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樹爛葉是什麼病?這種葉子的橙子樹患了什麼病?

2023-01-02 10:10:09 字數 5590 閱讀 7148

1樓:不丿言

橙子樹爛葉子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澆水過多導致的,需要排水並控制水量;如果是施肥過多導致的,需要換土並減少施肥;如果是病蟲害導致的,需要使用相應的農藥防治;如果是氣溫過低導致的,需要進行保溫。

一、澆水過多。

原因: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導致橙子樹爛葉子,另外土壤的好壞以及盆的大小也會對根部吸收水分有影響。

解決方法:選擇適合橙子樹大小的花盆以及透氣排水好的土壤。平時澆水不宜過多,避免形成積水。

二、施肥過多。

原因:施肥過多,或肥料本身未腐熟,導致了對根部的燒傷,進一步引起掉葉子現象。

解決方法:及時換土,避免肥料將根部燒死。同時肥料選用易於吸收的有機肥,單次施肥不宜過多,每週施兩次即可。

三、病蟲害。

原因:紅蜘蛛是造成大量落葉的主要害蟲,除此之外炭疽病也會造成落葉現象。

解決方法:針對不同的病害蟲害需要用不同的農藥防治。紅蜘蛛可用蟎代治稀釋液滅殺,同時用石硫合劑稀釋液消滅越冬幼蟲。炭疽病需用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兌水做稀釋農藥噴灑**。

四、氣溫過低。

原因:主要是反季節的低溫會引起落葉。

解決方法:地栽可在周圍建塑料大棚進行保暖,盆栽則搬入到室內溫暖處。

2樓:夢之盼兮

缺硼,會影響根系生長,影響花芽分化及花的質量,會出現畸形果、小果,更會導致果樹葉子掉落。特別是施石灰(補充鈣、改酸性土),應埋施,不能撒施石灰,因為鈣拮抗硼,缺硼現象更嚴重。改進辦法,春撒施一次硼砂20克一株,現在噴兩次葉面翠姆硼肥,濃度不宜高,氣溫高容易硼中毒。

橘子在樹上表皮腐爛是柑橘青黴病和綠黴病引起。

【柑橘青黴病和綠黴病為害症狀】:

青黴病和綠黴病狀很相似。發病初期果皮軟化,水漬狀褪色,用手輕壓極易破裂。此後在病斑表面**長出許多氣生菌絲,形成一層厚的白色黴狀物,並迅速擴充套件成白色近圓形黴斑。

接著又從黴斑中部長出青色或綠色粉狀物,即分生孢子梗及分生孢子。由於外緣由菌絲組成的白色黴斑擴充套件侵染快,青、綠色粉狀毒生長慢,所以在後者外圍通常留有一圈白色的菌絲環。病部發展很快,幾天內便可擴充套件到全果溼腐。

桔園發病一般始於果蒂及臨近處,貯藏期發病部位無一定規律。

【柑橘青黴病和綠黴病侵染迴圈】:

青黴病和綠黴病的病原遍佈全球,一般腐生在各種有機物上,產生大量分生孢子隨氣流傳播,經傷口侵入柑桔果實。在貯運期間,也可通過病健果接觸而感染。果實腐爛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被空氣中的水氣吸收產生稀碳酸而腐蝕果皮,並使果面ph呈酸性環境,促進病菌加速侵染,更導致大量爛果。

【柑橘青黴病和綠黴病發病條件】:

1、溫度和溼度:青黴菌生長溫區為3-32℃,以18-26℃最適,綠黴菌最適生長溫度為26-27℃,略高於前者, 所以貯運中前期多為青黴菌,腐果後釋放出生物熱能,促使果堆溫度升高,後期綠黴病發生重。二者在相對溼度達95%以上時發病迅速。

2、傷口:蟲傷和採運過程中機械損傷,利於分生孢子萌發侵染。空氣中的細菌從傷口侵入造成傷部腐爛產酸,促進青、綠黴菌的繁殖。

3、貯運管理:果實採收後,水份含量大,呼吸作用末停,釋放的生物熱多。如現採現包裝,即予貯運,造成果群中溫高溼度大,利於病菌侵染為害。

【柑橘青黴病和綠黴病防治方法】:

1、桔園防治。

(1)結合防治柑桔炭疽病、矢尖蚧等,採果後全園樹株噴一次波美o.5度的石硫合劑。如氣溫較低,可加達 到波美1度。

(2)冬季施肥時,翻一次園土,把土表黴菌埋於地中。合理修剪,去除廕庇枝梢,改善 通風透光環境,減低株間過高的相對溼度。

(3)9月中旬,噴l- 2次殺菌劑保護,特別是要儘量噴到果。藥劑可用常規品種如託布津、遲菌特、波爾多液等。

3樓:開學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答題親 爛葉子是花卉疾病。

樹葉是樹進行光合作用的部位。樹葉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一片完整的樹葉包括以下三個部分:

葉片、葉柄和托葉。它的邊緣可以是光滑的,也可以是鋸齒狀的。

很高興為你服務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4樓:猜猜從此不再

柑橘發生碎葉病有怎麼樣的症狀?該如何防治?

柑橘發生碎葉病有怎麼樣的症狀?柑橘為什麼發生碎葉病?柑橘碎葉病有哪些方法防治?以下小橙子就作簡單介紹,供網友們參考。

柑橘碎葉病症狀及危害。

柑橘碎葉病屬於病毒性病害,屬於全株性病害。枳砧或枳橙砧柑橘樹發病後,在砧穗接合處出現黃色環狀縊縮,介面附近的接穗部腫大,葉脈黃化,類似環狀剝皮引起的黃化和植株矮化,病株數年後常花化枯死。如受外加推動,砧穗介面處易斷裂,裂面光滑。

枳橙實生苗染病後,新葉出現黃斑,葉緣缺損或破碎,扭曲畸形,莖幹上有「之」字形黃色條斑,植株矮化。以枳或枸頭橙砧嫁接的植株易感病。

柑橘碎葉病傳播途徑和發病原因。

碎葉病除了嫁接傳染外,還可以通過受汙染的刀剪傳播。至今還未發現昆蟲傳病。碎葉病毒在柑橘品種中有廣泛的寄主範圍。

有的品種對碎葉病比較敏感,如枳橙、厚皮來檬等,有明顯的症狀出現;而有的品種接種後不顯症狀,如甜橙、酸橙、檸檬和粗檸檬等。枳極少表現症狀。

柑橘碎葉病防治方法。

1、選擇通過指示植物鑑定無病的母本樹剪取接穗。如找不到無病母本樹,可通過熱處理獲得。(熱處理與莖尖嫁接相結合方法脫毒,如溫州蜜柑苗在每日35℃下光照和黑暗各12小時,處理19-32天,再取0.

2毫米長的莖尖進行莖尖嫁接,可獲得無病毒苗。)

2、選用構頭橙、酸橘和紅橘等抗、耐病砧木。

3、對不同**的柑橘植株採穗或進行嫁接、修剪時,剪完一個品種或一批植株後,剪、刀等工具用1:5的漂白粉溶液或1%次氯酸鈉溶液浸漬消毒,再用清水沖洗後擦乾,以防止機械傳播。

4、防治碎葉病的方法主要是把受害植株挖除就燒燬。

5樓:數碼百科達人鑫鑫

橙子又被稱之為金環、黃果、柑子、柳丁等,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果實可以剝皮鮮食果肉。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使**更加白皙,預防壞血病的發生。

因為橙子味道酸酸甜甜,對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有著積極作用,有明顯健脾開胃的功效。

橙子種植的條件要求:

2.溫度管理。

橙子的適宜溫度為37℃左右。秋季花芽分化時,白天溫度保持在20℃,晚上溫度保持在10℃左右,做好保暖工作,溫度過低會導致橙子受到凍害。

3.肥料管理。

橙子在每個生長階段都需要施肥,以供橙子有充足的養分。

4.光照管理。

橙子是喜光植物,生長期需要大量的陽光才可以保證它的正常生長需求。夏季陽光強烈時,需要為它進行遮光。

5.水分管理。

橙子在幼苗期需要勤加水。結果期減少澆水和澆水頻率,促使糖分累積。遇到多雨季節,需要及時進行排水,以免造成根部腐爛。

6.修剪枝條。

而且,要想種出優質品種的橙子,離不開對其生長環境因素的把控,瞭解了橙子樹的種植條件才能更好的照顧好種植園。

橙子樹的種植條件。

1、土壤:選擇山地或坡地,要土層深厚,土壤肥沃疏鬆。

2、溫度:橙子生長最適宜的溫度是37℃左右。秋季花芽分化時,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左右和10℃左右,過低的溫度會使橙子受凍。

3、光照:橙子雖然耐銀,但是其生長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陽光才能保證它正常生長,果實發育好。

4、肥料:橙子樹每個生長階段都需要肥料,通過促梢、壯梢、壯芽、壯果肥的施加,保證果樹茁壯成長,果實品質高。

5、水分:橙子樹在幼苗期間需要勤澆水保證其生長髮育正常,但是在結果期間則要減少水分的供給,促使糖分沉澱下來,水分太多,糖度不高。遇到雨水過多時,則要積極多好排水。

6、修剪枝條:幼苗時修剪枝條是為了促進枝丫生長;後期修理樹冠,調整枝葉密集度,既可讓果樹接受更多更好的光照,又能促進果實長勢。

橙子樹的種植過程中,只有細心為植株調整好生長各項因素,把控好每個關節,才能讓果子結的又大又多。

6樓:能生長恢復頭髮

這個樣子應該是蟲子吃出來的,殺蟲劑噴霧,看有沒有作用。

這種葉子的橙子樹患了什麼病?

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常年施用化肥,造成了土壤有機質含量下降,引起葉面黃化病。

8樓:網友

1.看看葉子背面有沒有昆蟲,如紅蜘蛛,白粉蝨,蚜蟲,如果是有,藥物**就可以了。

2.看看是不是營養不良,缺少微量元素,可以施有機肥,瓜子餅,豆餅,芝麻餅等。

3.鬆土,換盆,光照,捉蟲就能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嫩葉的時候被潛葉蛾和其它害蟲啃食為害了,在每年6月底嫩梢抽發的時候噴施防控藥劑有助於降低受害的幾率。

這棵橙子樹是什麼病?

10樓:蟑螂花語

你好朋友,看不見植物,沒有**,仔細看看,有一個相機按鈕,點一下可以發**,有圖有真相,再補充**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棵橙子樹是鏽斑病,我看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橙子樹得困央病是什麼樣的?

臍橙樹腐爛病怎樣**

13樓:雲種養

發現病樹,及時將腐爛皮層和部分周邊健全組織刮除,並於切口處塗抹波爾多液;三乙膦酸鋁,或甲霜靈。

同時要注意加強管理,低窪積水地注意排水,合理修剪,增強通透性。

橙子樹落葉是什麼原因

14樓:榮榮和平

喜光耐旱植物,怕澇,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根部生長不適應,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

大家看看我家的橙樹葉子是得了什麼病? 50

15樓:網友

這是黃斑病傳播很快,馬上用藥噴灑。

16樓:掣鏟抓豬

這是黃斑病啊。現在還只是影響葉子,之後會擴大到果實上面的,抓緊治。

鬆土,施有機肥。

清理掉落的葉子,摘除病重的葉子,焚燒。

在落花後,噴施下列藥劑: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77%氫氧化銅可溼性粉劑800—1000倍液;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70%丙森鋅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等,間隔15—20天噴1次,連噴2—3次。3—4次。

橙子樹上有這樣的是什麼病,該怎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去賣農藥的店諮詢一下了,讓賣農藥的看看,他們都懂,知道該用什麼藥。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土壤裡缺某種微量元素,具體可以諮詢農業方面的專家。

19樓:不會飛的魚兒

這個是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水源不充足造成的,建議補充些微量元素,及時給它澆水,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bai樹枝幹上白色的是蚧殼蟲,du葉片上的是煤汙病。

zhi蚧殼蟲在冬季清園時dao

應該修剪掉嚴重的內枝條,一般重點在春容季4~5月蚧殼蟲初孵期用噻嗪酮或毒死蜱或礦物油等殺蟲劑防治,後期防治2~3次,清園時用石硫合劑或礦物油防治。

煤汙病可不單獨防治,是由於蚧殼蟲引發的,治好蚧殼蟲自然就減輕了。

柚子樹葉子病變,柚子樹的葉子,這是什麼病?

您好,這種情況就是咱們俗稱的黃龍病 黃龍病主要的的病情 黃龍病是柑橘生產上的毀滅性病害,在柚子樹上全年都能發生,春 夏 秋梢均可出現症狀。其發病樹葉片有3種型別的黃化。斑駁黃化 葉片轉綠 後區域性褪綠,形成斑駁狀黃化,斑駁位置 形狀非常不規則,呈霧狀,沒有清晰邊界,多數斑駁起源自葉脈 葉片基部或葉片...

柚子樹區域性壞死黴爛是什麼病,柚子樹葉子病變

柚子的bai主要病害有黃龍病 潰du瘍病 瘡痂 zhi病 炭疽病,其防治方 dao法同柑桔,可版以參照應用。潰瘍病對柚子危害比權較嚴重。潰瘍病由細菌引起,主要侵害新梢 嫩葉和幼果,形成近圓形 木栓化 表面粗糙 黃褐色 直徑0.3 0.5釐米的潰瘍斑,引起落葉 落果,影響生長和產量,降低果實外觀和內在...

這個李子樹是什麼原因,李子樹葉子黃是什麼病

你好!刨開病枝一側根系 沿樹冠滴水線挖 看看有無白根 吸收根也叫毛細根 白根回 救命,灰根要命。答若是根部病害,建議用木美土裡根寶貝 壯根龍 一組一畝 兌水3000斤進行灌根,促根養根壯根,促進植株恢復生長髮育。李子樹葉子黃是什麼病 看 疑似缺鐵。缺鐵性黃化多發生在新葉,多表現為脈間失綠,嚴重些的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