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貓抓傷月後再打疫苗,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

2022-03-21 19:37:36 字數 2967 閱讀 8951

1樓:

被野貓抓傷一個月了,應該是不用再打疫苗了,因為時間已經很長了。 我們通常要求受傷,24到48小時之內就要打上疫苗了。

2樓:小研老師

被貓狗抓傷咬傷以後,必須在第一時間用清水沖洗,用肥皂清水沖洗半小時以上,然後去附近的醫院接種狂犬病疫苗,是一個接種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才是最安全有效的。

3樓:漆志誠

被野貓抓傷以後,必須立刻到醫院去清洗傷口,打血清打防破傷風疫苗,以防感染細菌病毒,如果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太晚了,二十四小時之內一定要打

4樓:美女若水

正常情況下抓傷後要立刻打疫苗,這樣可以最有效剋制病毒,如果過一個月病毒已成型,再打疫苗的話很難有效。

5樓:五月de泡泡

狂犬疫苗必須在被動物抓傷或者咬傷後72小時內注射才能有效,而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已經不起作用了,因此現在你只能去醫院問問醫生是否有預防的方法!

6樓:

被動物抓傷或咬傷最好在24小時之內注射狂犬疫苗,這樣的疫苗效果能達到最佳狀態,一個月之後再打疫苗的話,諮詢下醫生看看有沒有補救措施

7樓:翼飛

被貓抓傷,並且有出血的現象,要及時清洗消毒傷口,並在第一時間去注射狂犬疫苗。不要等一個月再去打狂犬疫苗。最好不要接觸野貓。

8樓:思語新竹

被貓抓傷了以後一定要24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因為24小時之內是最佳的時間。超過了這個時間再打疫苗,作用就非常小。

9樓:陽光的碣石客

打疫苗應該在24小時之內。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再打疫苗也沒什麼用了。

10樓:耶耶耶德

疫苗是24小時內打有效,一個月後沒有效果了吧

11樓:梅馨尹我

如果被貓狗這些動物抓傷後,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打疫苗,這樣才可以預防感染疾病。

12樓:洪德仁

已經過了打疫苗的時效了。

13樓:徐安邦

被野貓抓傷一個後再打疫苗也是可以的,一定要注意防範。

14樓:帥老頭

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是不管用的了,你現在打疫苗晚了

15樓:

抓傷一個月之後再打疫苗也太晚了吧,而且還是野貓,應該立即去打疫苗的。

16樓:俊茂

最好是他傷到啦,就趕緊去打這種疫苗。好似那看病一樣,越早看嗯應該他不會有什麼變異。

17樓:手心沙漠

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被野貓抓傷一個月後再打疫苗作用,不是那麼太大了

18樓:我

這種情況下,還有可能被病毒滲入血液當中,應該被抓了之後立馬去打

19樓:姜書恩

如果自己被野貓抓傷了,一定要及時的去打疫苗,防止自己被感染,出現一些其他的傷病。

20樓:這樣不錯嘛

被野貓抓傷的話,一定要24小時之內立刻打疫苗,不能拖到一個月,這樣就不起作用了

被貓抓傷一個月後還需要打疫苗嗎?

21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了.

貓抓傷你後, 貓(不是你)如果7天內未出現狂犬症狀, 說明它抓你的那一刻不是病毒攜帶者.

你的貓現在還好吧? 如果還好那你就可以放心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 從小養的家貓一般沒什麼病毒 我家裡一直養 也一直被抓破和咬破 都沒事很麼事

23樓:東方紫痕

應該不用了,家貓不會怎樣的,還有看個人的身體素質

被貓抓傷後一個月還能打疫苗嗎

24樓:

你為什麼要拖一個月呢?

被貓抓傷一個月後補打疫苗可以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被貓抓傷情況,

一般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

因為狂犬病病毒只能在動物體內的體液中生存,所以動物爪子上是沒有病毒的,

所以用不著打。

被自家貓抓傷,過了一個月,需要打疫苗嗎

26樓:aha77小綿羊

狂犬病毒可以通過血液傳染,然後侵犯人體的神經系統。既然有傷口,就需要注射狂犬疫苗預防感染。

傷口處理:被狗貓咬傷或者抓傷以後需要立即用肥皂水反覆沖洗傷口,區域性消毒。任何一次暴露後均應當首先及時、徹底地進行傷口處理。

疫苗接種:一般情況下,全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後體內抗體水平可維持至少1年。如再次暴露發生在免疫接種過程中,則繼續按照原有程式完成全程接種,不需加大劑量;全程免疫後半年內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後半年到1年內再次暴露者,應當於0和3天各接種1劑疫苗;在1-3年內再次暴露者,應於0、3、7天各接種1劑疫苗;超過3年者應當全程接種疫苗。

27樓:

如果貓一直呆家裡,那麼攜帶狂犬的概率很低,我自己養貓被抓無數次,慢慢就習慣了。反正現在打狂犬也晚了,正常應該48小時內,而且越及時越好。一般如果不是咬傷或者嚴重的皮外傷,不需要過度擔心,清洗好傷口就沒事。

28樓:麻雀要革命

就算打估計也來不及了

29樓:達絲琪小妹妹

還是打一下比較好,據說貓抓傷,潛伏比較久

被貓抓傷幾個月後再打疫苗還有用嗎

30樓:仲夏的

如果被貓抓傷已經過了幾個月的話,那麼打疫苗已經沒用了,因為疫苗在事後72小時內打才會有效,所以過那麼久才想起來打疫苗已經太晚了!

被野貓纏上是什麼意思,一隻野貓老纏著我,怎麼辦?

在西方文學裡,貓是陰間的守護神,在東方傳說中,貓有九條命。其實,人的三魂七魄都有護衛身體的作用,我希望我的結論不會嚇到你,如果有髒東西侵犯了你,身體就會用夢境的方式提醒你,所以,請簡簡單單的每天早中晚念 臨兵鬥者皆陳列前行 或 心經 當可避過。望採納 晚上回家半路被野貓跟著有什麼寓意 年輕人怎麼會如...

被自己小貓抓傷了,被自家的小貓抓流血了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人生自古誰無死 大不了死 呵呵 你好可愛!你不會死 的啦 呵呵 放心吧!被自家的小貓抓流血了怎麼辦 教大家幾個被貓咪抓傷後的處理方法 貓抓流血情況,用不著打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病毒只能在貓體內的體液中存在,要傳染必須有體液交流,比如被咬出血或者破皮情況,所以爪子上沒有...

就是洗砧板,那個砧板放的地方被野貓碰過,我怕有狂犬病毒,洗的時候水濺到我身上,我又去睡了被子,然後

破損,狂犬病毒進入血液,潛伏期可長可短。像你現在情況,不會得狂犬病的,是存在細菌汙染,如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跳蝨等一些病菌,可以用84消毒液兌水1比200稀釋消毒即可,被子晒一晒即可殺死。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不會的,狂犬病毒需要有傷口,才會被感染的。你只是水濺到身上,不會有事的。謝謝。砧板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