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保養多少公里做?不換原廠機油可以嗎

2022-03-21 08:07:47 字數 2282 閱讀 519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 可以提前保養的,第一次保養提前可以的,因為新車磨合的時候鐵屑較多,提前換對車輛有好處的,踩油門硬,有可能是空氣濾芯和節氣門比較髒,可以隨便保養保養。機油第一次更換,對機油要求不高,因為新車機油換的比較勤,2次5000公里更換機油,所以機油正常更換不用選擇太好的,等磨合期過了可以在用級別高的機油,這時候可以延長到8000公里更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樓:紫雲曉

新車保養的首保是免費的,但是要根據公里數或者使用時間先到先保的原則進行保養。4s店不會用其他品牌的機油,只是幫你更換原廠的機油。

3樓:島阪隆子

新車一般三千公里或者3個月去換就行,覺得車子動力不好也可以提前。原廠機油是駕駛體驗比較差,所以我也是很早就換用了全合成的gt魔力紅機油,油門踩著就要舒服很多,車子動力也足。從兩萬里程用到現在12萬公里,12000公里保養一次,發動機狀況很良好。

要使用原廠機油,四五千公里就得換一次,因為機油差油泥還多,每次還得清洗發動機,前面幾次保養因為這個還浪費了不少錢。

汽車換機油時不換機濾可以嗎?

4樓:小樂學姐

保養時,只換機油不換機濾,是不可以的。

原因:機油不但是潤滑,還是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是被機濾所過濾掉的,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所以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換機油必須換機濾,這是死規矩。

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起到潤滑減小傷害和摩擦,機濾是起到過濾機油物質中雜物的作用,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

5樓:mars我是小米仁

機油除了潤滑,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是帶走發動機內部的髒東西,這些髒東西都會被機濾過濾掉,如果換了機油不換機濾,髒東西等於無法徹底清除,等於換油也沒意義了。所以換機油必須換機濾。

6樓:充邑素換

汽車潤滑系統最核心的部件就是機油和機濾,機油和機濾缺一不可,做保養時一同更換。不管壞沒壞換機油的時候最好一起換,不然廢機濾上的髒東西會汙染新機油。所以機油的品質關係到機濾更換的週期。

我因為用的是好的德國gt全合成機油,有1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所以配的是好一點的曼牌機濾,使用更長效,也更好。

7樓:改暎逯海凡

首保大多這樣,是天汽的特色,別的廠家基本都是規定只要換機油就換機濾的,我的也沒給換,要換加錢自己換,建議最好是換一下,畢竟首保時磨合產生的廢油會比較差一點

汽車換機油可以不用原廠的嗎?

8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不用原廠的,但要問清楚要求使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按廠家要求要求型號更換機油。

9樓:one好車

汽車小知識:換原廠機油真的有必要麼?其實車企不生產機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請搜尋「汽車大師」向我單獨提問汽車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機油主要看的就是品質。原廠機油一般是礦物質機油或者半合成機油,品質不太行。

用好一點的機油就是全合成機油了。我以前用的也是原廠機油,開到4000公里就受不了去換了,後來就換了gt魔力紅,現在都是15000公里一換,開到10000公里才換,平常跑發動機也沒什麼聲音

新車保養多少公里更換機油,首保必須是5000公里嗎?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週期主要看換的機油。想要保養週期更長,可以給車子換動力更長效的全合成機油。我車子二保先是試了灰殼,還是5000公里換。

後來買了金美孚,好不容易撐到7500公里換的,因為動力開到5000公里就掉了,後面開車比較費勁。現在是一直自己買德國gt機油換,動力衰退期是完美的10000公里,換一次完全夠我車子跑到15000公里換。而且四類pao動力提升非常足,油門不肉,換擋加速動力給得更及時,車子開起來也更順暢。

13樓:丨柒冄

首保不一定是5000公里,根據你機油的更換週期來。如果機油是5000公里的更換週期,跑了5000公里必須去保養,超期保養特別傷害發動機。4s店裡首保過後跑個2、3千公里就把機油給換了,首保免費的機油品質上不是很好,要想車況以後好發動機故障少使用品質好的全合成機油,我就是這樣首保用的機油跑了3千公里的樣子就更換成gt魔力紅機油,時高品質pao全合成機油,車子3年多來車況個好,動力特別強勁,跑個15000km再去更換機油一點問題都沒有,並且跑個1萬公里車子動力還很足。

超過5000公里,去保養可以嗎,新車首次保養超過了5000公里怎麼辦?

通常日韓來車系的保 養週期為源5000公里 歐美車系大多為7500公里以上甚至15000公里以上 一般情況下,保養超期5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也沒有關係,但是,在車子保修期內應嚴格遵守保養手冊上的規定,否則有可能被4s以保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修和免費索賠。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

新車多少公里第二次保養,汽車第二次保養是多少公里

這個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汽車保養手冊來 一般首保是在5000公里或者3個月 以先到期限為準 之後保養在10000公里或者9個月 這裡說的公里數和時間都是以新車入手時間為基準,然後以先到者為準 汽車二級保養是對行駛一定里程的機動車輛進行的以檢查 調整為中心的保養作業。保養範圍,除一級保養的作業專案外,檢查...

新車兩萬公里需要保養什麼?換什麼

一般來說,汽車第三次保養的常規專案有更換機油 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空調濾芯 火花塞等,部分品牌廠商會額外增加一些保養專案,造成這種因素的原因是取決於汽車配件的使用壽命,一些配件的使用壽命較短,而且容易髒汙,所以要經常更換 一些配件的使用壽命較長。其中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是必備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