保

11樓:糖蟲緣

辦理社保轉移就可以了啊,但是前提是你戶籍地有接收單位,或者你有個人掛擋。

我在a公司上班,a公司給我投交五險一金,後來我從a公司辭職,我的保險該怎麼辦,現在是失業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養老保險還在你的帳戶,但是要自己繼續繳納,失業人員可以少繳,但不能中斷。失業證到當地勞動就業服務局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交的社保會暫時封存的

你以後有工作了,還可以辦理轉移的

不會少的

你可以到社保中心辦理失業證的

然後領取失業金的!好運

14樓:天使誕生了

你可以停交,等到有新的工作之後在直接續交就可以了(北京是這樣的)

你也可以自己交。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自動報停的,不能超過3個月,沒有工作需要您自己去交的!關於失業證您大可不用動什麼腦筋,自己好好找份工作好的很!!開個**自己做老闆也是不錯的!!~~

16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辭職後,可以到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自己按社保局規定繳納社保。

勞動者在a公司上班,而且a公司給勞動者購買社保,那麼勞動者提出辭職,在辦理離職手續後,a公司給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社保手冊。

勞動者就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統計表、身份證影印件、**,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

進而,勞動者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證、社保手冊、身份證影印件、**,到社保局辦理社保轉接手續,就可以自己繳納社保。

17樓:功力在恢復

你可以停交,等到有新的工作之後在直接續交 然後把以前欠的都給補起來 百分之百的補~如《你2011 5月1辭職 到8月份找到新工作了 之前的6 月7月的保險要你自己全額補~失業證這個事是這樣的~如果是辭職那對不起你辦不到失業證~如果是單位和你解除勞動合同,那單位會給你辦失業證,然後你拿著失業證去社保局拿失業金去~ 記的給分哦~~

18樓:睢鳩笑雯

辦辭職手續的時候沒有把養老手冊之類的給你嗎?

每個月企業都會定期向職工的公積金賬戶存款。如果沒有存,賬戶就會自動凍結掉。不需要個人去辦理什麼手續。再找到新單位,你把賬戶給新單位,接著累積交就可以。

失業保險是指,你在合同期結束後,沒有和公司繼續簽約,那樣可以憑這個證領取生活補貼,每個地方多少不一樣。一般都是工作年幾年,相應領幾個月。比如工作2年,那你可以領2個月。

但是你如果是在合同期內辭職,是沒有失業金的。

我以前在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給我交了五險一金,後來因為沒有業績,2023年10月份公司要我離職,由於我當時在

19樓:微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社保繳費分兩部分,一是公司繳費佔你工資的23%,二是個人繳費佔你工資的10%。

根據你所說的,你公司的意思是讓你把公司應繳的23%還上。

但是你辭職是2023年6月,所以在你辭職前,公司是必須給你繳納社保的。只要你能證明,2023年10月至2023年6月期間,你仍然是公司的員工,你就可以不交這筆錢。如果公司能提供2023年10月你已經不是公司員工的證明,你就得交上這筆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交了辭職書,那證明你和你公司已經沒有勞動合同關係了,公司沒有義務給你在買社保了,2023年10月份公司要你離職,證明是公司炒掉的你,如果你試用期過了,公司需要賠你一個月工資。公司給你買社保,具體多少錢,你自己可以在網上查出來,每個月扣了多少的,或者讓公司辦理社保的同事,給你列印個幫你交社保的清單,每個月費用多少。你按照上面的來算,需要補多少錢,就可以了。

21樓:毛雪萍

你在公司做了多久,在醫療期內是不能解除合同的。還要付不低於80%當地最低工資的,社保是不可以停的。致於檔案,沒有的話也可以續保的,你可以從勞動社會保障網上查到個人資訊的,醫保卡肯定在你那裡,沒有的話也可以補做一個,付20元手續費夠了。

因為之前在單位上班。給我交五險一金的。現在我辭職了,出來做點小生意,我該怎麼自己交保險?

22樓:37度保

有一些代辦公司,在**上就有,代繳社保的,會按月收**費,一般不會超過100元/月。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知道您之前工作有多久了,如果連續工作滿二年,會有三個月的失業金,領失業金期間,是可以不用繳納社會醫療和養老保險的;

二、最好還是繼續交社會醫療和養老保險的,可以把它們轉到戶口所在的社群辦理繳存,如果您現在離開單位自己繳納社會醫保和養老的話,可以選擇繳納比例較低的比例,最好不要斷繳。比如,社保有五檔可選擇,您可以選擇60%的檔,瀋陽每個月419元,社會醫療保險每個月最低195元。

三、如果您不繼續繳納社會醫保和養老,醫保卡就會失效,假若出現醫療事件,得不到報銷;還有,如果斷繳社會養老保險,也會有滯納金出現。

我交了兩個月的五險一金,今天辭職了,保險怎麼辦?如果再去別的公司上班,我這個保險還可以接著交嗎

24樓:baby太可怕了

可以1、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中間中斷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不過交得越多,當然養老金也越多。

辦理轉移手續:在老單位打出轉移單,交給新單位繼續上就行。

2、失業保險雖然必須要交,但和我們沒有多大關係(如果你是學校畢業的,屬於幹部身份,檔案可以存人才的),斷不斷不要緊,我們失業了也領不到失業金,除非發瘋了,把幹部身份轉為工人身份,以後退休按工人待遇領退休金。失業保險只有在街道登記的失業者才能申請(工人身份的檔案放在街道,幹部身份的放在人才或單位)

辦理轉移手續:不用辦理,到新單位繼續上就行。

3、醫療保險比較重要,規定是中斷三個月以上就失效,三個月以後看病就得自己掏錢,小病無所謂,大病就慘了,中斷三個月以上的到新單位重新上。

每個上醫保的有一個存摺,終身使用,不管單位是否變化,單位應該每月把一定比例的錢打入存摺,個人可以隨時提取。用途不管。

每個上醫保的有一個藍本,就是醫療本,醫療規定門診費用2000元以上部分才可以報銷,比如花了2500,只報銷500的50%-70%(醫院不同,報銷比例不同),如果住院報得就多了。看病的時候要告訴醫院開醫保的單子,住院要帶上。

4、公積金單位把給你的錢和你自己的錢都存到你的公積金帳戶,比如工資3000元,單位給你300,你自己扣除300,所以你每月公積金帳戶應該有600元,只能一年取一次,要去公積金中心取,需要買房或修房。可以自取或委託單位取。

辦理轉移手續:先在新單位開帳號,拿帳號給老單位,讓老單位把原來帳號的錢轉入新帳號。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社保是可以轉的、公積金也是一樣的,不過公積金跨省就要去取出來了,本地的一年,不是本地的一個月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和保險都只有一個賬戶,是根據你的身份證號來的,你要是換工作的話,看看新公司是不是有五險一金的福利,如果有的話你就可以把保險和住房公積金一起轉過去,至於怎麼轉,新公司的人事部門會很詳細的告訴你的~!

27樓:

不需要,公司會跟你辦了

辭職了五險一金怎麼辦,我不想上班了,能自己交嗎?

28樓:墨汁諾

可以!具體流程如下:

1、提前一週或一個月就可以離職,交接工作事務;

2、離職後讓離職單位人事部提供「離職證明」、「勞動解除合同」;

3、拿回自己「勞動手冊」、「社保保險卡」自己妥善保管好;

4、下個月自己五險一金就停掉了,可以去轄區社群、街道領失業金領滿一年;

5、如果您要自己繳納可以到社保保障中心辦理託管,根據自己情況繳納社保及養老等;

6、自己繳納屬於靈活性社保、養老和企業繳納完全不一樣;

7、如果要辦理先去社保局/中心辦理業務,簽訂託管協議服務,填寫個人檔案及個人資訊,再去江蘇銀行辦理開戶養老存摺,每月25號之前繳納,如果不繳納或忘記繳納,要扣個人滯納金。

8、提供材料有這些:個人身份證(原件二代)勞動手冊、社保卡、社保轉移單、原單位的離職報告證明等相關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繳費比例

五險一金,單位需要承擔一部分,這部分從單位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員工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從員工工資中扣除。

也就是說,對於企業而言,每月除了需要支付10000元的工資外,還需要為員工額外支出4310元的五險一金費用;對員工而言,10000元工資到手之前會先被扣除2223元的五險一金費用,之後還會被扣除個人所得稅,因此員工實際到手工資低於7500元。

辦理編輯

(1)社保、公積金開戶

企業需要在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去社保局及公積金中心辦理社保、公積金開戶。社保開戶後會拿到《社保登記證》,公積金開戶後會取得單位公積金登記號。

(2)增減員

單位每月都必須把企業新增的員工新增進單位的五險一金賬戶中,並把已經離職的員工從賬戶中刪除。社保、公積金賬戶為兩個獨立的賬戶,增減員工的操作在兩個賬戶中都必須進行。

(3)確認繳費基數

單位每月需要為員工申報正確的五險一金繳費基數,以確保五險一金的正常繳納。五險一金的繳費基數以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或入職首月工資為準。

(4)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

「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2023年3月23日「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合併實施。這意味著,未來隨著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的合併,人們熟悉的「五險一金」或將變為「四險一金」,醫療保險將與生育保險合併,有些大型企業會為員工購買福利,如人身意外險、重大疾病保險。

2023年6月底前,部分試點地區將合併生育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產檢費用將和普通醫療費用一同報銷,試點期限為一年左右。

第一批的試點地區包括河北邯鄲、山西晉中、遼寧瀋陽、河南鄭州、湖南嶽陽等12個城市。兩險合併之後,未來就是四險一金了。參加醫療保險的人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的待遇。

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可以撒來麼,公司交的五險一金可以取出來麼?

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養老金是個人工作期間為退休後養老積蓄的資金,是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家強制提取的,退休前個人不得提前支取。因此,一般情況下,要想退掉職工養老保險,則需等到年滿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執行,具體的職工養老保險退保條件可以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符合以下條件者可以退掉...

有限公司五險一金怎麼交,公司交五險一金怎麼算

國家發展改革委 工業和資訊化部 財政部 1 養老保險 單位繳19 個人繳8 領取養老保險待遇需兩個條件 必須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必須滿15年及其以上。2 醫療保險 單位繳6 個人繳2 從參保繳費之日起,滿6個月後才能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3 工傷保險 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率分為0.6...

五險一金要連續交嗎 五險一金可以不連續交麼

是的,應連續,中斷的要補足。另外一個就是養老保險要累積交滿15年才有資格領取養老金。中間停幾個月會把這段時間減掉。五險一金可以不連續交麼 沒有關係,可以停的,後面接著交就可以了,空白的不用管,因為你離職的時候公司會有人幫你辦停的,因為不辦停,公司是要交錢的,所以肯定會辦停。離職以後到新錄用的期間,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