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面有幾列人名字,怎麼能整體排序

2022-03-21 15:10:45 字數 4070 閱讀 9671

1樓:天空城

首先開啟資料選單,在資料工具欄上面找到排序工具 然後用滑鼠點選點選排序工具,關鍵字選擇姓名,在資料包含標題左邊打上勾輸入的名字出現在主要關鍵字欄以後,再用滑鼠點選排序視窗上面的選項按鈕,在排序選項視窗上面滑鼠點選選中視窗下面的字母(也可以選按筆畫)排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資料那一欄,裡面應該有個排序的按鍵,點開之後,可以選擇以姓名或者數字排序

3樓:q我

寫**可以處理,需要文件才能寫

excel 裡面怎麼排序,一共兩列:第一列姓名,第二列是分數,怎麼排序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資料區域,然後找到選單中的排序即可啊。

這個最好看看書上如何講的。沒有書,就按f1搜尋排序,看看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選擇要排列的資料,點excel資料——排序,選關鍵字隨便升序降序排

6樓:優優火罐

資料-----排序------選擇你要排序的方式(主關鍵字),就行了……

7樓:驕傲的年輕人

全選後,按姓名排就行了。

excel**排序相同人名字排在一起,怎麼排呀?

8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在excel**中選中需要進行排序操作的資料單元格。

2、然後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排序和篩選」欄目中的「自定義排序」。

3、然後在開啟的排序視窗中根據選中的單元格進行升序排序。

4、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中相同的資料單元格排列到一起顯示了。

9樓:粟高

2、這時,會彈出「排序」視窗,在列的主要關鍵字中選擇「姓名」,「排序依據」和「次序」執行預設選項即可。

3、點選「確定」選項之後,再次回到excel介面,就會發現姓名這一列中相同的資訊已經排列到一塊啦。

4、下面就來說明排序的深層次原因,按照以上同樣的方法再次進入「排序」視窗,在上方點選「選項」,就可以看到excel排序的規則。

5、預設的情況下,在你選擇相應的資料之後,就會進行排序,在方向上是「按列排序」,在方法上是「字母排序」,再這樣的規則之下,我們才能保證excel中相同的資訊會排列在一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排序工具。

2、使用方法。

(1)一般排序 (單擊excel「資料」選單下的「排序」命令)選中排序關鍵字所在列(或行)的首個單元格,單擊excel「資料」選單下的「排序」命令,再單擊其中的「選項」按鈕。選中「排序選項」對話方塊「方法」下的選擇你要的排序專案,再根據資料排列方向選擇「按行排序」或「按列排序」,「確定」後回到「排序」對話方塊。如果您的資料帶有標題行,則應選中「有標題行」(反之不選),然後開啟「主要關鍵字」下拉選單,選擇其中的「姓名」,選中排序方式(「升序」或「降序」)後「確定」,表中的所有資料就會據此重新排列。

(2)自定義排序

首先單擊excel「工具」選單下的「選項」命令,開啟「選項」對話方塊中的「自定義序列」選項卡。選中左邊「自定義序列」下的「新序列」,游標就會在右邊的「輸入序列」框內閃動,您就可以輸入自定義序列了,輸入的每個序列之間要用英文逗號分隔,或者每輸入一個序列就敲回車。如果序列已經存在於工作表中,可以選中序列所在的單元格區域單擊「匯入」,這些序列就會被自動加入「輸入序列」框。

無論採用以上哪種方法,單擊「新增」按鈕即可將序列放入「自定義序列」中備用。

開啟「排序選項」對話方塊中的「自定義排序次序」下拉選單,選中前面定義的排序規則,其他選項保持不動。回到「排序」對話方塊後根據需要選擇「升序」或「降序」,「確定」後即可完成資料的自定義排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你要排序的區域,點排序,主要關鍵字選名稱或有名稱的列,下邊資料區域跟據實際有無標題選擇,然後點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姓名那列,點選列的標題行,排序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所在的列進行排序ok

excel**裡的一列姓名怎麼按照我的要求排序?

14樓:琦爾煙孫葛

不要選中某行或某列,將游標放在**中資料區域內的任一格,再從選單:資料

-排序,調出對話方塊後,按你的排序要求設定即可。

如果選中某列,好象是隻排某列資料,會出現排序警告設定,更麻煩,如果操作不當,會只排選中列資料,打亂行關係。

15樓:夙丹彤吾名

把要排列的幾行全選,一定要選中行,然後在工具中找「資料」—點選「排序」—「主要關鍵字」中找「姓名」確定就可以了

excel怎麼整體排序

16樓:葉老師教電腦

excel資料的排序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資料區域,然後依關鍵字所在列排序即可

18樓:一騎當後

1、排序不需要選中行或列,保證行或列中沒有空的行或列。單擊任一單元格,然後點資料→排序,在排序對話方塊的下面點有標題或無標題,你自己定,一般是用有標題。點排序的關鍵字(裡面就是行劃列的標題),然後選升或降序,最後點確定。

如果是用文字來排序,點左下角有個選項,用拼音或筆劃進行誹序。預設是拼音。

2、如果的**裡有空行或空列,則需要先中排序的行或列的區域。你輸的是整列,你用滑鼠點選再拖動列號(選中整列區域);如果行,同理點選拖動行號,選中整行區域。然後點資料→排序,在排序對話方塊的下面點無標題,點選關鍵字(裡面顯示的是行或列號),選升或降序,最後點確定。

19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排序?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excel中怎麼讓人名和他的成績一起排序

20樓:

以下圖2007版excel**為示例:按成績(d列)對**進行排序,在excel中我們選擇整行然後以成績的高低進行排序時,人名預設和成績一起排序。

1、整行選中需要排序的資料,即選中第1行至第6行(見圖1)或者第2行至第6行(見圖2)都可以,標題所在行「1」可以選可以不選

圖1圖2

2、點選選單欄「資料」選型卡下的「排序」

3、在彈出的選項卡我們可以看到視窗右上角勾選了「資料包含標題」的選項,若我們按照步驟1的圖1選擇的資料行則需選擇該選項,即打「√」,下面的主要關鍵字選項則顯示資料所在行的標題,即成績(見下圖)

若我們以步驟1的圖2方法的選擇的資料行則需要去掉「√」下面的「主要關鍵字」選項則顯示資料所在行號,即d行(見下圖)

4、不管是選擇標題「實發數量」還是「列d」後,因為我們是按數字大小排序,所以「排序依據」就選擇「數值」,然後需要按自身需求在「次序」選項下選擇「升序」、「降序」或「自定義序列」,我們以降序為例對成績進行排列(見下圖),選擇好後點選「確定」

5、完成,下圖為按成績高低進行排序的結果

我們可以看到,序號、姓名均預設和成績一起進行了排序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開啟excel**,游標定位到做為排序依據的成績列(zf),點選常用工具欄中的「降序排序」按鈕。就可以讓整個表依「zf」列排序。(不能選中這一列再排序,這樣做只能這一列排序,而其它列不動)

方法二、

1、點選選單欄「資料」-「排序」

2、在彈出來的「排序對話方塊」,選擇排序的「主要關鍵字」-「zf」,排序方式「升序」,「有標題行」,確定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排序功能,如果是需要人名排序,就選擇按照人名,如果是要看成績排名,可以在排序時選擇按成績

23樓:收拾收拾嗯嗯

excel中對成績進行排名並顯示名次,幾秒鐘搞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概念,成績排序安成績列,第二要素點姓名列,確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選中姓名和成績

進行排序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人名和成績都選中然後排序就可以了

excel裡面名字有重複的怎麼刪除留

如果名字是在a列的a2開始就在b2輸入公式 if countif a2 a118,a2 2,a2,向下拖拉 引數中的區域是舉例,請按實際而寫 這是去除重複只留一個重的多去除的也多但總會留下一個 先排序,這時相同的名字會出現在上下列,然後用if函式判斷 if a1 a2,1,0 然後去除公式後再對數字...

我的名字裡面有個苗,我男朋友的名字裡面有個壯,可以幫我想個情

苗菇涼 這個世界上我愛你丶 壯先森 這個世界上你愛我丶 灬獨特 壯先森 灬唯一 苗菇涼 我名字有個純字,男朋友有個苗字 幫我想幾個情侶網名 30 o 純噯 o 苗復噯 純 queen 苗 制king伱只能愛硪 硪只 bai能愛伱 du苗先森,愛不愛硪 純zhi釹士,硪很dao愛伱如果不夠的話請追問哦...

excel裡面有條件統計函式,比如countif 區域

sumproduct 區域 條件1 區域 條件2 顯示區域 根據您的表述,應該是統計個數的。如下公式解決 sumproduct 區域 條件1 區域 條件2 2007以上版本內的還有一個專門的函式countifs,countifs 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 這是個多條件的函式,容最多允許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