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橙子的有趣吃法,橙子的正確吃法有哪些

2022-03-22 15:36:35 字數 5398 閱讀 9597

1樓:鍾慕萍

橙子蒸蛋,將橙子放在桌上揉揉(會更好取出果肉) 。橙子對切,取出果肉。儘量挑出白筋膜,然後用料理機打碎。

雞蛋打散,將打成蓉的果泥和雞蛋混合一起,將混合好的蛋漿分別倒入剛才掏空的橙皮內。中火蒸上7分鐘左右就好了。

2樓:去體味

橙汁蒸蛋,香嫩鮮美的蒸蛋中有橙子的微酸和清甜,就是這樣的特立獨行打動你的味蕾。這樣的轉變對於嚐遍美味的舌頭來講,絕對是特立獨行的舌尖體驗。

3樓:一簡單小姐

鹽蒸橙子可以**小兒咳嗽。很好的辦法。將橙子中間挖洞,放入鹽攪拌。

4樓:雞炮57049親剎

光喝美式咖啡多沒趣!來試一下濃情咖啡吧,用橙子皮和果肉熬製的橙香糖漿,無比的香醇可口。拿來調製咖啡再適合不過了,甜膩的奶油完全被酸甜的橙子糖漿中和了,格外清新。

5樓:

當然是橙子醬了,橙子醬口感鮮潤,不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淋在其他菜餚上做調料。橙子醬既保證了營養價值,也可以作為藥用。由於橙子醬裡含有糖分,所以多食用橙子醬有利於身體發育,補虛強身,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等作用。

6樓:小皓粉絲團

橙子湯是橙子去皮後放入湯中熬製而成的。在吃飯的時候喝橙子湯有助於消化,橙子湯也可以生津止渴,裡面含有的糖分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因此運動後非常適合喝橙子湯。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趣的要屬橙子燉瘦肉,橙子,瘦肉,小半碗水,鹽。橙子外皮用鹽搓洗乾淨。切開幾瓣,用手拿著切片的橙子擠出橙子到碗裡。

一般能擠出小半碗橙汁,加適量水之後大概是一碗。把已經擠過橙汁的橙子切片 也放進碗裡,瘦肉也放進去。鍋裡燒開水,橙汁放進鍋裡隔水蒸。

大概蒸1個多小時。放適量鹽調味, 趁熱喝。臨睡前2小時喝。

8樓:浦秋安

吃過最好吃的就是果味鮮蝦沙拉,沙拉算的上是**界的一股清流了,蝦的熱量低,蛋白質豐富,拿來做成沙拉非常恰如其分了。配上容易有飽腹感的牛油果及橙子,再撒上海鹽、橄欖油、杏仁片,再加上少許芝麻葉做點綴,實在是一份有顏又美味的**沙拉了。而且完全不需要加任何醬汁就非常鮮甜可口。

9樓:7721滅韓賬婦

雞胸橙子飯,雞肉的卡路里含量低這是眾所周知的,雞肉與橙子一起入饌做成雞胸橙子飯,除了十分美味,的確是相得益彰的美味。

10樓:以心

最有趣的要屬香橙豆漿了,橙子味道的豆漿,很清新,還有生津止咳、利尿的作用。橙子這種柑橘類水果既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又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

橙子的正確吃法有哪些

11樓:自清覺

1)橙子的頭部和尾部橫向擺放,從中間切下一刀。

2)然後再對半切開。

(建議按照這個方法,半個橙子,切4瓣,一個橙子,切8瓣,吃起來會比較方便)

3)這樣切出來的橙子,中間沒有白色的硬芯。

4)用手輕輕掰開,可以自然的分成幾個小瓣。

12樓:匿名使用者

1 : 水果切頭切尾(有的柑橘類水果的果皮會比較厚,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切,標準是切到看不到果皮)

2 : 選一個切面朝下,豎著切掉果皮

3 : 根據果衣的間距來切出成瓣的果肉(這一步最好在碗上進行,切好後可以直接掉入碗內,還可以儲存滴下的果汁)

橙子有多少種吃法?

13樓:劉英博校一

直接吃、榨橙汁、做菜(香橙排骨等)、燉冰糖、燉鹽巴(燉法:把橙子頂部切開露出部份橙肉即可,放上冰糖或鹽巴,再蓋回頂部。)放糖的喉痛喉沙失音都有效,放鹽巴的可治咳嗽。

橙子有哪些吃法 橙子的花樣吃法

14樓:鳳凰衛視詐騙

一、菠蘿橙子冰糕

水120毫升,細砂糖100克,橙汁475毫升,檸檬汁15毫升,菠蘿罐頭1罐,薄橙皮碎4克,在一箇中等大小的平底鍋裡,把水和糖中火煮開,直到糖全部融化。把罐頭菠蘿連汁連菠蘿塊倒進攪拌機裡攪碎,然後倒進一個大碗裡,加入糖漿、橙汁、檸檬汁和橙子皮碎,拌勻。然後放進冰箱裡冷凍,冷凍至冰糕變得有一點點硬但是還沒有完全凍結的程度。

然後拿出來再倒進攪拌機裡攪拌至稠,然後再重新放進冰箱裡冷凍至硬,約2小時。

二、**水果茶

菠蘿和橙子去皮後切成4cm大小的塊,蘋果清洗乾淨去核,切成4cm大小的塊。檸檬切成片,放兩三片。切好的水果放清水,防止氧化變黑。

鍋中燒開水。下入切好的水果,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然後將冰糖放入,再繼續煮5分鐘,關火就可以裝壺享用了。

三、鹽蒸橙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橙子洗乾淨,用淡鹽水泡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切開頂部,然後加入小許鹽用手摸至均勻,再用叉子戳幾下,以便鹽能滲入橙肉內部。把處理好的橙子放進碗裡,蓋上切出的頂部。

放進鍋中,隔水蒸。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繼續蒸10分鐘即可。蒸好後去橙皮吃果肉,如果可以,碗裡的汁兒也要可以一起喝掉。

四、橙香煎雞翅

首先準備好雞翅中,加小半勺鹽,淋入適量生抽,少量食用油拌勻,接著加少許生粉拌勻,醃製一個小時。橙子切絲、蔥白切段、薑切片。鍋中放入油,將準備好的雞翅碗中加一勺白糖,拌勻,下入鍋中,一面煎熟後,翻邊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顏色金黃時,倒入小半鍋清水。

放入蔥段、薑片,蓋上鍋蓋,燜至湯汁收至濃稠,再加入橙子絲,加蓋,繼續燜五分鐘入味,即可品嚐。

五、橙香蒸蛋

準備雞蛋,橙子,牛奶。橙子洗淨,在其上部三分之一處切開,取出橙肉。雞蛋打散,加入三平勺牛奶,反覆打勻。

把打勻的蛋液過篩兩次,以撇去浮沫。把做好的橙盅放在小碗內固定,往裡面放入橙汁。放入調好的蛋液。

不要滿放,上面留一點空餘。放入兩勺碎橙肉。把橙盅蓋上,蒸鍋加水,把橙盅放在蒸屜上,大火蒸10分鐘。

關火後,燜2分鐘取出即可。

六、橙子香蕉奶昔

牛奶235毫升,橙子2個,去皮,掰瓣,香蕉1根,糖50克,鹽1克,香草味脫脂酸奶112克,冰塊4個。將牛奶、橙子、香蕉、糖、鹽和酸奶一起放到攪拌機裡攪拌一分鐘;然後加入冰塊再攪拌均勻為止,倒入玻璃杯即可。

七、冰糖燉橙子

橙子洗乾淨切片。把切好的橙子放入容器中,再放入冰糖和清水。蓋好蓋子,放入蒸鍋中,隔水蒸一個半小時。蒸好後趁熱吃即可,橙子皮也可以吃的哦,不習慣的可以不吃,那就喝湯吃橙子肉吧。

橙子都可以怎麼吃?有幾種吃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把橙子有蒂的一面朝上,用勺子的鐵把手挖個洞(同時把蒂弄掉); 2.把勺(有凹面)部分伸進挖好的洞裡,注意將凹面朝裡,貼著橙子肉,這樣,勺子的形狀和橙子的形狀隨即吻合; 3.

右手抓著勺把手,左手抓住橙子,呈反方向轉動橙子和勺子即可。 好了,一個完整的橙子就與皮面脫離關係了

吃橙子的好處

吃橙子的好處多多,橙子中擁有含用大量的維生素c。果膠、檸檬酸等成份,多吃橙子具有諸多好處:

美國曾有一項調查顯示,在全美1900萬名膽囊炎患者中,有2/3是女性。婦女容易患膽囊結石,是因為雌激素會使膽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膽汁中,導致其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而形成結石。而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

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此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橙子也是美容的絕品。由於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果膠,它對**能起到補充水分,美白,增強彈性,緩解衰老的功效。不論是吃還是做成**,橙子都是給人新鮮嫩白,清爽健康的感覺。

橙子甚至可以用來卸妝,而且不傷害**。

防癌:一箇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所有的水果中,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具有抗炎症、強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類胡蘿蔔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

這些成分使橙子對多種癌症的發生有抑制作用。

橙子還有防暑效果,尤其是中老年人,吃橙子對健康有保障。李秀明說,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確保夏日裡的身體健康。

最後雖然吃橙子的好處很多,但也要做適量適時。

水果中橙子比較下火。

16樓:蔥油餅不帶蔥

60秒學會橙子新吃法,這樣吃才夠味!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標準吃法

17樓:

我覺得橙子吃法很多,看場合吧

公眾場合,切成四瓣,大的可以是六瓣甚至是八瓣,吃相比較斯文,也不容易弄髒衣服和手,但是老師說不爽。

家裡人或者是一個人吃的時候,可以像剝桔子一樣把皮剝了,方法就是樓上那位說的,不過好像沒有那麼精確,反正剝開就行了,吃起來比較爽,也比較斯文

最爽也是最不斯文的吃法就是把橙子的一端切掉一小塊,直接把嘴巴湊在那個小口上吸橙汁,吸到吸不出來以後再把皮撕開(當然可以切開)把肉吃了,這個方法會發出很**的聲音,而且很可能弄得滿臉都是,但是對於我個人來說我最喜歡這種吃法,可能是因為還是小bb的時候爸爸是這樣給我吃的吧

18樓:

我覺得用削蘋果的方法去削橙子 一樣可取 而且削完的橙皮成螺旋狀 並且散發著獨特的清香 掛起來放置許久也未嘗不可

19樓:酷貓

吃肉不吃皮 一定要記的 皮不能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放到自己的嘴裡吃

就是標準吃法

橙子皮的吃法?

21樓:獨酌酌酌

1、清新提神:

橙子皮的功效與作用清新提神。橙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香精油,散發出淡淡的橙子香,具有清新空氣,提神醒腦的作用。尤其是在密閉的空間中效果更明顯,比如坐長途車時,如果暈車可以在身邊放幾片橙子皮。

2、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藥材,晒乾後儲存起來,如果出現痰多咳嗽的現象,可以取出適量的橙子皮泡水飲用,能有效化痰降逆,這也是橙子皮的功效與作用之一。

3、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還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銷售的醃製陳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功效與作用,將其製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4、治胸膈氣滯:

橙子皮具有很好的理氣化痰功效,所以出現胸悶氣滯的情況時,用橙子皮泡茶喝利用橙子皮的功效與作用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碎絲,不要太碎!然後放在蜂蜜裡邊,一比一的比例,當冷藏裡一週後沖水

23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泡水,或者是作為佐料做菜。

24樓:森森

泡水,做湯,放在泡菜裡。

橙子的特點,橙子的外形特點

橙子 橙 orange 芸香科柑橘屬常綠喬木。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柑橘類果樹。包括甜橙和酸橙兩個基本種。枝條具刺。葉長橢圓形,葉柄長,翼葉發達。花單生 叢生或呈總狀花序,白色,具反捲性。種子長橢圓形或卵圓形,表面具稜紋。甜橙 又稱橙 黃果。原產中國南部,南方各省均有分佈,而以四川 廣東 臺灣等省栽培較為...

聽說雲南的橙子很出名有嗎,聽說雲南的橙子很出名 有推薦嗎?

雲南的橙子bai 最出名要屬du儲橙,皮薄無渣 汁zhi液豐富 酸甜適中,是我吃過最dao好吃的版橙子。褚橙之所以出權名,除了美味外,還有一段關於傳奇企業家褚時健的勵志故事,具體故事網上一搜就有,這裡不再多說,這也是 褚橙 名稱的 不是應該是江西一帶的比較出名的麼 的橙子最好吃?中國 的橙子最好吃?...

柑橘和橙子怎麼區分,橘子,桔子,柑橘,和橙子的區別是什麼

一 葉子區別 柑橘的葉子是複葉,翼葉通常很狹窄,葉片呈披針形 闊卵形或橢圓形,葉片的大小不一,頂端通常有凹口,葉緣的上半段有鈍或圓裂齒,很少全緣。橙子的葉子厚並且呈紙質,翼葉呈倒卵狀橢圓形,葉子呈卵形或披針形,大的長大約8釐米,寬4釐米,小的大約長2.5釐米,寬1釐米。葉子的頂部逐漸狹窄尖銳。柑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