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細菌治理景觀水好嗎

2022-03-22 16:15:32 字數 758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我堅決反對微生物治理景觀水——哪怕它的效果看上去不錯。

前幾天我回答過這個問題,

景觀水用細菌微生物治理相當於把整個景觀水池當成了汙水處理廠的生化池,這在汙水處理廠可以實行。但是一旦把這個技術用到時刻和百姓民眾接觸的景觀水處理上,則帶了幾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首先,景觀水的治理不是要達到水至清則無魚這個目的,而是要實現化藻為草,魚草共生的生態平衡目的,一旦在水中加入了濃度極高的細菌,沒有人敢保證這個密集的細菌聚集地對周圍環境,以及周圍人群的短期特別是長期的危害究竟如何,國外至今沒有用細菌處理景觀水也就是這個原因。

第二,人群集中的城市公園或者城市中心,一旦大家知道自己居然時刻在接觸這個有大量不明細菌的水體,誘發民眾恐慌是可以相象的,甚至引發社會動盪都不難相象。

基於科技和社會兩方的原因,我認為使用微生物細菌治理景觀水這個嚴重失誤的途徑,對人的生理和心理有眾多惡劣的影響。

2樓:

用微生物治理水體是有好處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幾點:一、相對於化學方法,無2次汙染,相對物理方法,消耗的人力、物力、財力較少,並且物理清淤後汙泥的處置將成為又一個問題,並且可能造成汙染;二、微生物治理所用細菌都是自然界的常見的微生物,對環境無危害。

在初期汙染較嚴重的時候,微生物可以大量繁殖,讓景觀水在較短的時間內恢復較好的水質,並且隨著汙染物的減少,微生物自然死亡,能讓被汙染的儘快恢復生態平衡,而且微生物還可以作為魚等的餌料;微生物已經被廣泛的利用到養殖業,用於河道的治理也將是一個大的發展趨勢。

純化水微生物怎麼算,純化水微生物限度檢測一般為多少

2010版 中國藥典 對純化水微生物的要求是 100個 1ml。以下是檢測方法 薄膜過濾法,計數,每1ml純化水不得過100個,具體方法 1 大腸菌群的檢查 取含培養基10 ml的乳糖膽鹽發酵管若干支,分別加入供試水樣1 ml.另取乳糖膽鹽發酵培養基管1支加1ml洗液為陰性對照組,於36 1 培養1...

微生物鞭毛運動沒有鞭毛的細菌如何運動

無鞭毛的細菌則通過某些介質移動,可以在固體的表面滑動,它們有的沿著自身長軸旋轉前進,有的似乎只有一面接觸固體表面移動,這類細菌被稱為滑行細菌,不過它們滑動的速度要比用鞭毛遊動的速度慢得多.與真核生物鞭毛的結構和運動方式有什麼區別 原核生物鞭毛是細胞表面著生的一至數十條長絲狀 波曲的蛋白質附屬物,由基...

醫學微生物簡答化膿性細菌有哪些

1.a2.b3.d4.b5.d6.b 多選1.bd 2ab 3bcd 4.abc 5ac 6abcd 7bcd 8abc 判斷 1.a 2.b 3.b 4.a 5.a 6.a 7.b 8.a 9.b 10.b 11.a 12.a 13a 14 a 15 b 醫學微生物學 中1.化膿性細菌有哪些 最常...